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43888    回應:4
敢說亮話

湯家驊有吉士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5年6月24日

  今次政改搞到建制派一頭煙,當中來龍去脈,我相信就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都不清楚,出事之後又無人肯承認責任,幾個當事人更加叫市民忘記此事,他們的說話簡直是火上加油,試問,熱心政治的市民又如何能夠忘記,政改前,他們都熱血沸騰,現在怒火還未怎消滅,又怎能夠忘記,不過,好彩熱心政改的市民不是太多,並非說市民不關心政治,而是見雙方議員各持己見,泛民又唔肯袋住先,市民早已知道政改一定會被否決,既然連雙方即使意見分歧,但仍然可以攜手合作這一步也做不到,市民又為什麼要關心政改,簡直是浪費時間。

  雖然明知一定會輸,但不能未戰先輸,甚至做逃兵,今次建制派不戰而退,我認為最少有一個人企出來承認責任,將所有問題攬晒上身,最後,一定要辭去立法會甚至行政會職務,裝模作樣都要給市民一個交待,但很可惜,建制派立法會議員除了互相推卻責任外,竟然無人願意為大局著想,作出犠牲,實在令人失望,唔通做立法會議員真的是如此吸引,但睇落又唔似, 宗兄湯家驊在政改被否決後,在其他泛民立法會議員慶祝之際,毅然辭去立法會議員職務,我對於宗兄湯家驊此舉,除了用有吉士來形容之外,很難搵到一個更佳形容詞。
 
  湯家驊對於辭去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職務的理由很簡單,就是道不同,不相為謀,沒有惡言相向,行為實在令人敬重。宗兄此舉,不但將建制,甚至泛民都比下去,記得民主黨何俊仁話退,經重選再重新進入立法會,但亦只是聽到雷聲,不見落雨,現在已經沒有人再提及,不了了之算了。何謂道不同,現在,溫和派已經沒有市場,如果要爭取激進市民支持,一定要比他們更激進,一定要和中央政府對立,即使有利政治政策邁向前一步的政改方案都要否決,其實,泛民議員已經有一拍兩散的意念,但最終受害的就是香港市民,如果今次不是發生甩轆事件,就算今次政改不通過,在下一次立法會選舉時,建制派有機會取得足夠議席,可以通過任何方案,所以,曾鈺成對於今次政改被否決不以為然,因為遲早都可以獲得通過。下一次表決政改,雙方可能要爭取最後的一位立法會議員,屆時,重擔就必定落在湯家驊身上,贊成唔係,反對又唔係,忠義兩難全。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Gorcott01 2015-06-24 13:56:09
湯家驊下次會選特首?
2. 肥婆四 2015-06-24 17:04:52
湯議員是小數有骨氣的議員,直得敬重!社會多些這樣的人,香港就有希望。
3. middle middle class 2015-06-24 23:11:32
湯議員思路清晰,行為正直,言語不偏激。  他是我和太太唯一喜歡及支持的立法會議員。
4. 蜕变中嘅懒人 2015-06-24 23:42:12
若湯議員辭職後行中間温和派路線,恐怕更吃力、两面不討好,希望有奇蹟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