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语 返回
浏览人次:25447    回应:8
文亮语

老C一年内会不会复出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9年3月29日

  前日全城报导老C退休,有老友问我少了主要对手,有没有失落感觉?我有多少奇怪,老友怎样知道我的感受。不过他说得冇错,我的确有失落感觉。因为在过去几年,我专登与老C作对。他说楼市升,我就会话跌,反之亦然,结果搞到老C非常冇瘾。我希望这不是老C退休的原因,而事实上我这样做是有目的,就是希望打算买楼或者卖楼的人可以从不同角度来看清楚楼市,按自己能力来决定买楼抑或卖楼。不过,老C作为一间大型物业代理老板,不能不为伙记著想,唱好多过唱淡。我为了做对头人,自然是唱淡多过唱好。久而久之,我就变成了大淡友,市场上甚至认定我是输家。其实,大家只见到我买楼,几时见我卖楼?不了解我的人才会话我是大淡友。

  老C退休,我的确是少了主要对手。曾教授太好人,什么事也点到即止,不会得罪别人。双番冬陶冬陆冬,讲股市已经够忙,讲楼市咁湿碎,不如留给我讲。蔡志忠雄霸北角,老汪盘倨天水围,讲的是地区性地产。如果没有新晋出色评论员出现,唔需要一年,老C就会复出,费事俾我也文也武。老友问我如果退休,会不会在一年内复出。一定会,原因只有一个,台湾人叫寂寞难耐,广东人叫姣婆守唔到寡。老友同我打赌,老C一年内不会复出。我近来输到惊,真的是不敢打赌。其实,老C复出的事,只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老C应该是不会复出。

  虽然现在大多数评论员都转了軚,认为楼市会继续上升。而事实上在新楼空置税影响之下,地产商一定会加速卖楼,楼价一定会有压力,但地产商不会理会,他们要新楼卖得多,亦要卖得价钱好,物业代理受人钱财,一定要努力唱好楼市。老C不需要为五斗米而折腰,不如早日归田园居。世俗之事,留给世俗人处理。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支持 2019-03-29 10:29:46
其实,大家只见到我买楼,几时见我卖楼,不了解我的人才会话我是大淡友。


👏👏👏👏👏
2. 跌完未复出罗 2019-03-29 10:42:13
老C咁本就知个楼市唔掂,又唔想讲假话,累人输身家,佢想积吓阴德,又唔想同班伙记打对枱 ,依家只不过改讲基金,边到有退休吖。

迟啲个市跌得咁上下,可能年尾或明年初老C就会复出,因为可以开始唱好楼市,大家拭目以待啦。
3. 引刀一快 2019-03-29 11:29:59
弊,我都冇卖楼,猫仔狗仔累我做咗好友㖭。
其实老施退休与否,都一定会继续表达意见,一个敢冒天下之大不韪嘅人,点会咁易沉默。
4. 私楼空置量上升 2019-03-29 13:28:21

【Now新闻台】本港私楼空置量上升至五年高位。

差估署公布截至去年底,私人住宅空置量逾5.1万个,空置率百分之4.3,较2017年底升0.6个百分点。中小型单位空置率升至近百分之4,大单位空置率迫近一成。

另外,今明两年私楼预测落成量分别为20420个及20180个,略低於去年的落成量,重灾区是新界,今明两年均有逾六成落成量来自新界区。

另外,二月私楼售价指数按月升百分之1.3,报365.2,连升两个月,而租金指数则四连跌,报192.1,跌幅持续收窄。

5. 长期读者 2019-03-29 14:09:51
无论系黑猫定系白猫,捉到老鼠嘅就系好猫。
同样道理,能够准确预测楼市的评论员,就系一个好嘅评论员。
我们不妨看一看过去几年,那一个评论员最准确?
6. 十一哥 2019-03-29 16:23:04
冇买点会有得卖  ? 除非狗笼猫窦摆街边卖啦!

8. AU 2019-03-29 18:53:43

无敌是最寂寞,博士心有戚戚焉。

9. 引刀一快 2019-03-31 07:11:44
好奇怪,向饭呢?琳琳依家急需要你支援,over over,向饭,琳琳求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