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34024    回应:43
文亮言

穆迪太迟降香港评级

 

汤文亮博士

纪惠集团行政总裁
2016年3月16日

  有记者问CY同林郑,对於穆迪降低香港评级有何意见,两个人都没有回答,对於CY不回答,大家都唔会有意见,费事佢讲多错多,至於林郑,可能做官做到失去信心,都是选择不回答,大家有少少意料之外,不过,如果有记者问我,我就会反客为主,话穆迪太迟降香港评级,最低限度一年之前就应该降,现在可以话是收成期,现在讲不但太迟,而且讲得咁肯定,话楼价会跌四五成,咁样讲就浪费了金管局陈德霖一番心机,推出了七次逆周期措施都是想保住香港楼价,如果唔系,楼价最低限度比最高峰时多三成,今次穆迪降香港评级,楼市就会即时转势,下跌四五成就真的有可能,穆迪点解唔调查清楚。

  做生意的人,在去年第一季就知道经济环境转弱,大家都持盈保泰,减少投资,希望可以捱过今次寒冬,穆迪又点会唔知,不过,如果当时穆迪降香港评级,大家就会联想到与占中有关,而事实上又的确有关,所以,为了政治任务,穆迪将香港评级下降的时间推迟一年,这个政治任务,害死了去年不顾一切上车的人。

  大家对穆迪降低香港评级过度演译,香港评级在次高位置已经很多年,亦无法再上一级,最高级是美国,但几年前亦被穆迪评为负面,不过,负面并不是真的降级,或者可以说是有机会降级,在过去很多年,穆迪评香港为稳定,因为上又不能,跌又冇份,今次评为负面,其实是警剔香港政府同香港人,虽然迟了一年,但迟到好过冇到,令香港人明白,幸福并不是必然,令那些睇数据的评论员明白,数据其实是滞后,评论是要前瞻性,令那些在去年质疑楼市唔会爆煲的人明白,原来,他们是不明白楼市。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向饭民说不 2016-03-16 09:38:09
咩时间问题,根本都是政治原因,都是配合美国围堵大陆的方式。
雷曼都3条a.扮客观。
2. MT 2016-03-16 09:49:11
多谢博士,又上了宝贵一课
3. 同意一楼 2016-03-16 10:55:06
雷曼三条a呀博士,美国佬d野真系⋯
4. 十郎 2016-03-16 11:25:29
  

      量宽与零息

      对於楼价升定跌,各位心中有数,看好同看跌的人,都想说服对方,加入自己阵营,争执由此而起。 但是你同我读果本圣经,都唔同,点样拗,所以我从不争论楼价升定跌。

      日本经济迷失20年,死因是汇率太高。举个个人亲历的例子..........1994年,我有使用3尺乘6尺的PVC胶片,日本33元一张,台湾货22元,我负责任人,用日本料。日元升值,日料涨到66元,我心谂:我做完一张料,都赚唔到33元。  从此改用台湾。

      日本经济沉睡20年,虽然未有通缩,但是通涨似有若无,需知2至3%通涨,是正常和需要的,为了使经济复苏及活泼起来,就推出量宽同零息,目的刺激通涨。通涨大家容易理解,可能通缩就比较模糊。 说白的,就是蚀本生意,例如我今年入批货100万,通缩10%(跨大D),我就蚀咗十万。

      做个比喻,我这个老人家,唔识做生意,唔够钱做生意,或者无时间做生意。我将钱放去银行,年尾收3%息口,我的纯利是3%啊。 现在零息,我蚀咗本!!!!

      最近时常见到新闻,旅游跌几多个巴仙呀,零售跌8%呀(举例),我们会觉得轻微啫,有冇谂下,这个8%就是老板入袋嘅盈利呢。例子........有30%毛利的生意唔少,到头纯利都系10%左右,(如果想有暴利,早D瞓)。

      用算术计下.......营业额100万,支出90万,纯利10万。
      跌8%          .......营业额92万,  支出90万(人工,铺租,灯油火蜡,冇得减),纯利2万。


      



5. 历史长河 2016-03-16 11:35:15
我信财爷,自己家底自己最清楚。不过我也理解穆迪的心情,哈哈。
6. dzodzo 2016-03-16 12:06:42
咩叫不能再上一级? S&P评香港AAA, 美国AA+

穆迪降展望「有利」博市评论楼市下行就值得信赖, 而S&P 冇负面表态就毫无参考价值?
7. 投资者 2016-03-16 15:27:27
To:长河兄

咁财爷叫大家唔好买楼果时,你有冇听呢 ?

按现实经验,好似信亲佢嘅都失救喎。
8. 历史长河 2016-03-16 15:47:50
投资兄,

买楼系自己的事,当然要信自己。香港经济展望当然要听财爷的,两码事。

记忆中财爷只是讲量力而为,好似冇叫人唔好买楼;倒是记得家强局长让人买股。

9. 十郎 2016-03-16 15:50:00


      魔笛.........格林童话

      有一个城市出现了一名自称捕鼠男的神秘男子,他宣称可以捕鼠,不过要收取一定的报酬。他吹着笛子,果然吸引了城中的老鼠,一只不剩地跟着他来到河边,跳入水中。之后市民不愿支付酬劳,捕鼠男再度出现,吹着笛子,但这次吸引了全城的孩子,跟着他来到山中,不知所终。

      雷曼事件之后,美国已经有人扑出来指摘穆迪等评级机构失职,要求赔偿,又想提出诉讼。后来好像不了了之。

      之前我有留言,唔好迷信大摩,我敢跨口,里面一半嘅西装友,比我们还不堪,(亚Lam口中嘅牛奶仔,牛奶妹),印象中他对某东西(股)出买入报告,过几日竟然出负面。吓得我!!!。我亦曾留言,我唔信美国出嘅数据,试过今个月出数据升2% , 第二个月出修正,变咗跌1.2% ,惊唔惊险?




10. 宾记 2016-03-16 17:37:34

美佬靠得住, 猪公也上树!

我老细有个怪癖, 唔会同美国客做生意, 话佢地输打嬴要, 不如唔做!

11. 引刀一快 2016-03-16 18:13:00
大摩又好,穆迪又好,信唔信已经唔系问题,捉摸到每次有咩人信佢、有几多成人信佢,呢个先系正题。
12. 十郎 2016-03-16 18:31:20


      刀兄..........

      如果你跟佢数据做野,比佢知道,引用韩剧对白,“你死定了”。

      系呢........你有冇真系,引刀一快?




13. 40G 2016-03-16 18:32:25
引兄这次説得不错
14. HM 2016-03-16 21:16:11

星岸将在本周末於深圳推介。至於新地於将军澳海天晋昨日上载售楼说明书,有机会月底前开售。另外,嘉华於元朗朗屏8号落实在本周六发售338伙。

长实地产投资董事郭子威表示,维港.星岸於本月已售出近20伙,成交金额共约4亿,内地客占约一半。他称,项目本周末将再到深圳举办超过15场推介会,希望可吸引内地客於复活节假期来港选购。该盘已累售128伙,变现32亿元。

It is so interesting. Before, Mainland property developers come to HK to do marketing and look for HK buyers. Nowadays, Situation changed.  Now, HK property developers come to Shenzhen to look for buyers because there are tens of thousands of millionaires in Shenzhen around the street, especially those landlords in Shenzhen are potential buyers.  Any people in Shenzhen could be tens of millionaires... so sad for HK people!

15. 向饭民说不 2016-03-16 22:09:02
你老细果然系醒,看看汇丰,丰田,还有他的走狗,美国佬根本就是强盗。DNA根本就是强盗。他们有几多电影将强盗形容成英雄,最拿命的连盗墓者也变成英雄。
16. 云在青天水在瓶 2016-03-16 23:45:04
"魔笛" 一吹,中港信用评级由穏定转为负面。这一结果本来没有多大的争议,但将其原因归究於 "随著中国内地的影响力增加,香港的体制长远会失去部份独立性",则理据明显地有失偏颇,甚至牵强。

香港经济从来都是与中国大陆息息相关的,并非始於今日。而香港经济基本面跟随大陆,货币政策跟随美国,也是回归前已经存在的现象。当大陆经济增长放缓,香港也跟随放缓是正常不过的。再加上香港必须跟随美国加息,资产估值下降,信用评级下调也是情理之中。

但这与中国在政制上对香港的影响关系不大。中国现在的政体,是以经济发展为中心而设计和调整的。在这一政体下,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了30多年,发展的效率有目共睹,高速公路从无到有,位居世界第一;高铁也由一无所有到世界第一;43小时在北京閙市更换三元桥;一夜之间为土耳其架设100根高铁电线杆⋯⋯。这样的建设效率如果因为政制上的影响而引入香港,我们的西九文化区何需蹉跎近20年?我们的启德发展区又何需荒废10几年?我们的土地供应又怎么会捉襟见肘?

以我之见,香港经济放缓及信用评级的下降,更多地是在民主化初期,受社会的纷争和失序的影响更大。立法会的拉布对政府施政的阻碍,占中和旺角骚乱对经济的损害,政客为一己私利而对整体社会的伤害等等,已令香港如小脚女人般,步履蹒跚。而此时,深圳、上海等这些被西方所指在 "专制" 制度下的内陆城市,正大步流星地赶上来。

政治和经济是密不可分的,现时香港的政制及其发展方向,正在令香港社会逐渐地空乏其身。而大陆的政制及其发展方向,正在令国民走向富裕,国家羽翼丰满。

中国是有5000年灿烂文化的国度,不论是哪一个皇朝,不论是哪一个政党当政,都是中华民族生命的延续,现代中国的崛起是经过近代苦难之后的历史必然。香港的网络青年,如果看不清这一点,或者抱著自以为是的 "理想",想去中国化,沽空中国,将如同沙士时卖港楼一样,只有下车,没有上车。
17. 珍惜香港 2016-03-16 23:53:19
珍惜香港

博士话,穆迪太迟降香港评级,应该要一年前喎!我就话,呢单嘢,小事一桩。降唔降,几时降,根本就冇分别。莫讲话对楼市,一啲影响都冇,就算对股市,都伤唔到一条毛啦!点解?

话说,当一只债券嘅评级被下调,债价就会下跌,而可杠嘅融资成数,亦会下跌。穆迪够姜嘅,咪将所有香港企业债,包括长和果啲呢,一律下调罗!最好调哂做垃圾级别,叫啲基金佬沽哂佢,睇下有冇人睬你?

就咁降「香港」嘅评级,有 Q 用?家阵香港政府,有欠外债咩?哦!唔通喺 iBond

芳间啲评论员,真喺小题大做。我想问下大家,究竟穆迪大啲,定喺索罗斯大啲?你穆迪几大,都只喺得把牙,人地索老伯,以前喺大鳄,依家就算喺细鳄,假假地,都叫有啲水;吹,都要有水架!索伯点吹,都吹唔走香港啲水,你穆迪,又有几巴闭?想执死鸡?算吧啦!

嗱嗱嗱!睇下美国,欠债已经超过十九万亿。旧年年底,话就话加息啫,实际上呢,根本就冇加过。唔好话我马后炮,响真正嘅第十个人,最后揭盅嘅前一刻,我写咗个小回应,唔知有几多人睇过?不过既然话,揭盅之后,喺唔会再提,就唔会再提啦,哈哈哈!

所以呢,连香港评级,都可以降得嘅话,咁美国,就真喺要降到垃圾级啦!咦?美国降级,咪即喺要美债跌,债息升?呢啲先至喺「真加息」嘛!咁以后美国加息,仲使问耶伦嘅?搵穆迪咪得罗!唔好话我睇唔起穆迪,俾个天佢做胆,都唔敢乱嚟。想玩嘢?奥巴马,真喺会出动无人机架!

其实,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万水汇聚之地,对金融体系,监管嘅完善,甚至响美国之上。香港喺绝对有资格,成立一个独立嘅国际评级机构,制定公认嘅评级标准,使乜睇穆迪面色?

博士响中段话,穆迪为咗政治任务,害死去年不顾一切上车嘅人。坦白讲,「不顾一切上车」,莫讲话去年,就算边一年,都喺唔应该啦,关穆迪乜事?

仲有,我想奉劝,各位地产界人仕、楼市评论员,唔好以为,攞住啲咁少成交量嘅楼价数字,就可以叫金管局,放宽逆周期措施。人地唔放宽,就怪责其他人,唱得唔够淡,或者怪责个 CCL。希望大家明白,金管局要睇嘅,唔喺呢啲冰山一角,唔好当陈德霖喺傻嘅!

关於呢方面,今日财爷曾,已经讲得好清楚。
18. 向饭民说不 2016-03-17 00:07:51

谭惠珠:衣食住行靠内地 不知道学生认为有何条件独立, 不过香港班废青challenge 她,香港是用钱来买的,香港人可以买泰国米,日本和牛等等等等。

但是废青又知吾知道,香港D钱系点来,大家都知道买来路货,一定需要外汇。也就是说你就系有能力赚美金,赚日元,赚台币,就是赚euro也可以。如果香港真系不赚人民币,赚其他货币就可以养活大家,那么香港还是有可能独立,问题是今日香港人还有能力赚到美金,日元,台币,euro吗?

香港今日可以赚到的就是人民币。也就是香港依靠赚了人民币,先有外汇去买大陆日用品,巴西牛,泰国米。
19. 十郎 2016-03-17 01:24:56


      16楼......云兄

      西九二十年,我有一些见解。 当年西九建设的时候,已经具备今日纷乱情况的鶵型,有人要有粤剧舞台,有人要取销代表曾X权的天幕,起一个这样的文化中心,日日争执咗十年,听到都讨厌。亚权礼邀有“桥王”之称的许X仁复出,由他宣布“西九推倒重来”,即是说“你地争啦,一拍两散”。咁样又十年。观乎中国1982年改革开放,至今的成就,只用咗30年。香港就算更不济,都唔应该要用20年,还未曾完善这样的工程。

      讲开唔停得,亚仕仁另一杰作,就是拆解“政改炸弹”,当政改被泛民否决后,他即时泪洒当场,真系好戏!入去开香滨。


20. 十郎 2016-03-17 02:10:28


      十二金牌召岳飞?

      珍惜兄.....为什么开始要出辣招呢?因为楼市初现失控啦,有病啦,之后再加双辣,变成辣招三重彩。 由初辣至今,楼价起码升咗一倍,任由留言版硬好话,佢都话跌咗一成,仲叫人入市买货,唔好讲回到初辣,二辣都未到啦,即系“未竟全功”,“未捣黄龙”。

      兄台,要唔要召回岳飞?我睇都系早咗D,地代,等多一阵啦!


21. 士旦 2016-03-17 07:00:25
癈青明知搞不成仍要搞原因只有一个,就是比美国有借口介入或制裁你中国。简单D讲,正如向饭所说,废青流著中国人血,行是方式就是中国人,做汉奸帮洋奴是中国人特色
22. 现行体制是病灶 不适应香港管治 2016-03-17 08:22:49

【明报专讯】北京「两会」曲终人散。本来在香港情势危疑诡谲之际,许多人期望藉此观察北京对香港现况的取态和应对,但是综观这次会期,香港事态被「冷处理」;从领导人到各级官员不是善颂善祷,就是重申对港既定方针政策,并未触及当前事项。虽然说「冷处理」也是一种态度,但是香港需要的是解决问题和推进发展,而政治体制使管治趋向失效,政治生态恶化,在没有对策之下,香港难望走出困局。

香港事务已现质变

北京公开淡然处之

今年「两会」就香港事务的政治风向标作用,较诸往年更受重视,主要是农历年初一深夜在旺角发生了一场30多年以来最暴烈、最血腥的暴乱,有参与者在街头高呼「香港建国」。另外,参与暴乱被检控的梁天琦,虽然在新界东议席补选未当选,但是获得约6.6万票;以梁天琦不讳言鼓吹暴力、认同港独,竟然是高票落选。暴乱和补选结果与多数人认知的香港事务本质,有显著落差。「香港怎么了?」是许多人提出的问题,因此有不少人期望透过「两会」能审视香港未来路向。

「两会」会期内,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管港澳事务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港澳办主任王光亚、总理李克强等官员,先后触及香港事态,但他们对旺角暴乱并无严辞批评,甚至连「旺角」两个字也未提及。而所谓「本土」转趋分离,以至有人公然提出的港独诉求,从官员们的平和语调,也看不出他们对香港事态出现质变的反应。近年北京对香港事务介入渐深,对情势恶化不可能没有研判和看法,现在各级官员都三缄其口,只能解读为仍在观察,未有具体对策。

两三年前的「两会」,有关香港事务,由於当时涉及特首普选办法争议,各级官员大多强调「一国」、「中央有全面管治权」等,摆出强势领导架式,令港人感受到历来最强硬的对港政策。今年发生旺角暴乱,其性质的政治意涵与背景,北京却淡然处之,这与港人历来认知有较大落差。北京对香港事态发展,设若仍在观察阶段,或许应该检视近年的强硬政策是否招致「压迫力愈大,反抗力愈大」的恶性循环;即是说,过去一段时间,特别是环绕政制争议的对港政策是否出了问题。北京应以实事求是取态体待对港政策,让香港事务回归正轨。

李克强在记者会回答提问时,表示「我们相信,特区政府有能力、香港民衆有智慧处理香港遇到的各种复杂问题和局面」,他对特区政府和港人的信心和信任,港人理应感到宽慰。可是,香港要处理的并非单纯的经济周期下滑,现在出现的复杂问题和局面都与政治体制未能与管治相适应有关,使香港陷入政治不明确。如果单靠香港之力,根本不能解决,必须要北京参与,甚至主导操持,才有望把已脱轨的香港带回正途。

现行体制是病灶

不适应香港管治

香港政治现况,是年轻人(主要是学生)由强调本土,进而提出港独;有年轻人提出「二次前途安排」,「2047年成为独立国家」。另外,有政团摆明不满足於「高度自治」,要求「自立」等。这些提法已经不仅是主张,而是成为年轻人、政团的政治路线,预期他们将透过选举争取权力,推动和争取达至目标。以香港目前景况,他们可以蓄发和调动的能量,恐非「几个激进的青年人进入立法会也属正常」那么简单,而是相伴着暴力的港独诉求,香港前景堪虞。

香港情势发展到现在的危疑诡谲,与没有相适应的政治体制有直接关系。香港有充分自由、独立的司法制度、社会相对富裕、高教育水平和已趋成熟的公民社会,但是其政治体制只有形式上的选举,民意却未能在权力结构反映出来。现实上,政策、利益向既得利益集团倾斜,出现不公平和不公义;这样的体制格局,难以妥善应对社会问题,因而形成特区政府的管治困局。现在体制内与体制外是两个不同情境,一个政治体制不仅未能消解矛盾,本身还是矛盾之源,则这样的体制根本就是病灶。

香港面对的复杂问题和困局,与政治体制有关,而政治体制是否改动、如何改动,香港没有决定权。港独与反港独的斗争初见苗头,这是香港事态趋向最坏发展,现在若调整政治体制,让香港有一个与实际情况相适应的制度,不一定可以全面消解港独的诉求和挑战,但是若坚持现行政治体制,可预见的是港独与反港独的斗争将会愈趋尖锐和激烈,香港前景更陷於重重迷雾之中。北京让香港有一个与实际情况相适应的政治制度,此其时矣!以免为时已晚。

23. 引刀一快 2016-03-17 08:25:27
向饭

大陆够有鬼吹灯系列喇,你讲嘢净系单侧,唔公道嘅,Tomb Raider盗墓者,大陆仲美其名叫“古墓俪影”𠻹!

美国强盗,大陆败家,两个都有问题。
24. 引刀一快 2016-03-17 09:29:09
既然超级高手云兄今日都咁有雅兴写长文,我又发表下先。

"魔笛" 一吹,中港信用评级由穏定转为负面。这一结果本来没有多大的争议,但将其原因归究於 "随著中国内地的影响力增加,香港的体制长远会失去部份独立性",则理据明显地有失偏颇,甚至牵强。

呢点系必然嘅,亦系大陆做嘢一贯方针,云兄否定,咪即系否定阿爷能力 

香港经济从来都是与中国大陆息息相关的,并非始於今日。而香港经济基本面跟随大陆,货币政策跟随美国,也是回归前已经存在的现象。当大陆经济增长放缓,香港也跟随放缓是正常不过的。再加上香港必须跟随美国加息,资产估值下降,信用评级下调也是情理之中。

当然系息息相关,就算唔讲政治,单讲地缘已经好大影响喇,但系讲到两地经济出现正相关,应该系80年代后期先开始。

但这与中国在政制上对香港的影响关系不大。中国现在的政体,是以经济发展为中心而设计和调整的。在这一政体下,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了30多年,发展的效率有目共睹,高速公路从无到有,位居世界第一;高铁也由一无所有到世界第一;43小时在北京閙市更换三元桥;一夜之间为土耳其架设100根高铁电线杆⋯⋯。这样的建设效率如果因为政制上的影响而引入香港,我们的西九文化区何需蹉跎近20年?我们的启德发展区又何需荒废10几年?我们的土地供应又怎么会捉襟见肘?

1,以上所有大陆“成就”,都有两个共通点,人多好办事、大石责死蟹。
2,点解负面影响唔提?例如,低水平兼过度兴建高速公路,造成生境严重碎片化,大量大型动物绝种或濒临绝种。三峡大坝仲系一夜敲定,当年邓老反而肯花时间接受讨论!长江有几多动物绝种你知唔知?咪同我讲系咪食都食到厌嘅中华鲟呀。
3,西九启德呢D问题,系起自回归初期,当时最强调嘅就系香港政治独立性,董生曾生又两面不是人。
4,最重要一点,点解从大陆引入嘅,一定系建设效率呢?再者,大陆一个基建搞十几年都唔掂嘅例子亦唔少,你冇见过?
5,另一个重点,有效率亦必须有质量,今日社会,质量比效率更吃重,尤其是地方矜贵。大陆嘅规划建设质量.....


以我之见,香港经济放缓及信用评级的下降,更多地是在民主化初期,受社会的纷争和失序的影响更大。立法会的拉布对政府施政的阻碍,占中和旺角骚乱对经济的损害,政客为一己私利而对整体社会的伤害等等,已令香港如小脚女人般,步履蹒跚。而此时,深圳、上海等这些被西方所指在 "专制" 制度下的内陆城市,正大步流星地赶上来。

一只手掌打唔向,如果香港唔系有呢种政治特殊性,上海深圳早就过香港头喇,大陆人亦早就玩厌香港,唔系过嚟睇香港点样好,系睇香港都有今日喇。

政治和经济是密不可分的,现时香港的政制及其发展方向,正在令香港社会逐渐地空乏其身。而大陆的政制及其发展方向,正在令国民走向富裕,国家羽翼丰满。

CCTV

中国是有5000年灿烂文化的国度,不论是哪一个皇朝,不论是哪一个政党当政,都是中华民族生命的延续,现代中国的崛起是经过近代苦难之后的历史必然。香港的网络青年,如果看不清这一点,或者抱著自以为是的 "理想",想去中国化,沽空中国,将如同沙士时卖港楼一样,只有下车,没有上车。

无论大陆还是香港,千祁唔好败家,真系千祁唔好。

25. 士旦 2016-03-17 09:31:26
明报专信结论就是支持港独同支持犯民共产理念
26. 士旦 2016-03-17 09:41:08
这两种势力最终令香港变成敍利亚
27. 向饭民说不 2016-03-17 10:40:10
23楼,你究竟明不明白我的意思呢?大陆系有盗墓者,但是大陆的盗墓者,永远被社会谴责,是犯法的。不同美国这些强盗DNA,将打劫变成英雄。

楼上,香港有人民解放军,加上香港废青无经过军训,好难真系发动战争。不过香港经济真系会进入18层地狱轮回。

在欧美台湾这些国家,年轻人不满,可以透过选票更改领袖,虽然更改了之后,仍然是在18层地狱轮回,不过心里上比较好过。在香港年轻人一定会埋怨政府,希望更改政府来达到,但是其实他们正在自掘坟墓,破坏自己的竞争力,破坏自己投胎的机会。
28. 引刀一快 2016-03-17 11:53:06
向饭

你呢样嘢系偏执,电影盗墓者系改篇自游戏Tomb Raider,Tomb Raider呢个game你玩过未?我就打爆咗1-5,同埋一个番外篇,如果连 TV game里面嘅意念你都引申到国家民族品格,咁爱斯基摩人一定系最好,估计过多50年佢地都未开发电子游戏,包冇邪恶念头喇。

有冇睇过《水浒传》?108个member,得十零个系好人,咁都成爲我国四大名著之一,点解你唔质疑下佢?
29. 士旦 2016-03-17 12:27:50
美国打中东,说成自己正义,大量平民伤亡;对中国就叫中央善待西藏新疆,喂中央其实对自己地方没做过什么啊
31. 长期粮尾 2016-03-17 22:38:38
引刀一快兄

博学多才,能言善辩。 佩服!
32. 向饭民说不 2016-03-17 23:48:12
28楼,所以水浒一直都是禁书啦。而且我觉得作者好变态,甚至是同性恋,英雄好喜欢杀美女。
盗墓者就是盗墓者,根本就是强盗。不要将问题归纳到甚么游戏机,成个大英博物馆根本就是盗墓者的示范单位。
33. 向饭民说不 2016-03-17 23:54:47
29楼,有段时间我被基督教洗脑,接受了他们的所谓包容。
但是我现在觉醒了,所谓的包容就是你要包容他们,它们是永远不会包容你。美国人受这些洗脑的,当然就是双重标准。
长毛是共产党,中共也是共产党,因为长毛接受基督徒,甚至他也是基督徒,而中共不接受基督徒,所以基督徒不断的挑战不接受基督的中共和北韩。
34. 珍惜香港 2016-03-18 00:49:54
珍惜香港TO:20/F 十郎

由初辣到依家,最低工资、建筑成本,呢啲嘢唔在讲,成个「社会成本」,都已经升哂。今时今日,讲话要个楼价,返到初辣果阵,先叫做竟全功,根本就不切实际。

社会、经济嘅规模,喺与时并进,究竟乜嘢,先叫做「合理」楼价?好多年前,楼价曾经喺几十万,甚至几万一个单位,咁唔通要去番呢啲「曾经」价位,先叫做合理?有啲人呢,又好钟意抛出乜嘢,唔饮唔食几多年,啲咁嘅呃人理论出嚟,就话楼价唔合理。其实呢条数,任何年代攞出嚟计,个楼价都喺咁唔合理啦!

亦有人话,香港经济唔好,就嚟出现通缩,所以楼价要大跌。我谂,通缩,都可以算喺一个,楼价跌嘅理由;但喺,香港家阵通缩咗咩?未噃,不过「就嚟」嘛!哦,咁就唔好讲呢啲住啦,不如问下,最低工资,取消得未?

阁下话,要出辣招,喺因为楼市初现失控、有病。我谂有样嘢,要搞清楚,楼市有冇失控、有冇病,唔喺单睇个楼价,而喺要睇,推动楼市嘅机制,运作得健唔健康,借贷水平,有冇过高。响香港,从来都喺,大部份人买唔到楼,只得少部份人,先至买到楼,呢个根本就喺,本地嘅市场现实。所以,好多人买唔到楼,唔喺问题,只要,买到楼果部份人,都喺量力而为,冇出现夹硬上车嘅情况,咁就算楼价几高,都唔可以叫做失控、有病啦!

正如,港股升至两万八,再跌到万八点,依家又上番两万零几百,唔通港府,又要出招搞搞佢?香港对金融市场嘅监管,喺非常严格,而严格嘅监管,喺针对市场嘅「运作」,而唔喺针对个「价」。价,喺由市场决定,响杠杆受严控之下,那怕你升到三万,跌到万五?至於楼市,因涉及民生、涉及实体经济嘅融资,监管嘅著眼点,自然喺有所不同,但针对嘅,都喺一样,响个「运作」度,而唔喺响个「价」度

香港,曾几何时,一张临约可以攞嚟炒,N 间银行做九成按揭,呢啲先叫做失控、有病,因为呢种楼市嘅运作机制,喺非常唔健康,成交价,唔喺真价,而喺炒价,反映唔到物业嘅实用值。曾政年代,推出咗 SSD,成立正面信贷资料库,根本就唔喺针对楼价,而喺修正楼市嘅运作机制,而楼价,仍然喺由市场供求决定。可惜,到咗庸政年代,施政流於政治化,为搏取掌声,不惜脱离市场现实。所谓,消极施政,已经讲得太多,唔再重复。

我从来认为,金管局,只喺做好监管嘅角色,同庸梁嘅加辣,基础上,喺两码事。不过,庸梁辣招,当然会令到楼市,产生结构性嘅变化,间接影响金管局嘅决定。当楼市,失去咗流动性,咁楼价,亦自然失去指标,而金管局,就惟有趋向保守,调低杠杆比例,降低借贷风险。呢个就喺,我以前多次提及过嘅,金融扭曲

曾氏好多政策,唔喺俾庸梁滥用,就喺俾佢 band 咗。好一个焚化炉计划,埋门一脚,俾庸梁一句话就攞嚟泡咗汤。曾氏将楼价,引导返去供求主导嘅正轨,庸梁就打断换楼炼,破坏市场流动性,令楼价失去指标。

所以你话,未竟全功、未捣黄龙,套用响庸梁度就啱。至於金管局,会唔会放宽,或者调节逆周期措施,喺唔会单睇楼价,呢样嘢,财爷曾已经讲得好清楚。我响 17/F,叫各位地产界人仕、楼市评论员,唔好以为,攞住啲咁少成交量嘅楼价数字,就可以叫金管局做嘢,喺因为,要放宽逆周期措施,一定要先打通换楼炼,令市场回复流动性,咁金管局,先至有条件对楼市风险,作出较近乎现实嘅评估。

即喺话,个波,喺响庸梁度,而基於政治考虑,庸梁喺唔会随便拆自己个生招牌嘅!

既然喺 MISSION IMPOSSIBLE,咁啲地产界人仕、以及楼市评论员,出尽九牛二虎之力,有咁衰讲到咁衰,仲有乜嘢意义?攻击弱势屋苑,恐吓银行,令银行调低估价,令银行向本来差少少,就过到关嘅生意人开刀,就喺为咗,要令金管局做嘢?良心,过意得去咩?十郎兄,好多嘢,喺一环扣一环,唔喺你想像中咁简单。

讲到地代,都喺果句,政府要做嘅,喺监管市场嘅「运作」,而唔喺监管个「价」,更加唔应该为咗地代有冇生意而做嘢。任何行业,都一定要与时并进,适应环境,先可以生存。可惜,好多地代,唔喺托价,就喺锄价,用嘅手段,层出不穷,我只能奉劝佢地,做好自己嘅角色。成就交易,喺要了解买卖双方嘅差异,拉近差异,同提供客户相关嘅服务,而唔喺净喺识得,死锄死托。

至於你话,啲留言版硬好,仲叫人入市买货。我之前都话过,呢度冇人,会好过份咁,斗胆叫人冇能力,借财仔都要迫上车。呢度喺地产网,响地产网,鼓励人买楼,喺冇问题,唔通鼓励人买股?楼市买卖,门槛高,过程复杂,所以成功买咗楼果啲,一定喺自己嘅决定,关啲「硬好」乜事?所以呢,唔使咁上心嘅!
35. 十郎 2016-03-18 04:37:38


      珍惜兄 :

      拜读鸿文两遍,我想作一些解释。

      赞成毋须“竟全功”,不用“捣黄龙”,我疏忽。 我谂为政者会识做。

      买咗楼,升值赚咗,不论投资或自住,我是恭喜的,冇眼红症。不竟投资有危险的,有代价的,犹如赌场买大细,非赢即输,赚咗值得恭喜。赛马有独赢,位置,连赢。位置赔率最平,楼宇这样稳阵的投资,应该值“位置”,撇开深圳年升52%,就香港年升20%,在下认为有些过份,所以提出小心的提议。

      我赞成经济不干预政策,但民生除外,即如黄金由2002年二千元一両,升到2010年二万元一両,政府无能力亦无须干预。近一两年,老友碰头都话“D野贵咗好多”,一顿午餐都要50元。究其原因,最低工资是其一,楼价大升是其二。楼价升带动租金升,楼价大升带动租金大升。好多老店都要摺埋,可知一二。业主加租,餐厅加价,打工仔就加人工,这种“狗追狗尾”式的无了期下去,最终影响香港营商成本,削低竞争力,所以引来干预,必矣。

      香港政府干预楼市,不是新事物,1997年楼价狂插,佢有出来干预,出鈎地表,停建居屋是也。现今楼价狂飈,出干预,彼此啫。楼市关乎民生,港英时代都出过不短时间的租管,对业主的苦况,不足亦不想道。即如食米,刚需挂(我遁俗用“刚”字,其实“钢”都可以发“刚”音),政府有管制,衣食住行,佢都管咗食同行,管埋住就唔出奇,况且楼价狂插,影响大经济,巨矣,不得轻心。

      有关硬好一段,我并非指摘硬好,我是说好友一方面说跌轻微啫,快些入市,一方面就叫撤辣,我笑佢地自打嘴巴啫。

      最后,高兴与阁下交流。不过有投诉:阁下的文章好长,读得好辛苦。(讲笑)。




36. 引刀一快 2016-03-18 07:51:59
To  31楼 长期粮尾兄

唔敢当唔敢当。
37. 引刀一快 2016-03-18 08:07:32
To 32楼 向饭

你系咪成日谂住潘金莲呢?水浒几时系禁书呀?边个国家禁呀?你系咪讲紧《金瓶梅》?


中国自古盗墓者更多,但凡有工程掘出古墓,几乎都系一轮哄抢,尸首一片狼藉。人家Tomb Raider故事内容,我敢讲你一无所知,文革式挑剔,唔系好事。
38. 向饭民说不 2016-03-18 11:51:44
引刀,水浒是不是禁书,如果不清楚,可以google下,不要+下+下。
还有你又概念搞错了,盗墓者,在中国文化永远是犯罪,受谴责,西方基督徒将盗墓者颠覆成英雄。
39. 珍惜香港 2016-03-18 12:38:57
珍惜香港TO:35/F 十郎

真喺唔好意思,长气,喺我嘅陋习。

其实,直接针对个价,干预市场,而非以修正市场为目标嘅手段,通常都喺失败收场。唔喺重创经济,就喺适得其反,就好似租管咁。以三辣为例,BSD,根本就阻挠唔到内地资金投入香港楼市,只喺为本地公司持货,添上阻力。DSD,打断换楼炼,令本来紧拙嘅供应,更紧拙。虽然无法证实,但我认为,冇庸梁辣招,楼价反而唔会升到依家咁高。

政府喺应该相信,市场嘅自我调节能力,控制供应,已经喺最有效嘅办法。如果控制唔到,楼价上升,租金上升,只要唔喺因为市场机制出问题而引致,就应该由得市场自己发展。因为市场,喺会自己回复,市民、生意人,亦会自我调节,唔好睇少人类,尤其香港人,与生俱来嘅求生能力。所谓,一鸡死,一鸡鸣,市场运作,喺生生不息。而政府,极其量只可以推出,舒缓或鼓励措施,为楼价、租金降温提供诱因,而唔喺撑一方,打另一方。果种消极施政,会令阶层之间决裂,引发严重社会问题,呢味嘢,我响庸梁上场果阵,已经预言咗。

至於金管局,已经尽哂佢嘅责任,控制金融市场、借贷市场嘅风险。而楼价,只喺间接受到影响,或者应该咁话,逆周期措施,唔喺控制楼价嘅高低,而喺压抑楼价嘅波动

BY THE WAY,寻日,长和系又有记者会啦!都喺果句,首富讲嘢,一定要睇 Original,睇足本。香港啲媒体,好多时都断章取义,如果唔睇哂,真喺会俾人误导。

长和系集团业绩记者会


首富一开始,就提到穆迪(00:03),佢同我 17/F 嘅睇法,基本上喺一致。而佢特别强调,穆迪针对嘅,喺香港政府,咦?唔通喺俾我果句包括长和果啲呢吓亲?哈哈哈!

呢度好多朋友都认为,买卖物业,TIMING 好重要。不过,Victor(01:20) 就话,根本冇 PERFECT TIMING,而香港过往买楼长揸嘅,九成都喺 NO PROBLEM,多数人都喺 DOING QUITE WELL 喎!

讲到百佳(05:04),原来首富呢位大地产商,都会头痛租金嘅问题。唉!都喺香港好啲,百佳可以放番响自己商场度嘛!咁欧洲呢(06:03)?英国搞公投,一样有政治风险,欧洲做生意,又有汇率风险(06:58)噃!

总之,环观四周,都喺香港最好啦!
40. 向饭民说不 2016-03-18 13:33:26
首富其实讲了一个重点,也是我经常说,香港正迅速失去竞争优势,不能够依赖财政储备,坐食山崩。
但是香港人又选择性失明。
41. 十郎 2016-03-18 14:54:24


      饭兄........唔好这样劳气!我对香港,已经打定“输数”,从乐观出发,最好呢铺系“火凤凰”啦。内地每日来150人,2047年,香港已经“普通话”了。


42. 向饭民说不 2016-03-18 15:52:59
楼上,首富也说了现在香港的问题是年轻人出路问题,但是事实是要解决年轻人出路,唯一的办法就是将700万人市场融入12亿人的市场里,问题废青又害怕。
至於150个新移民对饭民其实影响不大,香港的下一代都是在黄尸的教育之下,最终都系黄尸。饭民领袖有几多系新移民。最搞笑的就是本土派也有很多是新移民
43. 引刀一快 2016-03-18 16:22:38
向饭

唔好夹硬嚟,水浒已经拍咗N个电视电影版,各版本嘅水浒周街有得卖,禁?如果你系话清朝禁过都叫禁书,唔该你剃个清装先好出街,小心冇辫俾人杀头呀。

“盗墓者”一个游戏名称都上纲上綫,你真系严重偏执。
44. 士旦 2016-03-18 16:34:18
美国佬系系户口閲乒叫维持航道自由,中国自己家裹閲乒做比人耻笑辱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