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功。德。言 返回
地产 政治 经济 军事 社会民生 管理、销售与推广 营商 思辩 文史哲 媒体 教育 法律 生活随笔 旅游 旧文新编 比较满意的文章选集 香港的致命伤 中原往事 其他
浏览人次:18893    回应:1
功。德。言

改土归流与港独(3)

 

王文彦

怡居地产常务董事及
中原地产创办人
2019年11月21日

在2016年9月2日我说道:

 

『耽於重商主义和从心底里看不起国内人的香港人可能觉得我上述的分析很窝囊,但窝囊者众,吾道不寡。且引几则智者的预警。

 

林行止说:

 

『如果主张香港独立的人是反「一国」,是要令香港独立於中国之外,那是非常非常危险的非份之想,在争持过程中,牵涉其中的各方各面的个人和团体,都得付出沉重代价。』

 

著名专栏作家及食评家刘健威说:

 

『「本土」终极目的自然是「港独」,这不但不可能实现,更有机会将香港置於险境――在法律上,香港完全没有独立成国的理据,没有任何一个国家会公开支持「港独」主张;从现实政治而言,这更是近乎荒谬的事――要是香港可以独立,那新疆、西藏和台湾是不是更有理由独立?请打开中国地图看看,假如这三个地方独立的话,中国足足少了三分之一面积;而这不仅是面积问题――还牵涉水源、国防问题,也即威胁到民族的生存,易位思维,中国任何统治者(不管他们这奉甚么),会容许这几个地区独立吗?

 

在军事、经济、政治等条件而言,香港根本不存在跟中国对抗的条件。

 

要是港人努力了30多年的民主运动被「本土」骑劫,香港只有死路一条。』

 

知名医疗顾问顾小培说:

 

『香港回归中国,那是历史进展中的历程。连当事人之一的英国,虽然自身国力不弱,也肯接受而不抗争,足证其中自有道理。撇开民族大义不谈,香港人纵是单纯著眼於「换了一个主子」,也应有「家和万事兴」的协调心理。中国管香港是理所当然,最低限度,总比较过去150多年英国人管治香港,来得更顺理成章。』

 

著名时事评论员钟志强说:

 

『年轻的港独分离主义者在《中英联合声明》承诺50年不变的期限届满前的30年,便提出讨论前途问题,可能求仁得仁,中国可以提早修改「一国两制」、高度自治的香港管治方针,年轻人未见其利,年长的港人(即年轻人的父母和祖父母辈)先蒙其害,失去原来拥有的较高的自治权利。』

 

我们这些窝囊者不尚空谈,都从历史、政治和实用角度,将看到的危机,告诉港独分子、激进本土派、泛民以至全体港人。

 

为甚么要告诉全体港人,而不光是港独分子、激进本土派和激进泛民?因为香港兴亡,匹夫有责。在过往20年,全体港人(包括建制派)基本上都对多行不义、严重损害香港利益以至国家利益的上述政团、人士噤若寒蝉,过份纵容,从未高声喝止、鞭挞和制止,传媒客观上更是为他们张目,助纣为虐。大部份港人、政党及政团之所以独善其身,有的因为以为事不关己,有的认为上述政党、政团和人士言行没错,有的怕失选票,有的怕遭受金钱损失,有的怕自己和家人遭受人身伤害……不一而足。默许、纵容和袖手旁观的结果,就令香港多年来不断极度挑衅中国,最终造成今日香港的困境。一切过往多年默许、纵容和袖手旁观的港人、政党和政团都责无可卸!

 

往者已矣,来者可追,我们现在就有一个化解大祸和补救之道。94日是立法会选举日,我们应该好好利用手上宝贵一票来扭转目前的政经困局、败局。

 

具体做法很简单:将选票全部投到建制派、中间派和素来不与特区政府及中央为敌的温和泛民。

 

大部份选民若能这样做,自能:

 

  1. 将港独、激进本土派、激进泛民及一切屡与特区及中央为敌的泛民都赶出议会;

     

  2. 留下的温和泛民在议会占不足三分之一的议席,即使他们日后变卦反戈一击,由於他们没拥有对议会重要事项决议的否决权,不足为患。这样的议员组合,既对行政主导有一定的制衡,又互相协调、配合,杜绝以拉布、议会暴力来瘫痪特区政府的施政;

     

  3. 议员日后在议会上,多谈香港的经济发展(特别是中港融合、合作互利和互补)和改善民生,少谈政治(特别是「真普选」、抗中反中);

     

  4. 得到大部份敢於与坏分子划清界线的市民授权,无论是政府还是议员,日后自会合作无间,无惧地将一切破坏社会安宁和损害香港、国家利益的坏分子绳之於法,判之以刑;

     

  5. 与国家同心同德集中力量建设和发展香港,追回过往错失的日子;

     

  6. 上下齐心,从中小学教育开始,培养青少年对国家的效忠和顺从,对国内人民的互相尊重,不卑不亢;

     

  7. 港独分子既然不爱中国,就请他们离开属於中国的香港。大家无谓再为他们的言行而深受困扰。

     

    上述方式的投票,中港两蒙其利,香港的得益更大更多,至少香港可以避免提早改土归流,避免日益严厉而无任何实益的内耗,避免经济发展的边沿化,避免不断的沉沦。』

     

     

     

     

    ~  ~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2. Fisherman 2019-11-21 08:54:15
唔死到临头,都唔知惊。
夏虫不可语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