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锣湾铺尺租1784元 蝉联全球最贵

新闻资讯 > 地产新闻 返回
浏览人次 : 2624
地产新闻
铜锣湾铺尺租1784元 蝉联全球最贵
(东方) 2019年11月14日
物业代理一份报告指出,香港铜锣湾商铺每月平均尺租高达1,784元,按年上升2.7%,蝉联全球最昂贵的商业街道。不过,上述数字只截至今年第二季,未能反映六月后的社会动荡因素。

据戴德梁行发布的《全球主要大街》资料,二○一九年十大最昂贵商业街道,欧洲占据一半席位,亚洲占4席,美国占1席。而全球排名第二位为纽约第五大道上段,平均尺租为1,463元,按年持平,而第三名是伦敦新庞德街,平均尺租约1,114元,较去年上升2.3%。

至於中国北京王府井大街排名全球第11名,按年不变,每月尺租为306元。

未反映下半年乱局影响

该行执行董事林应威表示,上述数字仅截至上半年,但自下半年起,香港局势不稳,游客人数和销货额大幅下降,部分商户周末运作大受影响,故香港零售市场承受的压力愈来愈大。他续称,零售铺位租金在过去数月录得跌幅,相信年底前租金走势仍未明朗。

他又指出,针对大众市场需求,以及本地消费的行业表现会较理想,当中包括教育、生活、体育与运动休闲等。该类型商户正寻找扩充机会,或取得有利的租赁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