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产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浏览人次:42578    回应:75
文亮言
 
 
我要回应
我的称呼
回应 / 意见
验证文字
 
回应 / 留言规则
  1. 禁止撰写粗言秽语、诽谤、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击的言论;
  2. 禁止以名称/昵称/绰号/同音字等批评或映射任何人士、机构、公司;
  3. 禁止发布有关招聘、推销、广告等内容;
  4. 禁止公开任何个人资料(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即时通讯帐号等)。

敬请留言者自律。本网站保留删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权利。

会员登入
登入ID 或 网名
密码
1. Oscar Lam 2014-02-10 09:17:32
 汤博士,这次我有点不明白了。辣招与曾特首何关?这绝对是CY的责任!他作为政府的最高决策者,辣招作为如此重大的政策,如果他不同意,可以推出吗?难道他只是前朝官员的橡皮图樟?况且,CY干预楼市市场已有前科,当年的八万五建屋政策不是他主导的吗?CY这次推出辣招政策,与他的热爱干预自由经济市场性格和往绩相符,并不意外。
2. 依家特首喺边个? 2014-02-10 09:32:02

 

重関曾荫权乜事?博士你搭错车喇!

3. 亮剑 2014-02-10 09:36:27
每当有朋友话香港楼价升到痴线,令佢上唔倒车,我例必上佢哋 Facebook 睇睇他们呢几年做咗乜嘢事。
而非常奇怪,他们必定有做下列几样嘢中,最少四五件:

1) 一家人每年最少一齐外游两次。
2) 小朋友紧系读一间要俾銭嘅学校,仲要跨区(代表坐硬校车)。
3) 有家庭车要养,可能仲要供嘅。
4) 每月最少几次去高级餐厅食餐劲。
5) 手提电话通常系最新型号。
6) 女嘅花枝招展,男嘅身光颈靓。
7) 歌舞剧、管弦乐、演唱会、模型、手绘公仔、HiFi⋯⋯是旦好一种。
8) 有缐及Now都有齐。
9) 就算父母肯帮手带小朋友,都会请姊姊。
10) 小朋友课外活动奇多,跳舞、画画、钢琴、小提琴⋯⋯最少两样。

要是咁搅法,那揾七万都剩唔倒银啦,咁何来储首期呢?
可能有人话你条「福佳亮剑」,咪一9样做同样嘅嘢,你喺度嘈乜啫!
系喎!你「傻得对」呀,但我买楼之前冇做呢啲嘢,又在买咗楼之后几年都冇做喎,直到我两公婆财政稳定之后才去补做,那有何不可先?我又冇叫政府补贴去置业,又冇叫政府整低啲楼价俾我转车!

咁又点同你班友乜楼都冇,又用晒啲銭去跟人癫、跟人同样咁消费?
4. LIKE! 2014-02-10 09:38:36
I think it can't tell it was a mistake and/or Donald Tsang has to take responsibility for the first SSD policies implemented as there were so many uncertainties at that time. Even it was a mistake, as the wise men said ..."The first time is a mistake, the second time is a choice, the third time is a habit ..."
5. CY喺只七班马 2014-02-10 09:53:32

博士你身骄肉贵,骑错马会人仰马翻就唔好啦,要换马喇。

6. 亮剑 2014-02-10 09:58:17

BSD 及 SSD 加强版嘅实施日期系 2012 年 10 月底;

DSD 实施日期系 2013 年 2 月底。

DT 人走茶凉,成个3D 打房乃 CY 主导!

请博士明察秋毫!

7. 汤文亮 2014-02-10 10:20:58
各位早晨,
      大家睇我写关於辣招文章已经很多篇,但很多人仍然掌握不到CY点解会继续出招,简单说,DT曾经说过楼价上升乃炒家所致,不少相信他的人将自住物业卖走,等待下跌再回购,情况没有出现,这批人现在就是叫政府出辣招族群,还顾CY推出辣招之时,尽是前朝旧臣,林郑,财爷,加强等为出辣招而努力,而且他们深信辣招可以令楼价下跌三成,在DSD推出后一个星期内,陈茂波单拖见记者,宣布取消勾地,改以招标替代,我可以说,政府到那一刻才知道供应才是主因,如果CY上场立刻取消勾地,补地价亦可以用仲裁方式解决,又何需辣招,我知道大家不喜欢CY,我亦是辣招受害者,但我只知道提出适合办法让政府考虑,可能与大家意见不同,请见谅
8. 永言 2014-02-10 10:21:15
博士最近嘅文章愈来愈进退失据,不如博士唔好日日都出文,好似pp,仲达佢地咁,谂得深入啲同埋客观啲,贵精不贵多。
9. 撑博士 2014-02-10 10:29:54
楼上,什么是进退失据,有不少人多谢博士日日出文,什至坦然承认是每日精神食粮,如果唔钟意,可以唔睇
10. J 2014-02-10 10:33:51
下? 拿仲达同博士比?
11. 不满者 2014-02-10 10:57:41

仲达绝对比博士道德操守。古人有云「人与禽兽也者几希」。

人贵有气节,坚守是其是,非其非的原则,不肖为俊杰。

博士为讨好思歪,不停指责曾荫权,然则三岁小童也知道以思歪的人品,又怎会萧规曹随呢? 曾特首的置安心计划,不也是思歪一手撕毁了的吗?

将现任思歪房屋政策的过失倭过於雄才大略的曾爵士,是非自有公论。

12. 瘟神 2014-02-10 11:02:44

To 8/F,

进退失据果个系班垃圾高官同议员,唔系博士。

13. 顺民 2014-02-10 11:06:22
看来博士开始有点神经错乱了,他口中说的那批十八位议员,人人都知道他们是梁振英的马仔而并非是曾荫权的马仔,他们怎会听曾荫权的话 ?但博士竟说那个政党数年来的努力竟断送在曾荫权的手上。不是神经错乱是甚么 ?

14. 顺民 2014-02-10 11:13:41
再说,博士话 " 现在政府可以控制一个政党大约 18 张选票 " 。既然那 18 张选票是由现在的政府来控制。 那关曾荫权何干 ???

15. TO 汤博士 2014-02-10 11:17:12

环顾CY推出辣招之时,尽是前朝旧臣-----

但CY咁易听人话?我唔同意喎!

根本拒系一个城府极深之人,而观察此人是否城府极深,小弟略有一些看法可供分享...

一、所谓城府深之人,外表看起来似乎是喜怒不形於色,但其实这只是刻板定义,因为城府深就代表心机重,有时也可能会因为了达到某种目的而假装喜怒形於色的!(所以千万别以为此人喜怒形於色就小看了他)

二、因为城府深,除了心机重之外,也同时代表此人精明干练,做事情必定谋定而后动、极尽所能只为求达到目的!所以思考的特质必定显现出谨慎以及缜密还有强大的耐心!

三、城府深的人做事情有一种特质,简单说就是快狠准,详细一点说就是有一种压倒性的气魄、强势、喜欢主导,平常都是大事化小,小事化无,或调转头来玩亦得,没什么特别的事情,绝不轻易出手!但万一要出手,那必定是刀刀见骨,嘢嘢见血!

16. SUN 2014-02-10 11:24:26

“该政党在过去多年努力,最后竟然断送在曾荫权手上,亦非始料所及,在三国演义有一回讲死诸葛吓走生司马,亦不及曾荫权,虽然已经离职,竟然又可以以3D辣招议案断送一个政党的政治前途,不过,若果CY不配合,就算曾荫权叻过孔明亦没有用,但是又没有办法,身边的谋臣将士大多数是前朝旧人,萧规曹随就可以解释个中道理。”

此言差矣!曾荫权只推出SSD,压抑短线炒卖,CY的辣招是封杀外来买楼需求与本港的换楼需求,孰轻孰重不言而喻。另外,根本无证据证明DSD、BSD就是曾时代SSD的延续,三者的意义完全不同,DSD、BSD完全是新招,杀伤力比SSD大好多,不能认为DSD、BSD是曾时代已计画但未实行的政策。

我等小民,自然无法知道政府内幕,不过从曾荫权与CY对楼市的长期观点来看,DSD、BSD出自CY之意更合理。

17. 回楼上各位炒家 2014-02-10 11:30:01
大部份市民都支持政府推行棘招,只有炒家想冇招,因为棘招阻住炒家出货,阻住佢地炒卖谋利。
18. 十分同意(3/F 亮剑) 2014-02-10 11:57:52

除了这些人所, 好多公屋居民的Facebook也一样:

1) 外游
2) 养车
3) 养猫养狗
4) 常到高级餐厅
5) 最新型号手提电话及名牌手袋
6) 女花枝招展/男身光颈靓
7) 歌舞剧、管弦乐、演唱会、模型、手绘公仔、HiFi
8) 有缐及Now都有齐
9) 家庭庸工
10)小朋友课外活动 - 跳舞、画画、钢琴、小提琴、台拳道
11)钢琴
 
有些纳税人平均每月纳税数千也没有这样的享受
19. 唔明 2014-02-10 11:58:03
为何没有人说让议员独立投票,只是针对汤文亮,与题目无关
20. Hongkong People 2014-02-10 12:12:55
To No 17:

大部份市民都话楼市有好大嘅刚性需求,唔知点解白居易推出时,遇啱楼市疑似下调,啲楼市需求无晒,乜D刚性需求话无就无,咁样仲叫刚性需求?

所以话政府都低能嘅,从求楼市需求都系投资占大部份,如果你相信刚性需求而出招,既系要香港陪葬。
21. 香港仔 2014-02-10 12:13:15
Quote: 

苹论: 
放宽辣招只会带来混乱与泡沫


"当然,外围经济情况的确有变化,美国联储局开始调整量化宽松政策,减少买债规模,有关行动近期已令各地股市有波动。问题是联储局缩减买债规模步伐非常审慎及缓慢,随时可以因应经济及金融状况而调整,不致对超宽松的货币环境有大影响。更重要的是缩减买债规模跟加息是两码子的事,联储局多位要员已明言零利率政策将维持到二○一五年底。换言之,零利率或超低利率短期内不会有任何改变,炒卖楼宇的资金成本也将保持在极低水平。在这样的环境下,楼价根本难有调整,并随时可以因资金涌入而再次飞升,杀业主、准买家及政府一个措手不及。所谓楼市正在转势实在没有甚么根据,甚或只是逼政府撤销辣招的伎俩。
显而易见,现时香港楼市在超低息支撑下仍处於易升难跌的格局,根本没有转势的条件。在楼市仍未转势甚或随时蓄势待升的情况下,政府推出的双辣招有必要维持,并且不应该减辣或有任何豁免,否则只会造成各种漏洞让一些炒家或团体借此图利,令市场混乱之余又削弱政策的效果。当前楼市最大的风险仍是楼价偏高及出现泡沫,所谓转势之说只是在混淆视听。若果立法会因此而为政策减辣,楼价涨升的情况将很快重现,为香港经济、社会带来重大危机。"

结论: 财金官员都知道没有下跌条件, 减息亦只代表经济复苏, 又同时代表市场会有新的购买力, 特别是港岛区(新楼动辄20000起步), 二手楼何跌之有? 至於新界区....地多任CY乱起公屋居屋(私楼多得佢唔少).....真系要睇住上落车....

22. 中产可以改写议政结局 2014-02-10 12:32:35

闲话观感: 探讨筹组:中产议政联盟???的可行性???

丢掉幻想???准备战斗???桃子该由谁摘???

楼价飙升的主因是世界各国加印货币制造了超级通货膨胀,…….在这么样的情况下为香港房地产不停的灌溉浇水的香港小业主们理应该享受到超级通货膨胀的合理回报啦!!! 香港小业主们过往几十年支付贡献的地价,地税,差饷等等税收贡献是付出了多少的血汗,汗马功劳呵!!!他们的税收贡献建立了整个大香港???

香港左右民主乞丐丐帮党是香港社福开支财赤根源!!!古人有一句俗话说: 求人不如求己,使狗不如自走!!!闲话观感: 我们应该探讨筹组:中产议政联盟???的可行性???

预备工作: <>,<>,<>……

预备工作: <>……立法会选举, 候选人需要100名选民提名

香港新闻网717日电 中新社报导,香港特区2012年立法会选举18日起接受提名,为期两周的提名期于731日结束。

立法会选举将於99日进行投票,由地方选区和功能界别各选出35名议员,共选出70名议员。

选举事务处发言人说,地方选区选举或功能界别选举的获提名人士必须是年满21岁的地方选区已登记选民。地方选区选举或功能界别选举的获提名人士亦必须在紧接提名前的3年内通常在香港居住,并且是没有外国居留权的香港永久性居民中的中国公民。

地方选区选举的每张候选人名单须缴交5万港元选举按金,而功能界别选举的每位获提名人士或区议会(第二)功能界别选举的每张候选人名单则须缴交2.5万港元选举按金。

地方选区选举的每张候选人名单必须最少得到100名有关选区的已登记选民签署同意提名,而在每份提名表格上签署的提名人不得超过200名。每名选民只可就某一地方选区选举签署一份提名表格。(本节完)…下续……

 

预备工作: <>……

筹组: 中产议政联盟 智囊班底

选举代理人,(或在过往选举代理人合适有经历的选举代理人中找寻合适的人选,香港选举委员会选举代理人/立法会选举代理人/区议会选举代理人.)必须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准备一切可以引用的政纲,不打无准备的仗……选举代理人 主要职责负责所有选举申报开支不要违反选举法例……

(未完,待续……)

预备工作: <>……

筹组: 中产议政联盟 精英班子的组成:

找寻联络现有立场坚定有个人独立思维自由中产议政的中坚骨干人物组织联合出选名单,例如:田北俊,谢伟俊……过往有高选民基础的排一,,三名,没有选民基础的抽签定名次先后…………

(……)

可以从左右民主混吉垃圾会议席中释放出50万张小业主选票,小小业主选票,约有150万位???如果能够争取到另一方面50万张小业主选票,2016年香港立法会五大选区可以产生约10个中产议政联盟议席???…加上功能组别约有五份三议席强议员会认同中产议政联盟政治理念???未来中产就不会孤军作战了???

中产可以改写议政结局???

 

23. 辣招与占中、 2014-02-10 12:42:47
若然今周在立会通过到 BSD & DSD 辣招的话, 后果就是有大量以过百万计的小业主会加深憎恨现届香港政府, 再而从新考虑加入又支持占中行动, 现在正是2月中, 而占中好似是7月吗?
24. 法子 2014-02-10 12:43:37
回1楼 Oscar:

这讨论区真好,因为回应的很多都以事论事,少一些情绪性的人身攻击。更重要是和而不同。

汤生在7楼已说明他的逻辑,我们也应尊重。

个人来说,记忆中,我很多时跟你的意见都不同,但今天,我认同你的说法。

25. 在本地产博客想借人用 2014-02-10 13:25:13
占中废论者不适宜在本地产博客想借人用???借将用???
26. 都语迫上梁山 2014-02-10 13:38:41
现我不支持占中, 但若 BSD & DSD 今周在立会通到的话, 那就重新考虑本来唔会支持的行动, 因为不忿被迫害
27. 顺民 2014-02-10 14:11:32
曾荫权处理楼市政策,主要顾及到香港整个社会的大体因应,各方面阶层的利益得失,与及楼市上升或下跌的突变为社会带来的震撼和冲击,他的考虑是要顾及周全的。他就等如一个骑术精湛的骑师,手拿马鞭轻拂让马儿自由自在地在草原上轻驰,整个草原上的气氛详和而有活力。但当马匹发狂急跑时就要将其拉慢而不是将其拉停,或干脆将马匹杀掉。
但梁振英又如何 ?由九八年向董建华献计令其推出八万五开始,就处心积虑要搞垮香港楼市,实施计划经济,要实现所谓人人平等的大镬饭政策。他代表的是百分之一百的传统落伍土共思维,既然他是代表,背后自然有一帮推动他的支持者,而这帮人一直长期和香港社会主流民意格格不入,亦一直没法溶入香港社会主流,为大多数市民所不屑。这帮人是谁 ?无需在下言明人人皆心中有数。人人平等人人富有当然是无可厚非,惜这帮人却是人人不懂经济,他们只一直要求人人分享,但却不懂得如何可推动人人去积极赚钱的方法,也从来不明白水涨船高,社会上要先有富人那穷人才有饭吃这简单道理。他们坚持的主观是反正你有钱就要拿出来和我均富,我系穷人就有权要要分田分地。到最后,或可实现人人分田分地这伟大目标,但到时人人都会饿死 !

28. LIKE! 2014-02-10 14:44:22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AGkGQsVqnI

Note from 12:00 then you can imagine that it wouldn't be easy for DT to deal with the "Exco member" since he became HKCE.
29. 亮剑 2014-02-10 14:46:57

汤博士⋯⋯CY佢唔值得你帮他挡箭,他不会感谢你之余,还会背后插你一刀,尖啤的教训您难度忘记了吗?

要是您有难言之隐,干脆不谈他算了,无谓为他背上駡名,坏您一世英名。

30. 有用的人 2014-02-10 14:50:16
人一世物一世 , 为公道 , 为繁荣 ,  理直气壮过一世 , 人人支特 。为选票 ,  要做墙头草 , dup尾狗又系一世 , 搵多多都比人唱 。 任君选择 。
31. 历史长河 2014-02-10 15:01:42
顶29楼亮剑。
我也一直觉得博士有难言之隐。
32. New Hands 2014-02-10 15:18:27
每当有朋友话香港楼价升到痴线,令佢上唔倒车,我例必上佢哋 Facebook 睇睇他们呢几年做咗乜嘢事。
而非常奇怪,他们必定有做下列几样嘢中,最少四五件:

1) 一家人每年最少一齐外游两次。
2) 小朋友紧系读一间要俾銭嘅学校,仲要跨区(代表坐硬校车)。
3) 有家庭车要养,可能仲要供嘅。
4) 每月最少几次去高级餐厅食餐劲。
5) 手提电话通常系最新型号。
6) 女嘅花枝招展,男嘅身光颈靓。
7) 歌舞剧、管弦乐、演唱会、模型、手绘公仔、HiFi⋯⋯是旦好一种。
8) 有缐及Now都有齐。
9) 就算父母肯帮手带小朋友,都会请姊姊。
10) 小朋友课外活动奇多,跳舞、画画、钢琴、小提琴⋯⋯最少两样。

Ha....亮兄! 1- 10 我刚刚中10 和 6 中一半!  :P
33. 美X又兵变 2014-02-10 15:36:32
美X又兵变
34. 不是每一位香港市民会认同 2014-02-10 15:50:34

占领中环有多类型人种别???英军占领中环是因为要在香港卖鸦片???

1841126日~英军在水坑口登陆.正式占领香港 ……[按此打开]

1840年(道光二十年)2月,英国政府委任义律(Charles Elliot)的堂兄懿律(George Elliot)为海军统帅及全权代表,而义律本人则被委任为副代表。同年6月,英军40多艘战舰和4000多名士兵抵达澳门对开的珠江口海面,「第一次鸦片战争」正式爆发。……
政治搞作者要求普选???一人一票选特首,要求公民提名选特首,不要社会精英提名委员会,又要占领中环???假如此类公民都是综援长毛类选民食饱饭去提名,袛会提名出丐帮帮主去参选???

不是每一位香港市民会认同……
35. 用美元占领中环??? 2014-02-10 15:56:20

占领中环有多类型人种别???英军占领中环是因为要在香港卖鸦片???

1841126日~英军在水坑口登陆.正式占领香港 ……[按此打开]

1840年(道光二十年)2月,英国政府委任义律(Charles Elliot)的堂兄懿律(George Elliot)为海军统帅及全权代表,而义律本人则被委任为副代表。同年6月,英军40多艘战舰和4000多名士兵抵达澳门对开的珠江口海面,「第一次鸦片战争」正式爆发。……
政治搞作者要求普选???一人一票选特首,要求公民提名选特首,不要社会精英提名委员会,又要占领中环???假如此类公民都是综援长毛类选民食饱饭去提名,袛会提名出丐帮帮主去参选???

不是每一位香港市民会认同……

现在美国占领中环模式是大量加印美元电汇到香港银行体系存起,供给你借用???用美元占领中环???
36. Freedom of speech 2014-02-10 16:12:46
每日要看博士的文章. 谢谢.
37. 汤文亮 2014-02-10 16:41:47
今日咁多回应真好,我没有难言之隐,只是不甘心当日楼价上升,DT说是炒家所致,但从来不承认是土地供应短缺,总之,他欠物业投资者一句道歉,这是我穷追不舍的原因,今日有出版商找我出书,我会写出个中来龙去脉,还有,网主要和各位网友会面,我想,大约一百人,有晚饭,十家尽兴,三月份,未知各位意下如何,不同意见,才显得香港可贵之处
38. 数据分析员 2014-02-10 17:07:31
回37汤博士

如真的有聚会的话, 小弟非常想参加!
39. middle middle class 2014-02-10 17:07:56

"最后竟然断送在曾荫权手上,亦非始料所及", and all the other explaination from Dr. Tong today, I strongly believe he hates DT and supports CY,  He use harsh terms to critize DT but mild comment to talk about CY.  If DT make a mistake, it is DT's fault.  If CY make a mistake, it is the fault of someone in his team, or someone he inherited from DT.  Oh, not a fair comment.  What a pity!

40. 我要报名 2014-02-10 17:18:32


Thank you.

41. PL 2014-02-10 17:28:49
小弟想参加阿!!博士!!
42. M Y 2014-02-10 17:57:11

To 37/F

Dr.

Please reserve a seat for me

43. CY 真身 2014-02-10 18:14:41

44. 嘿 嘿 ! 2014-02-10 18:19:20

45. pp leung 2014-02-10 18:23:46

回37汤博士,

me too! Reserved a seat to me if available. Fact is Fact. Dr Tong Only telling truth and let others have a clear mind before making a decision before sell or buy property. We shall overcome the difficulity! Let's have some drink!

46. 689真系废材 2014-02-10 19:07:50

根据汤生理论,689根本就是一件垃圾。曾荫权只是提出了SSD。虽然689知道错误,但是689竟然将错就错,用下更加猛的药,BSD和DSD。

看来689还是该下台,一件无主见的垃圾,还是曾荫权才是真正的领导。

 

47. 无名隐士. 2014-02-10 19:12:52
今日咁多回应真好,我没有难言之隐,只是不甘心当日楼价上升,DT说是炒家所致,但从来不承认是土地供应短缺,总之,他欠物业投资者一句道歉,这是我穷追不舍的原因,今日有出版商找我出书,我会写出个中来龙去脉,还有,网主要和各位网友会面,我想,大约一百人,有晚饭,十家尽兴,三月份,未知各位意下如何,不同意见,才显得香港可贵之处..........
本网页都是无名英雄多???如何相约???......无名隐士.
48. pp leung 2014-02-10 19:19:38
这部份我很同意汤博士, DT说是炒家所致,但从来不承认是土地供应短缺,其实政府自知土地供应短缺, 建设成本又高, 一时未能解决, 先将责成转移比投资者/自住业主妖魔化成炒家所致再去打击, 当大家都误以为炒家所致,  自然相信当炒家/ 业主被打击, 楼价可下跌50%, 楼房需求即时下跌去等, 当市场上 90%论点均以为楼价可下跌50%又无人以正视听,当 10%业主自然相信楼价真有可能可下跌50%, 必然卖走自住物业再等待楼价下跌50%再买回, 我有50%朋友都系咁卖走自住物业, 无论我点讲都唔信, 结果后悔莫及, 小部份人朋友租屋2 年后(去年)买翻楼, 还多谢我的观点提醒,
 
我同时发觉汤博士及会参与这部落讨论的人都很outstanding!同时只有汤博士及我们这少数人能洞悉这个政府在玩什么把戏!
 
总之,政府他欠物业投资者(特别是卖走自住物业)人士一句道歉!
 
同意32/f
 
有聚会的话, 再留位讨论!
 
 
49. To 48 2014-02-10 19:28:32
DT 当知估票有 unlimited supply, 所以升上三万点都唔会将辣蕉推广至估市也,偏生估市中炒家比楼市多,只因佢比人疾左几疾,and the rest is history.
50. 曾未做够十年特首 2014-02-10 19:48:57
不如请中央指派曾荫权接替梁振英余下的40个月香港特区首长职位吧
51. Oscar Lam 2014-02-10 20:19:43
37. 汤博士  
DT虽然认为楼价上升乃炒家所为,但记忆中,他只是采取了调整印花税,控制银行贷款等一些较温和的手段去调节楼市。同时,他一直捍卫大市场、小政府的自由市场大原则,极少干预市场。此非CY粗暴干预楼市(套用大陆官方语言)可比。所谓听其言,覌其行。所有事情已成过去,对DT的看法,博士亦无需太介意。

至於三月饭局一事,既然有饭吃本人当然十分愿意参加。但不知如何报名?
52. Oscar Lam 2014-02-10 20:58:38
24 法子兄,
首先谢谢你的认同。你所说的意见不同应该是指对於楼市发展方向持不同意见吧?其实对於楼市的看法是十分主覌的,没有对与错之分,只是大家的覌点与角度不同而已。由於楼市的升跌受不同的因素影响,不同人在分析楼市时会注重不同的因素,有些人认为供求因素较重要,有些人认为经济影响较大,有些人则认为政府行政干预也会影响楼价,有些人则参考所谓专家的意见去预测楼市。就算同样的一个因素,同样的数据,大家的看法也可能相反。更何况市场在不断的变化中?

至於本人,我也只能凭著自己的能力、感觉和各种因素去评估楼市的发展。事实上,由於看好商铺市场,本人后2009年开始,只投资商铺,已没有投资住宅。只在中间买入二间住宅,一间给外父、母居住,一间给太太的弟弟结婚用途,如此而且。

本人亦十分喜欢这网站。希望参考不同人的意见时刻警惕自己,并调整自己的投资策略。
53. 目标三间屋 2014-02-10 21:13:59
请小业主们要保持清醒,唔好同占中嘅人走埋一堆。佢地目标不明,但手法就系破坏现体制,制造混乱。而且冇乜敌人嘅敌人就系朋友。因为占中嘅遗害相信比辣招仲严重。喺我眼中,占中先系楼市最大嘅敌人。根本性嘅系统破坏,香港嘅前途令人担扰…

54. 法子 2014-02-10 21:45:58
37. 汤文亮 2014-02-10 16:41:47
今日咁多回应真好,我没有难言之隐,只是不甘心当日楼价上升,DT说是炒家所致,但从来不承认是土地供应短缺,总之,他欠物业投资者一句道歉,这是我穷追不舍的原因,今日有出版商找我出书,我会写出个中来龙去脉,还有,网主要和各位网友会面,我想,大约一百人,有晚饭,十家尽兴,三月份,未知各位意下如何,不同意见,才显得香港可贵之处
37. 汤文亮 2014-02-10 16:41:47
今日咁多回应真好,我没有难言之隐,只是不甘心当日楼价上升,DT说是炒家所致,但从来不承认是土地供应短缺,总之,他欠物业投资者一句道歉,这是我穷追不舍的原因,今日有出版商找我出书,我会写出个中来龙去脉,还有,网主要和各位网友会面,我想,大约一百人,有晚饭,十家尽兴,三月份,未知各位意下如何,不同意见,才显得香港可贵之处
37. 汤文亮 2014-02-10 16:41:47
今日咁多回应真好,我没有难言之隐,只是不甘心当日楼价上升,DT说是炒家所致,但从来不承认是土地供应短缺,总之,他欠物业投资者一句道歉,这是我穷追不舍的原因,今日有出版商找我出书,我会写出个中来龙去脉,还有,网主要和各位网友会面,我想,大约一百人,有晚饭,十家尽兴,三月份,未知各位意下如何,不同意见,才显得香港可贵之处

本人有几点想说:

1. 本人同意汤生所说:"DT说是炒家所致,但从来不承认是土地供应短缺,总之,他欠物业投资者一句道歉"

2. 本人觉得 BSD 和 DSD 的责任是在 CY, 因为他是喜欢不当地影响市场自行调节.

3. 本人同意汤生所说:"不同意见,才显得香港可贵之处". 这点就是我强调的"和而不同,亘相尊重!"

4. 如果有饭局, 能和各高手交流, 我自费也想参加!

 

55. 政府宁愿向"有楼有铺揸波子"的公屋居民免租,都不愿向纳税中产免差饷免电费 2014-02-10 22:19:24
政府宁愿向"有楼有铺揸波子"的公屋居民免租,都不愿向纳税中产免差饷免电费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204/18614409

http://news.now.com/home/local/player?newsId=92724

56. 煲浪追浪 2014-02-10 22:24:21
所谓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重有人会觉得我地既特丑大话高拍蝇有可取之处? 好。。。。。回片。 7\1回归烟花撞船死人、、、、咪7\1唔再烧烟花罗。 有人话买唔到奶,,,,,,,味限奶罪。 有人话楼贵买唔到楼,,,,,味用3D大家都无得买。 又有人话穷、、、、、、、、、味派D中产既血汗钱罗。 根本大话高拍蝇识条毛咩! 其实好多问题系可以优化完善架! 但我地既特丒,手就帮唔到喇。 佢选择帮口,可惜佢肯担(忧),都冇人肯比佢把口去担。 唔信,,,问下梁亦x即知。
57. 政府宁愿向"有楼有铺揸波子"的公屋居民免租,都不愿向纳税中产免差饷免电费 2014-02-10 22:24:56
政府宁愿向"有楼有铺揸波子"的公屋居民免租,都不愿向纳税中产免差饷免电费
http://hk.apple.nextmedia.com/news/art/20140204/18614409

http://news.now.com/home/local/player?newsId=92724
58. FANS 2014-02-10 22:38:22
Really want to join the dinner in march . How could I do that?
59. 路母西出卖中产 2014-02-10 22:46:32

"DT说是炒家所致,但从来不承认是土地供应短缺,总之,他欠物业投资者一句道歉", 这可能是DT判断错误,我相信博士一样有判断错误的时候,所以唔需要大惊小怪。

但是CY既然知道了是土地供应短缺,点解仲要将错就错,还要推出更严重破坏市场经济--一个香港的核心价值的政策,BSD和DSD。

难道CY的头脑生在pp上。

60. C厨Y余 两 2014-02-10 23:25:55
一日几百车垃圾 , 迫到埋身 , 唔烧唔埋 , 去讲长远厨余 , 有人力挑选都要场地时间 。做野真令人O嘴。
61. 最大租管 2014-02-10 23:28:26
其实最大租管便是公屋, 你睇下业主想收翻间屋, 真系跪响度都收唔到也.
62. 大宝二宝 2014-02-10 23:29:47
博士, 我恐怕你个聚会D淡友走来搅乱档, 埸面混乱, 恐乘庆而来, 败庆而返喎,系咁就吾好啦。有冇考虑过㗎?
共勉之, 哈哈!
63. to 62 2014-02-10 23:29:58
想黎嘅应该要放低卡片先, 唔通搞行为艺术嘅都黎得乎?
64. O了 2014-02-10 23:39:34

博士无需教CY委过前朝,  你领唔到功架

委过前朝是CY的絶招---8万5是前老板留下的毒药---表现得精彩絶伦

你同佢提鞋都不配,  不要献丑了



65. pp leung 2014-02-10 23:45:10

"用他们的选票来表达" This group of property investors/ owners can become a largest group in middle class elector that affecting the legistrative council.

"政府与大部份立法会议员想也想不到一条本应是大义凛然,名正言顺打撃地产霸权,物业炒家,投资者的议案,在经过一番探讨之下,竟然变成了一条令小业主损失惨重议案,轮到议员们不敢怠慢,因为他们知道,若果投票支持议案,而楼价又藉此机会大幅向下调整,小业主的损失一定会用他们的选票来表达,那些投赞成票议员的宝座危危乎,所以,他们到现在仍然犹疑不决,甚至不敢向外界表示支持议案,其实,真的是很可怜,尤其是他们是立法会议员。"--- 他们现在正在找反对立法的下台阶吧!

Anyone belongs to the group who visit this site are wellcome to express their will.

66. 珍惜香港 2014-02-11 00:24:46
珍惜香港

果篇长嘢之后,我其实唔太想再提曾荫权,费事俾人以为我喺佢粉丝。不过既然呢次咁热闹,就讲多少少。

呢个世界,冇嘢喺完美;三个特首里面,曾荫权喺最 GOOD,无可置疑。佢唯一嘅不足,就喺打工仔出身,冇营商经验,不过响呢个先天限制之下,可以做到咁嘅成绩,我觉得佢已经好超班。其实佢呢个不足,反而令佢作风顺势,唔会好大喜功,唔会逆市;佢呢个不足,更令佢处事谦卑,唔会独断独行,肯纳贤者之见,以致能者拥之。所以我响果篇长嘢里面,多次提到「曾班子」,而冇完全归功於佢一人。

我对佢唔喺冇不满,不过呢个不满,喺同楼市无关。响董政年代,曾荫权喺财爷,因前瞻不足,将香港可以成为高科技上游核心嘅最后机会一手断送咗俾上海,以致整个科技行业火速北移,全线覆亡。呢样嘢,究竟喺老懵董嘅无能,定喺曾荫权嘅责任,我唔敢武断,不过我认为,两个都有错。如果曾荫权真喺要道歉,对象应该喺几十年嚟为香港打江山,最后将自己毕生嘅技术转移到内地,沦落到失业嘅香港科技人才,而唔喺啲小业主。

我唔认为曾荫权有需要向香港嘅小业主道歉,反之,小业主仲应该要多谢佢。点解?就喺因为呢一句:

曾任改革,喺要楼市导入供求主导嘅正轨;真正嘅目的,其实喺要长远保护楼市!

至於呢句嘢嘅详解,就要睇番果篇长嘢,唔再重复啦。曾荫权嘅 SSD,的确喺针对摩货短炒,喺针对炒家。呢样嘢,佢冇讲错,冇呃人,点解要道歉?佢从来冇叫小业主卖走自己嘅物业,佢亦冇好似庸梁咁,成日话唔知撞到边个市民话买唔到楼。坦白讲,SSD 推出果阵,我的确有唔高兴,我虽然唔喺炒家,但果阵我正喺对自己一系列嘅物业作资产重组,准备计划新一轮嘅投资,SSD 令我乱咗阵脚,不过当我记起自己第一次买楼上车果阵要假扮炒家嘅日子,我好快就谂通咗。

如果冇咗曾任改革,我可以好肯定,下一个楼市灾难好快就到,甚至可能已经到咗。作为政府,喺绝对有责任通过政策去鼓励投资同优化投资环境,但佢喺冇责任,甚至喺好唔应该,去教你点样投资,或者好唔好去投资。几时买楼,几时卖楼,买唔买楼,卖唔卖楼,唔通要政府讲到明,楼市嘅供不应求有排都解决唔到,叫各位训身入市?呢啲先至叫做交代?作为自住用家,作为物业长线投资者,呢啲嘢要自己冲量,政府极其量都只会喺重复又重复咁讲,投资要量力而为,小心风险,呢啲敷衍嘢,财爷曾都讲唔少。

曾任改革之后几年,曾班子对楼市已经再冇大动作,佢地仲俾人猛烈咁批评,遏抑楼价不力,好多人觉得佢地出招唔够,不过佢地一於好少理,只喺间唔中出下口术,应酬一下大众。点解?因为佢地觉得,改革嘅力度已经足够,唔使再多。其实,有啲自住用家或者物业投资者,沽走咗啲物业,主要喺见个楼市喺咁升,自己睇淡后市,呢啲正喺炒家心态,关曾班子乜事?又唔见我去沽?

庸梁就好唔同,人地赞佢八万五,佢唔去澄清,仲要揽上身,又讲埋哂啲乜乜房屋喺民生唔喺投资嘅歪理,佢果阵仲未喺特首喎,呢句嘢,又喺前朝官教佢讲架?响曾政年代后期,啲前朝官俾人闹到九彩都唔肯再搞个楼市,庸梁一上场,就一次过搞尽佢?呢个根本就喺庸梁嘅 style,关人乜事。佢呢种咁好大喜功嘅人,最钟意走捷径,辣招限奶令打私院呢啲一刀切嘅简单嘢,根本就喺佢至爱。所以我从来冇担心过庸梁会搞埋啲乜嘢租管,点解?唔通佢觉得租管喺过份干预市场?非也!喺因为租管呢样嘢,太复杂,佢唔想咁麻烦!不过,唔好开心得咁快住,一旦俾佢搵到个 Shortcut ... 咪住!都话正月唔再讲衰嘢罗!大家就当我冇讲过啦!

至於博士话三月份果餐晚饭,唔知会唔会预埋我呢个连网主都未知喺边个嘅长气人?要联络我嘅真身,只要响我个专页度发个私人讯息就得。预唔预埋我冇所谓,我只喺唔想公开身份,不过有成百人咁多,如果预埋嘅话,只要唔好将【珍惜香港】呢个名写响我个座位度就得罗!
67. 一网民 2014-02-11 00:24:51
持平啲讲, c9 唔是才金官员, 也许真有 excuse 曰不明白辣蕉这等恶法对本市法制和税制的严重打击, 几乎是到了监粗黎抢的地步. 特衰正苦乜都核突事核突办, 结果就是如此胡作非为. 那么, 身为他的内阁成员, 特别是那些成长於港英普通法制下的才金官员, 是必然要承担责任的, 如果是不同意的, 应该总辞吧, 不过又唔见有官员有如此胸襟, 所以就只能当同流合污了. 这也怪不得公务员普遍的有镬正苦孭的 mentality, 反正正苦只是一个图腾吧. 而身为揭开印花税运动的 dt, 这个打开 pandora box 的才金官员, 也是自有其位置要站的. 
68. 珍惜香港 2014-02-11 02:04:46
珍惜香港TO:67/F 一网民

唔知应唔应该话你喺完美主义者,点解睇嘢唔现实啲?一个心胸狭窄到可以令自己下属连一个唔喺咁对抗性嘅政党嘅周年党庆都唔敢去出席嘅特首,你可以点谏佢?

讲到辞职我之前话过,一个人唔认同阿头嘅理念或政策,喺唔一定会辞职,佢可以选择死守,为嘅,细至一个五斗米,大至一个使命感,又或者喺两者嘅混合体。所谓政府高官,都只不过喺人,打工仔一名,唔喺个个都有条件去壮烈牺牲;至於曾荫权,你期望佢应该站响边个位置?

一个令香港从谷底抽身嘅特首,到离任果阵,香港人点对佢?冇功都有劳,冇劳都有功,有钱洗大咗,又唔喺贪落袋,使唔使去到咁尽,搞到人地临老连租上内地都无处容身?

香港人,食碗面,反碗底,阁下今时今日,仲好意思问,佢应该站响边个位置?

呢样嘢,响前朝官嘅眼底下,睇得好清楚,你嘅使命感有几大,先至唔会死心?我有时真喺觉得,财爷曾讲嘅嘢,唔单止喺敷衍咁简单,佢甚至有啲风凉嘅味道。不过咁,就算喺风凉话,都唔怪得哂佢。

原来呢个世界,因果真喺会循环嘅,后面果句唔讲啦,话过唔讲衰嘢嘛!
69. 曾突手以权谋私多罹罹 2014-02-11 02:11:23

to 66/f

一讲曾突手就把几火, 以权谋私多罹罹

(1) 懢电胆事件

(2) 贵州矛台事件

(3) 当财政屎时以财政屎身份及信件向医务委员会施压个仔过左97年仍然可以免试执业

(4) 个仔同生抱在专科试前一天特权请主考官到财政屎官邸 "吃饭"放..水

(5) 同大留去macau睇楼, 大吃江湖饭再搭大游艇.......同商界xxx

(6) 上任期间用不做不错方案, 令香港人迷失左7年, 冇开发地, 造成社会矛盾日深

大家补充........

 

 

 

 

70. Oscar Lam 2014-02-11 08:26:19
珍惜香港兄,
你对曾特首和CY的分析非常中肯且深入。对於香港楼市的分析也相当有心得。
71. 珍惜香港 2014-02-11 09:58:09
珍惜香港

多谢 Oscar 兄评我中肯,但喺如果再写落去,恐怕真喺有人会话我喺曾氏嘅粉丝,甚至话我收咗佢钱。不过睇见 69/F 果一堆嘢,我实在又有啲感慨,咁就写多一啲啲,响呢串回应区度,真喺唔会再写啦。

一个富豪用只船送走个朋友,同一个常人用一架单车送走个朋友,响我眼中,喺冇分别。

一个环保政策,我只喺会去睇,呢个政策应唔应该推行,而唔喺去斟酌,究竟特首自己或者佢有冇啲乜乜亲朋戚友做紧啲相关嘅嘢。咁老懵董撑物流业,喺以权谋私益自己啲行家?唐英年嘅红酒政策,喺以权谋私益自己饮平酒?庸梁搞测量师仲裁,又喺以权谋私益自己人?如果咁都得,我就真喺要求神拜佛千祈唔好有乜嘢亲朋戚友唔觉意做咗特首,唔喺就真喺要即刻裁走哂啲员工,摺埋盘生意佢唔做好过。

曾氏好多政策,唔喺俾庸梁滥用,就喺俾佢 band 咗。果啲乜乜楼市招就唔在讲,好一个焚化炉计划,埋门一脚,俾庸梁一句话就攞嚟泡咗汤。唔知喺有人不做不错,无所作为,定喺有人好大喜功,胡作非为?

响评论人地之前,我会先用一面镜,照一下自己。好多人日日返工闹自己个老板无良,返到屋企咪又喺咁对自己嘅外佣?好话庸梁小家,心胸狭窄,小人之心,冇大将之风,不过睇见 69/F 果一堆嘢,又真喺好感慨,好多香港人,自己咪又喺咁?就好似我前日咁话,好多人唔钟意庸梁,但喺又支持佢某啲消极施政喎,原来好多以为自己好积极嘅人,心底里其实都喺好消极嘅!

香港人就喺唔识得用呢一面镜,庸梁先至会上到位。香港人,真喺要反思;因果,喺会循环嘅!
72. LIKE! TO【珍惜香港】 2014-02-11 13:01:40
LIKE 爆!  Same-tone-same gas ...LOL

73. 80后打工仔 2014-02-11 14:20:40
三月份聚餐,本人见识短浅,不敢有任何意见,纯为一睹各前辈尊颜,希望从中学习,但未知能否有幸赶上末席??
74. AC 2014-02-11 17:49:51

i don;t think there are many people dislike DT.

it's just the newspapers + political parties creating the bad image and brain washing many without independent thinking.

75. To: 珍惜香港 2014-02-11 19:31:09
Agree with you totally!!!!

CY is an animal, please stop to help him to explain to his silly and nonsense polici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