地產博客 > 陸振球文章 返回
瀏覽人次:19036    回應:0
陸振球文章

做足功課 免隔山買牛

 

陸振球

2018年10月26日

  筆者的第13本新書《環球置業 最強天書》終於出版了,今次是首次和著名地產基金經理楊書健合作出書,可說是香港巿面迄今內容最全面的海外樓巿分析中文著作,對全球九個熱門國家或地區的物業巿場,提供最深入的分析,為大家做足功課,減少隔山買牛的風險,而若讀者報名明天(10月27日)的「2018環球置業博覽會暨投資講座」,不單可以聽到包括筆者、楊書健,更有曾淵滄教授和湯文亮博士,以及傳奇企業家李兆峰等多個投資及樓巿KOL免費演講,首300名參加講座讀者可免費獲贈這本《環球置業 最強天書! (詳情及報名 : link.mingpao.com/55903.htm )

  今次這本新書,除了獲上述的講者包括曾淵滄教授、湯文亮博士和李兆峰等撰文推介,也首度請到地產代理監管行政總裁韓婉萍女士賜序,實感榮幸,現分享序文如下 :

做足功課 免隔山買牛

近年,港人購買境外物業有上升趨勢。然而,各處鄉村各處例,投資境外物業並不能單純以在香港購買物業的準則去進行評估及分析,而是要深入了解有關國家的規管、稅制、借貸、對外國投資者持有或轉售物業的限制,甚至外匯管制,樓市前景及經濟狀況等。地產代理監管局(「監管局」)亦有接獲有關購買境外物業的投訴。就此,監管局曾於 2017 年 12 月發出一份執業通告,為參與境外未建成物業銷售的持牌地產代理提供指引,令消費者透過持牌地產代理進行境外未建成物業交易有一點保障。

投資境外物業,猶如隔山買牛,不能少看當中存在的風險。我奉勸各位投資者,除了做足功課,多閱讀相關資料外,投資前最好親身到當地視察,了解有關國家及物業的真實情況,也不要單純因為宣傳資料聲稱能提供高回報就決定投資,因為這些保證未必絕對可信。最後,希望各位讀者在閱讀這本《環球置業 最強天書》及其他相關參考資料後,能取得有用的資訊,並根據自己的負擔能力及可承受的風險,作出正確的投資決定。

韓婉萍 地產代理監管局行政總裁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