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天馬縱橫 返回
瀏覽人次:19210    回應:0
天馬縱橫

從 Nasdaq 看 Tesla 股價的走勢

 

陳增濤

Délifrance 創辦人
2022年2月8日

  天有不測之風雲。在去年聖誕節前,美聯儲主席鮑威爾 (Jerome Powell) 開始說如果通脹持續而不是他先前深信不疑的是暫時性的話,他願意迅速地修正他緩慢的量化寬鬆的 Tapering,也就是說逐漸縮減美聯儲購買債券的規模。面對十二月7%的通脹率,鮑威爾改變了語氣說會加快 Tapering 的步伐,今年三月份會提前完成。有需要的話會加息和用緊縮的貨幣政策來調控通脹。

  納斯達克指數應聲從年初的一萬六千點跌到當今的一萬四,跌幅超過被認為是熊市的百分之二十,最低還幾達一萬三。如果看納斯達克指數的成份股,前三名的蘋果、微軟和亞馬遜,權重就佔了百分之三十。前十名的話是百分之五十,其中包括 Tesla 在內。除了佔榜首權重為12%的蘋果和第二位權重10%的微軟,股價依然站在五十天平移線以上外,排第三的亞馬遜已跌穿了二百天的平移線,越過了所謂的死亡交叉。由此看來,如果沒有站穩在上升的五十天平移線上的蘋果和微軟的支撐,納斯達克指數的走勢會更加糟糕。Tesla 股價雖然開年以來跌穿了五十天平移線後一直是跌勢,在關鍵的二百天平移線上找到了支持而反彈,一星期裡多空激烈爭持。去年 Tesla 低位暴漲到十一月的一千二百美元的峰值,馬斯克要拋售百分之十的股票引發了股價下行的趨勢。但馬斯克眾多的粉絲幾乎把他當成了上帝來膜拜,三個月來股價明顯的在一千二美元和下行的三個低點的直線間震盪,似乎五十天平移線終於對股價造成了巨大的壓力。如果貨幣政策的不明朗也衝擊到實體經濟導至蘋果和微軟,和股價比較強勢的半導體成份股受壓,尤其是美聯儲在通脹壓力山大被迫開始縮表,對納斯達克指數的衝擊可想而知。而 Tesla 的市值比豐田加大眾等還高,不難覺得 Tesla 是一個五彩繽紛的美麗泡沫。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