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敢說亮話 返回
瀏覽人次:135638    回應:96
敢說亮話

反佔中(4)父母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4年7月7日

  搞佔中的人士,尤其是三子一定沒有在佔中預演後翌日到黃竹坑警察學校睇那些被捕小朋友的父母焦慮表情,報章亦沒有報道,記者找來一位父親表示支持兒子佔中,已經是如獲至寶,其他父母都不表態,或者不願意他們的兒子參加佔中,他們都會說,佔中可以,不過由其他孩子去比較適合,他們的兒子還要往外國升學,恐怕佔中會影響入學,甚至影響日後前途,有父母喊打喊殺,他們話若果見到佔中三子一定打鑊金,所以,我認為三子應該沒有到黃竹坑,君子不立危牆之下,他們都應該知道。

  全世界的佔領行動只有佔領華爾街比較持久一些,其它城市都是稍縱即逝,而佔領華爾街的都是在華爾街工作的金融才俊,有獨立的思考能力,能夠知進退,當他們收到永不錄用的訊息,唔使兩個小時已經全部散去,過程中又沒有衝突,又沒有影響別人的生活,更加不是革命,他們只是要求合理待遇,即使是如此,他們的父母已經不斷催促,要他們撤退,可憐天下父母心,做父母的一定明白,三子亦應該明白。

  如果三子在黃竹坑警校現場,他們會發覺那些小朋友徬徨無助的表情,見到阿媽大叫阿媽,又驚留案底,總之,就好似坐了一架失控飛機最後安全著陸一樣,如果那些佔中搞手又慫恿那些小朋友再佔中,你估吓那些父母怎樣做,原來,有很多父母都打算在八月帶同小朋友去旅行,避開真的佔中,如果三子夠膽,就走去勸告那些父母,叫他們的子女在八月參加佔中,睇吓三子會不會被人踢出門口,總之,大家應該以自己子女考慮,究竟讓不讓小朋友參加佔中,如果廿一歲以下的年輕人不能參與,我想佔中行動將會和公投一樣,變成網上行動,其實亦都唔錯,可以網上虛擬佔中,佔領中國銀行,佔領置地廣場,佔領什麼那可以,這些才是小朋友專長,叫他們以身試法,實在有點那個。

  我原本認為十日的反佔中題目,若果有網上公投十分一,大約七萬八千人次已經唔錯,誰不知過了三日,人次總數已經有80,364,雖然很多人會認為網上數字,屬虛無縹緲,不能作準,我亦同意,所以,大家不要認真,多謝。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次次都輸 2014-07-07 08:43:48

【經濟日報專訊】馬季昨煞科,旺財不旺丁。馬會指昨天逾3.8萬人入場觀賽,稍遜去年,卻錄得破紀錄近18億元投注額;總結全季,總投注額錄得破紀錄的1,000多億元,較去年增8.5%。

不少入場馬迷直言,趁煞科日入馬場感受氣氛,惟未見大豪客落注,大多稱「小賭怡情」,僅投注數百元。

今年度馬季昨日煞科,馬會稱,未計本月越洋轉播賽事日,今季入場人次僅有201.7萬人,較去年少1.4%,當中場內會員席及雙邊投注人次均下跌。

昨投注額17.8億 破近年紀錄

馬會今季共錄得逾1,018億元總投注額,較上年度增8.5%,單是煞科日的投注額有近17.8億元,同樣打破近年紀錄(見表)。

昨早雖然局部地區出現雷暴,天文台更數度發出雷暴警告,但幸天公造美,正午已陽光普照。煞科日共有13場賽事,不少馬迷未開賽已蜂擁入場,惟由於太陽猛烈,看台僅得半滿,大部分馬迷留於室內有冷氣的大堂「刨」馬經,待有賽事時才走出看台打氣。

趁煞科日入場的不乏年輕人及內地人,20餘歲、從事文職的冼先生昨攜女友進場,坦言「看幾場就走,當捧場兼感受一下氣氛」,又指平時每月均會買馬2、3次,已持續多年,惟「長賭必輸」,去年買馬亦只是「打個和」。

內地馬迷 冀「帶港紙返去」

約30歲的李先生亦稱,已賭馬5年,平日僅會於特別賽事才到馬場,昨偕女友及男友入場感受氣氛,料會投注500元。他稱,平時每次下注200至300元,惟大多數都是「捐俾馬會鋪草皮」。

來自東莞的劉先生早前從電視得知煞科日,故昨專程與妻子到場。他稱,數年前曾到馬場觀賽,覺得現場氣氛熱鬧,更投注數千元,冀今次可以「帶返啲港紙返去」。

忠實本地馬迷蘇女士坦言,每周都到馬場觀賽,昨更做足防曬準備入場,預計「坐足一日」觀戰。她稱,因經濟環境不好,每場均只投注300至400元,卻「次次都輸」:「買馬僅屬怡情,但次次都輸,當做善事。」

今季賽事煞科後,下一季賽馬將於9月14日開鑼。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表示,今個馬季可謂歷年成績最好一屆,對於投注額破紀錄,他感到滿意。

2. 佔中有理嗎? 2014-07-07 08:45:30

要從多角度去睇呢個問題:

道德角度:正如捐血,人地捐左你都唔可以話人地個仔唔捐就吊鳩人啦!我地唔可以要求人地冚家出頭為你爭取自由,人地攪呢個運動已經要受好大壓力,重要人冚家上陣會唔會太過份。大佬!六四死唔去果班人都要留件老母係出面同佢地打官律啦!。再者,好多人一家唔同既成員都有唔同既取向,何況而家71只係由學聯攪既預演,到真正佔中時會有更多人參與。

利益角度:由670371既例子都說明,對當時既英國/中國政府扭下計可以得到更多,香港兩次經濟升級都係由亂局開展出來。

形勢角度:中國粗放式經濟發展到左盡頭,呢一刻香港揸住中國經濟改革既嚥喉,包括滬港通同中信全體上市,呢兩樣都係中國要靠香港,香港反而唔使靠大陸(滬港通都係想南水北掉),政改香港有upper hand

歷史角度:大家要記得上次都係佔中呢班人盡力阻止高鐵西九方案通過,只係政府最後夾硬來高鐵令香港納稅人付多幾百億,事實證明,大家支持政府係倒自己米。

政治角度:佔中如果可以好似上次倒董咁令CY下台,比個曾鈺成/財爺甚至陳智思/梁錦松上都好過現家1萬倍。我敢保證,如果CY自己下台,支持佔中既人至少減5成!大家只要佔中越多人支持,亞爺炒CY既機會越大!一炒CY,佔中自然收皮,佔中亦唔會真係發生,到時真係大家最想見到既結果。

投資角度:佔中令CY唔得閑做柒事,冇咁大政治能量去盲搶地,甚至推更多政策去破壞樓市同經濟,更唔會亂咁犧牲公共空間插鐵式增加供應,對手上有樓既人絕對係利大於弊,最好就DSD都過唔到就very good

3. 法子 2014-07-07 09:19:24
法子《細價樓是「第二類升市」的領頭羊》

2014年7月7日

第一種升市是,80年代,個個越揾越多,想住大啲。需求增加。

那些年,豪住升得多,%計。

即係魚次、包魚價升得多過米價。

第二種升市是。

不是因為人人揾到錢,所以上升。而是「供應停咗」。

即係打扙,唔夠食物。食物價格一樣上升。但升的是低價食物,例如米,會升得勁過包魚。

A推B的不是人,是商品價格。

不是現在住A的人,換樓去買B。

而是,原本買C的人,C升了,往下望,望見A的價錢已經升到和B一樣。所以買B。

所以打扙時,應該屯米,而不是包魚。

現實是,原來住A的人呢?

去了那裡?

答案係:德雅(工厦)


當A的價升的時候,B的價定住。

到A的價升到B的價時,AB一齊走,C的價定住。

到AB的價升到C的價時,ABC一齊走。
ABCDE好像百葉簾一樣。

「百葉簾現象」,就是想說明,現在錯價的不是細價單位(A),而是中大單位(BC)。

現在A的高價不會回落,下一步是BC上升。

-----------------

比97高峰貴81%!

誰再睇小細價樓?

節錄2014年7月7日蘋果日報

荃錦中心呎價突破萬元
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原業主2011年僅以272萬元購入,賬面賺143萬元或53%。連同今次成交,此單位於過去24年錄五次買賣紀錄。1990年售價僅54萬元,1997年高峯期升至226萬元,2010年跌至195萬元。最新成交價比97價還要貴81%。

--------------------

中價樓的價錢正在「被細價樓頂上去」


節錄2014年7月7日蘋果日報

細戶癲,三房大戶亦越搶越貴,消息指,33座高層B室三房戶,實用820方呎,以破盡屋苑歷來成交價最貴紀錄的833萬元易手,呎價10,159元。金管局總裁陳德霖5月上旬曾指,「600萬以下叫上車盤」,目前第一城600呎以上單位,入場費已要600萬元以上,上車盤再沒有上車價。

4. 法子 2014-07-07 09:32:46
法子《細價樓是「第二類升市」的領頭羊》

2014年7月7日

第一種升市是,80年代,個個越揾越多,想住大啲。需求增加。

那些年,豪住升得多,%計。

即係魚趐、鮑魚價升得多過米價。

所以有個說法「先升豪宅,升到細價樓就係尾聲」。


第二種升市是。

不是因為人人揾到錢,所以上升。而是「供應停咗」。

即係打扙,唔夠食物。食物價格一樣上升。但升的是低價食物,例如米,會升得勁過鮑魚。

A推B的不是人,是商品價格。

不是現在住A的人,換樓去買B。

而是,原本買C的人,C升了,往下望,望見A的價錢已經升到和B一樣。所以買B。

所以打扙時,應該屯米,而不是包魚。

現實是,原來住A的人呢?

去了那裡?

答案係:德雅(工厦)


當A的價升的時候,B的價定住。

到A的價升到B的價時,AB一齊走,C的價定住。

到AB的價升到C的價時,ABC一齊走。
ABCDE好像百葉簾一樣。

「百葉簾現象」,就是想說明,現在錯價的不是細價單位(A),而是中大單位(BC)。

現在A的高價不會回落,下一步是BC上升。

在第二種升市,「先升細價樓,升到高價樓才是尾聲」。

-----------------

比97高峰貴81%!

誰再睇小細價樓?

節錄2014年7月7日蘋果日報

荃錦中心呎價突破萬元
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原業主2011年僅以272萬元購入,賬面賺143萬元或53%。連同今次成交,此單位於過去24年錄五次買賣紀錄。1990年售價僅54萬元,1997年高峯期升至226萬元,2010年跌至195萬元。最新成交價比97價還要貴81%。

--------------------

中價樓的價錢正在「被細價樓頂上去」


節錄2014年7月7日蘋果日報

細戶癲,三房大戶亦越搶越貴,消息指,33座高層B室三房戶,實用820方呎,以破盡屋苑歷來成交價最貴紀錄的833萬元易手,呎價10,159元。金管局總裁陳德霖5月上旬曾指,「600萬以下叫上車盤」,目前第一城600呎以上單位,入場費已要600萬元以上,上車盤再沒有上車價。

5. 涼夏台 2014-07-07 09:47:34

博士以為現今香港的中學生會聽父母話佔不佔中, 實際是失控。本人對今天的回應 2 之意見確定及讚同。難得有班勇士(好壞末知)出來同現屆香港的賤勢3D緊按壓測政府打對台互撼實是港人之福。又不是自己去佔中我不支持亦不會反對佔中。尤得他們班賤民反班賤官。

6. 打工仔 Andy 2014-07-07 10:14:44

愈來愈不擔心有太多人去參加佔中!!

被政客利用的笨小孩已經露底,都係返家揾亞媽最好!起馬有飯食有涼冲!

佔中三子今次佔中可能要請黑工知得!!佔中同請黑工都係犯法途不了!

今次警察更容易控制場面,只要操幾連武裝PTU, 幾個鐘就可清場!

荔枝角、壁屋中心、大欖女監會有飯食有涼冲的!

7. To: 涼夏亭 2014-07-07 10:27:02
我不覺得佔中的小朋友是賤民,他們是為理想去佔中,可是他們給政客誤導及利用.但他們的行為可能破壞香港經濟,你我及所有香港人都受害.你不佔中,我同意,但你的說話涼薄無人性及無知幼稚,我就請你早死早着,遲咗訓唔着.
給賤人的信!

我個人是反佔中!
8. To 5th floor 2014-07-07 10:41:38
你這些人真自私,博士那麼有$和有品,自己也是父母,不用利用佔中機會執平貨和推翻三D。

佔中小朋友都好過你,佢地不為私利,而你趁火打刧。一
9. yy 2014-07-07 11:05:30
三子當中確有出現在黃竹坑警校入口,昨晚港台電視節目已在TVB播出來了,湯生這文章前置不成立,為何不弄清楚事實呢?除便找個港聞版編輯求證就可以,湯生胡思亂想之後下評斷,會誤導不知就裏的。
10. 另一件蛋㪚 2014-07-07 11:05:36
得我地班老野講冇意思, 冇效用. 年青一代嘅想法我地了解嗎? 同輩才可以影响同輩, 我地應該盡力鼓勵反佔中嘅年青人出聲, 由佢地身份和角度去解釋反佔中嘅睇法, 我地再轉傳, 可能更有用.
11. 路人 2014-07-07 11:10:27

革命就要流血!

流誰的血?

我的孩子年紀還小,暑假後才18歲,流血當然是別人夠18歲的兒子去流喇!問黎多餘,正昂狗!

12. 尤得他們班賤民反班賤官。 2014-07-07 11:11:17
尤得他們班賤民反班賤官。x  2

我唔係道德L., 唔好办有見地.
13. 回8楼 2014-07-07 11:17:11
學生被政棍利用.対.

但常言道;
on9 的人.亦有可恨之處.
14. 連博士都玩抺黑 2014-07-07 11:21:52
三子其實都有去,咁尼篇文其實就係博士比CY上身,抺黑,講大話。
你話班少爺兵喊食飯嗎?其實佢地係要增加政府拉人既成本,咁都唔知,即係唔知乜係公民抗命,不如寫返樓好過。

15. 金融雲端:遠比佔中驚嚇的金融危機 (丘亦生) 2014-07-07 11:44:10
貸款騙案 港銀上身

貸款騙案是內地信貸緊絀多時的後遺症,地氈底可能隱藏更大問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今年4月發出的報告,預警港銀內地貸款增加的風險,內地爛賬黑洞再惡化,港銀肯定要上身。

不過,自上月初青島港醜聞連環爆之後,我未察覺到金管局有大動作防備。或者,金管局忙於準備上月中預防佔中演變預算案。當日金管局假設中環區發生特殊情況,率領55間銀行模擬壠動應變預案,金管局更加專程向傳媒發相,以顯示陳德霖親自督師。其他金融機構防患意識同樣高漲,7月1日大遊行之後,學聯發起預演佔中,有銀行大廈預先落閘,甚至裝木板防衝擊,港交所(388)大堂無端端搞「內部活動」落閘,連新股上市儀式都要讓步。

不過,7月2日開市,港股衝上今年新高,金融機構的驚定先反應,成為諷刺的反高潮。金融業與其花時間高調投身反佔中政治表態,倒不如做好把關工作。我肯定,市場樂於見到陳德霖率領銀行做多幾次stress test,多過見到佢同班Banker一齊「攝高衫袖」預防佔中。
16.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7-07 11:45:17

佔中人物中最攞命嘅係:外援--->黎豬英-->陳豬教-->教育界。

陳豬教之前係掌管教派控制下嘅教育機構大員,呢十幾年來處心積慮經營嘅反中影响力,瀰漫於教育界,所以佔中集團中多有老師、學生,連懶人仔都深受影響,懶人非常擔心個仔去參加佔中,心裡雖然恨之入骨,我都唔敢喺個仔面前狠批佔中,好彩懶人仔同懶人感情非常好,我驚個仔反感反叛,只有對懶人仔話,我覺得佢有獨立政治見解非常好,但係就要求佢唔好參加佔中行動,用個心去支持就夠,免父母擔心,唔去佔中有禮物收,個仔答應咗,舒服晒。

懶人咁做係卑鄙,自私,但係懶人無能力改變其他人諗法,甚至自己個仔都唔得,唯有岀此下策,可憐天下父母心,卑鄙如佔中三鼠都一樣。

反佔中、反媚外、反賣國。

17. 打工仔 Andy 2014-07-07 12:02:37

To 16 懶人兄

好橋喎!

如果當晚同d小朋友講, 唔去佔中有公屋一間!擔保鳥獸散!哈哈哈!

18. 蜕变中嘅懒人 2014-07-07 12:33:40

TO 17 打工仔兄

CY係語言偽術專家,呢招要等對現唔得嘅,懶人提議抬一籮最新款Iphone去,擺係啲瞓喺度嘅佔中者上面,要佢哋伸手攞,咁手扣手人鍊即時散咗,軍心大乱,仲要出去憑Iphone攞保用證,想唔即時鳥獸散都唔得,如果喺真,懶人都去佔中,咁做係咪好貪心?

19. 惜緣 2014-07-07 12:50:37

七一遊行有多少人參加,社會上有不少討論;但參加遊行的人的成份,卻較少人作研究。我沒有作過正式的統計,只是憑個人的接觸,有以下的觀察。

03年的遊行相比,03年的議題比較多,有政治的,也有民生的;而今年則集中在政治議題。03年,人們是各自表達對個別問題的不滿(如身陷負資產);但今年卻有更多的人對整個建制的不滿,覺得有需要推倒重來。主辦單位覺得今年參加遊行的人數比03年還要多,這未必是事實;但今年參加遊行的反建制派的人數,的確增加了不少,他們自然有人多勢眾的感覺。

不過,今年七一遊行後,我在坊間聽到的,不認同激進派的聲音也增加了。一些平時少談政治的人也對事件開始關注;他們擔心激進派會闖禍,累香港演慘劇;他們不相信,透過佔中就可以逼中央放棄香港的主權與治權;他們認為,挑釁北京的結果,只會令北京收緊香港的自治空間。

再者,即使香港能成功繞過基本法另搞一套,那香港又可以用甚麼作為此後社會運作的基準呢?香港豈不是陷入憲政真空狀態?社會上的各種力量豈不是要重新較量,以建立一套對自己有利的遊戲規則?屆時勢必天下大亂,歷史上很多國家都出現過這種現象,一般人都不願意看到香港落入這種境況。

現時,反建制派的陣營裡,年輕人的份量很多。他們少不更事,對社會的複雜性認識不足,以為憑著信念勇往直前,就可以建設美好的新世界,可惜,人類的命運無不受到時空的限制,不顧現實處境就胡亂起動,可能連既有的也會失去。此之所以,並非所有人都覺得,需要把現實的都推倒重來。

除了年輕人比較理想主義外,社會上非從事實際經濟活動的人,也比較容易受反建制思潮影響。他們包括教師、社工、律師,以及創意工作者等。他們的工作涉及理念,需要思維,容易傾向完美主義,為了堅守原則,常拒絕妥協。

不過,同屬專業人士,會計界與醫療界就沒有那麼一面倒,界中亦有不少保守派。即使是法律界,事務律師亦比大律師保守。這與他們的工作性質有一定的關係。至於工程師、測量師、財務策劃師等,保守派就明顯佔優。他們之中,只是年輕的一輩比較激進;成長之後,就比較現實。

在商界,則無論是老闆還是管理人員,都相對保守,他們會衡量得失,按客觀環境去追求力所能及的目標。至於保險界與地產代理界,他們雖算不上既得利益者,只算是半自僱人士,但他們的工作逼使他們務實,他們不相信反建制派的那套可以把香港弄得更好。

以上的推斷雖然籠統,但亦可以顯示出,反建制力量雖然發展得很龐大,卻仍未成為社會都認同的方向。他們若是過度冒進,將失去大眾的支持。

 

(轉載自201477am730C觀點)施永青

20. 涼夏台 2014-07-07 13:32:26

To: 7 你皮氣差好易中風不過你個腦中橫店都是廢的。To: 8 你們 7及 8 即是為那班學生預演佔中加以支持但你兩把口就說反佔中, 那麼怕事, 就唔應該毒罵人。你們的品格低劣吧! Goodbye i won't argue with you too again fullstop 但依然一句尤得班賤屁反班賤官(香港)

21. 佔中的惡果 2014-07-07 13:33:31
佔中的惡果:

梁振英傳快被叮走 曾鈺成做兩年特首
 
2014年7月7日 星期一  Plan終於會成事……

8仔收到風,近日由鏞記到福記,由國金軒到龍景軒,由香港會到中國會,不少大孖沙有銀士都在開一個盤,就是當習近平終於擺平了周永康集團,當中南海開始有時間認真審視梁振英的表現,當國務院總算知道必須認真安撫香港的民怨,將會出現一個怎樣的局面?

而其中一班大孖沙有銀士的答案是,由曾鈺成做特首,曾俊華做政務司司長,梁錦松做財政司司長。

最重要的是,此非純粹開盤,而聽講有內線。

另一邊廂,關於梁振英,他的最後通牒就是新界東北發展,若有任何差池,事必人頭落地。

至於林鄭月娥,原來也有最後通牒,那就是政改,如果最終結果是原地踏步,她的烏紗帽就勢將不保。

 

貫徹「黨人治港」

8仔話由曾鈺成做特首並非純粹開盤,其中一個佐證是聞說曾鈺成頂多只肯做兩年特首,兩年後就由梁錦松來做。這個安排的最大好處是貫徹中共決意實行「黨人治港」的方針,因為無論是曾鈺成,抑或是梁錦松,都是共產黨員,由他們來治港,肯定百分之一千愛國愛港,而中共也可以放一萬個心了。

當然,如此一來,對香港人來說,雖然曾鈺成和梁錦松的能力肯定比梁振英高很多,但到底是換湯不換藥。更何況,曾鈺成也好,梁錦松也罷,他們跟梁振英其實都有一個共通點,就是都犯了「七宗罪」裡的第七宗罪,正是「驕傲」也!

所以,大家別開心得太早,唯一可以肯定的是,換上曾鈺成,香港人的處境也不會更差,而梁振英下台初期,不少香港人甚至會覺得「雨過天晴」,情形就像當年董建華「腳痛」之後,曾蔭權吹著口哨上場一樣。
22. Henry Lo 2014-07-07 13:38:24
佔中?損人而不利己,笨7,系唔係發窮惡想大家攬住一齊死?!
23. 涼夏台 2014-07-07 13:39:40
香港佔中: 尤得他們班賤民反班賤官。GOOD SHOW
24. 法律界佔中 2014-07-07 13:46:13
如果個D樣樣都講法律,以熟識法律替人辨事的人違法佔中,佢地即係倒自己米,教你以後有事唔使搵佢地,搵字頭友得嘞,不用法律解決也可達到目的!
25. 逸瑤 2014-07-07 13:57:18
年輕人們被廣泛報導為民主勇士,即使當時經歷徬徨與恐懼,但現在對他們來說,這是他們迄今最輝煌的英勇事蹟,是一枚榮譽勳章,比起所有網上遊戲的"成就"都要了不起呢。

利用小朋友,實在是太缺德了...
26. 東西 2014-07-07 13:58:43
2014大崩潰

《2014大崩潰》,作者為胡喬英,於2013年1月1日在香港透過三角地出版社出版,為中國大陸禁書。此書指出中國共產黨高層最新洩露的內幕,中共中央應急小組向中共最高權力機構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提交一份黨內「絕密報告」指出:共產黨必將倒台,中國社會將會於2014年全面崩潰。《紐約時報》於2013年5月報導,此書在香港的禁書專賣店「最受歡迎」[1]。

《紐約時報》報導,香港專門出售中共當局禁止發行的書籍和雜誌的書店生意「十分紅火」,大量讀者為中共官員。赴港的中共官員常購買禁書,當禮物送給國內同事,他們急於獲得小道消息以「幫助穿越險惡的政治淺灘」。禁書店老闆鄧子強認為,由於禁書的主要讀者群——中共官員——不敢用網際網路閱讀禁忌內容,或不懂繞過網路審查制度的技巧,因此紙本禁書仍能在網路書刊的衝擊下倖存[1]。

根據此書援引中共中央應急小組提交的黨內「絕密報告」稱「共產黨必將倒台」,該書前言宣稱「這不是八卦,也不是算命。」該報告描述了預估的崩潰情景:經濟崩盤、企業倒閉、鬼屋林立、盜賊四起,社會發生劇烈動盪,街頭革命隨時發生。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因此專門開會討論,會議討論指出「中共統治下的社會崩潰不可避免。」書中並引用多位中共體制內專家的警示說法,包括習近平的博士導師孫立平教授和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的專家李佐軍研究員。西方國家也已經為中國大崩潰做好了應急方案。

依據該書封底頁面所示,內容重點如下[2]:

中央應急小組報告預測中國崩潰不可避免
早則一年晚則三年,2014年最可能崩潰
政治局常委絕密會議,分為兩派當面衝突
溫家寶要胡錦濤為十年埋下崩潰禍根負責
絕密報告外洩,透出中國大崩潰之駭人場景
習近平博士導師公開聲稱中共統治不超五年
國務院專家李佐軍演講,稱2013年經濟崩潰
股市崩盤、企業倒閉、各地鬼屋林立
社會矛盾激化,暴力示威令政府關門停業
軍隊劃地割據,中央集權垮台,流民蜂擁外逃
毛澤東殘餘勢力借人心惶惶重新集結
極左派圖藉大崩潰重新上台恢復紅色恐怖
改革派強推改革措施,望避免崩潰為時已晚
西方主要國家為中國崩潰做好應急方案

習近平內部講話
香港《爭鳴》雜誌2013年4月號報導,3月12日晚,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召開常委擴大會議,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稱中共正面臨挑戰的嚴峻性、緊迫性,「今明兩年是中共面臨生死存亡的關鍵」、「部份地區民怨到了沸點、民憤接近臨界點。」並認為長此下去,中共「面臨的政治危機會加劇,局部地區會爆發危機。」「要承認這樣的痛苦現狀、接受這樣的嚴酷事實……」。有關講話已於14日傳達各省區中共人大代表團黨委[3]。

香港《動向》雜誌2013年5月號報導,習近平5月3日在出席中共中央、國務院各部委辦部長一級座談會,再次提出危機論,承認中共當前面臨「12大危機」、「積壓的待爆發危機」。習近平這次談話內容,和《2014大崩潰》揭露的「絕密報告」內容大致相符。「12大危機」包括:「理念、信仰失落和奮鬥目標、理想的危機;領導幹部隊伍自身政治思想建設、組織建設的危機;成員隊伍和整體政治素質、先進性的素質的危機;在新形勢、環境下應付、處理內部各種矛盾激化的能力危機;各級黨組織、政府部門、機關和人民群眾關係、信任的危機;在政治體制和機制改革道路上承受內部紛爭、內訌、停滯不前的危機;貧富兩極化引發社會抗爭、維權高漲的危機;道德、作風致社會道德、風氣敗壞、沒落而引發中華民族優良傳統道德崩潰的危機等等。」[4]
27. 盧佬 2014-07-07 14:12:01
XG 最悲哀的,是人才出現斷層,無論公司或政府,黎黎去去都是50後(60來歲)玩曬!一、二十年後,蜀中無大將,仲有mud 野人選? !
28. Alan Pepper 2014-07-07 14:17:53
To 5:

Political turmoil and uncertainty will be detrimental to the long term economic growth to any given city. Occupy Central is one of the many demonstrations that will promote uncertainty and turmoil in HK. I object to Occupy Central. However I believe HK people have the right to voice their opinions as long as it doesn't affect other people who also live in the same city. 7/1 demonstration is fine, but Occupy anywhere is NOT.

To 2/F

First, HK does NOT have the upper hand. Occupy Central is like a child asking their parent to give them more by slitting our wrist (seriously, not intended to reflect what happened to CY's daughter). This does not do any good for the parent nor the child. 7/1 demonstration march is much more civilized, which is what HK should be, CIVILIZED. 

Secondly, I cannot believe you say 阻止高鐵西九方案通過 is good? We are living in a globalized economy now, no country, not even China, US, India or Russia can sustain on their own. This is one of the expansions that HK must take. This is called infrastructure investment. I certainly do not see it as wasting money, but an investment for the future of Hong Kong! So is the 3rd runway of the airport, West Rail, East Rail, Public roads, etc... Your idea of wasting money is like HK has retired and stopped working, so that she should stop doing anything and spend whatever she has made in the past. This is it. This is extremely short sighted. Yes you may have another 30 years, 50 years what have you to live, but your children and grand children will have hundreds of years to spend in their lives. To remain relevant you have to remain competitive. As the population grow in the world one has to compete for the same and scarce resources. This is the reality. 不進則退!

However, I cannot agree or disagree entirely with your 道德角度 comment. As we should not judge them for not persuading their children to occupy central, but they CERTAINLY should NOT persuade other children to do so neither! Using children as political weapon and 盾牌 is 畜生不如! Professors and educators should encourage and inspire the young to make something of themselves! To create! To innovate! Not just make protesting their meaning of their lives! Shame on them!
29. 啦啦隊 2014-07-07 14:20:14
陶傑 Channel 
4 mins · 

近日收到 Whatsapp 一 D 署名「一名前線警員」之類的長文,除咗呻吟「七一」做前缐警員幾辛苦、幾受示威巿民嘲辱,重不忘愛國愛港,文情並茂,呼籲港人警惕「亂港勢力」,要支持梁特府施政。 
首先,軍裝人員,不應郁下就呻委屈。請香港警隊全體人員記得:一九六七年,前皇家警察遭香港包括曾德成在內之愛國同胞,武力攻擊,並大罵為漢奸黃皮狗之時,警隊冇人寫過文章訴苦。 
今日在阿富汗之英軍,連同金馬倫首相,亦時時被英國左派人士嘲諷,如果前線英軍寫信去泰晤士報呻吟投訴兼反擊,話 D 報紙要日日加印兩三版紙。 
以本人經驗,警務人員強項絕對不是語文或寫作,入差館,落份口供,一行至少三四個錯別字,點解忽然警隊有咁多文情豐富一氣呵成嘅才子?香港寫作人才短缺,做警察做到咁谷氣,不如轉行去明報寫社論,或做專欄作家? 
(聲明:「我討厭政治」,以上質疑,冇任何政治立場,只係出於常識、歷史,同埋少少八卦好奇。) 
30. 向飯民說不 2014-07-07 14:32:15

楼上,不要以为淘杰系咩文人。去英国留学几年,就以为自己是上等人。都系为了毒果出粮。其实也是有爹就是娘。

今时今日警队有很多都有学历,写出这样的文章,并没有什么了不起。F5已经足够。

31. 向飯民說不 2014-07-07 14:59:23
29楼,所以现在香港警察应该学当年警察一样,用颠覆罪将淘杰抓起来,在警局打,在去坐两年牢。警察哥哥一定唔会投诉。
32. 去死啦,饭民 2014-07-07 15:04:20

佔 領 華 爾 街 肘 撞 警 員 女 示 威 者 判 囚 90 日 E-mail 此主題給朋友

[隱藏]
香港的律師、學者、法官唔好詐唔知!

香港刁民打 警員是否跟國際標準判 囚 90 日?

國際標準上,美國法官早已說出:一個文明社會不可以容許以公民抗命手法掩飾攻擊罪行
33. 啦啦隊 2014-07-07 15:05:01
搞佔中的人士,尤其是三子一定沒有在佔中預演後翌日到黃竹坑警察學校睇那些被捕小朋友的父母焦慮表情,報章亦沒有報道,記者找來一位父親表示支持兒子佔中,已經是如獲至寶,其他父母都不表態,或者不願意他們的兒子參加佔中,他們都會說,佔中可以,不過由其他孩子去比較適合,他們的兒子還要往外國升學,恐怕佔中會影響入學,甚至影響日後前途,有父母喊打喊殺,他們話若果見到佔中三子一定打鑊金,所以,我認為三子應該沒有到黃竹坑,君子不立危牆之下,他們都應該知道。

唔岩聽就del人地個post,你咪同共產黨一樣囉,,,
34. to30 2014-07-07 15:25:52
用殘體既五毛,今日收左錢未
35. to30 2014-07-07 15:34:31
一睇就知你係打手啦,你領導有冇比你用電腦出國網頁

香港d pc好多都係毅進仔,寫錯字係好正常,高級有學歷,洗鬼同你落口供

36. middle middle class 2014-07-07 15:43:11
To Alan Pepper, I agree with you and support your idea.  I respect you as one of those highly educated but practical leader, so if possible,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publish your idea in some mass media.  Use your influence to neutralize the political situation in HK.  We have enough extreme activitists and comments in Hong Kong, and we definitely need people like you to do fair and reasonable analysis.  Please help and serve.
37. 涼夏台(快樂啦) 2014-07-07 16:06:25
To 28 ( Alan Pepper ) : I will not go to occupy central myself but i will neither support nor oppose others to do so as i said earlier this is a great opportunity to kick c y leung and his crew (hopefully including john tsang (f.s.) and t. l. chan of the hkma) out of the hksar government
38. To30 2014-07-07 16:18:08
全世界都知你係舊思維的左膠。


39. 涼樂台(快樂D〉 2014-07-07 16:23:27
至 30 : 遊行示威確實苦了警隊, 但罪魁禍首不是示威的人及人數而是民怨, 民怨是由現屆香港政府各方面施政失誤而產生出來, 警隊要怒就應正確地指向政府。或因些要求加薪也不是一件壞事。
40. 向饭民说不 2014-07-07 17:23:26

今日真系多废青,看来博士的文章,已经让占中者害怕了。

讲到左膠有点会比饭民左。

39楼,好明显想将反占中模糊化的西毛。你既然中立,就无谓出声啦。真poor guy。香港警队好professional的,不会因为加薪等问题而不执法。

41. 向飯民說不 2014-07-07 17:31:45
35楼,你又不要自以为是,那一天肯定很多高级警察一齐无假放,点解高学历警察不可以落口供,饭民又系度完歧视。
42. to Alan 2014-07-07 17:32:10
1, 佢地提出既錦上高鐵方案可以花小好多錢。
2, 不進則退嗎?如果你係政府,投資10000萬去建每年賺10億既基建好定係買4厘既國債一年收400億好?(以大陸既例子,基建每年蝕100億機會更大)
再睇下你話10年儲60萬個例子,我只何以話:數口咁差都買到樓,早出世真好彩!!


43. 啦啦隊 2014-07-07 17:35:33
瑞信私人銀行及財富管理部亞太區首席投資總監范卓雲認為,即使發生佔領中環行動,香港銀行已經有持續業務應變措施,相信政治抗爭不會直接衝擊金融系統。 

她表示,國際投資者反而更關注中央對香港的政策會否改變,以及香港司法獨立能否有效維持,因兩者對外國投資者長遠經濟利益會有直接影響。 

美銀美林上月發表佔領中環研究報告,認為在基本情況(base case)而言,假設佔中持續3個工作日,按去年全年金融和保險業佔本地生產總值15%比率推算,將造成0.18%本地生產總值損失,認為是對香港是「並無傷害、影響微不足道」。 

http://www2.hkej.com/instantnews/current/article/395667/%E7%91%9E%E4%BF%A1%3A%E4%BD%94%E4%B8%AD%E7%84%A1%E6%90%8D%E9%87%91%E8%9E%8D+%E6%8A%95%E8%B3%87%E8%80%85%E9%97%9C%E6%B3%A8%E4%B8%AD%E5%A4%AE%E5%8F%96%E6%85%8B
44. 啦啦隊 2014-07-07 17:37:34
大量打手,5毛,
一垣為了出薪水既怪物
45. TO41 2014-07-07 17:39:23
你死返係大陸,做咩落黎香港出POST?
你幾時睇到禿鷹幫你落口供,ON LAN99
46. 白日夢東西 2014-07-07 17:51:38
了無新意,講左二十幾年,連自己都唔信卻想用來呃人買你本輸,收聲喇!
47. 向饭民说不 2014-07-07 18:04:30
42楼,你想当然者,为反对而反对。想当年滴滴尼,新机场很多人都这样说啦,还有一条快线上广州97年之前已经计划了,只是大陆高铁,香港只有用者。好合理,难道用英国货?

48. Fan 2014-07-07 18:05:13
博士,電台又一面倒宣傳佔中,有無人可以講句有智慧的說話!
唔好浄係寫啦!
49. 向饭民说不 2014-07-07 18:22:38
46楼,有道理,香港人需要的不是基本法,而是白皮书!
50. To: 40 from 涼夏台 2014-07-07 18:24:45
你這個"向犯人說不"是什麼話, 說什麼西毛? 是否你罵毛主席西呀?
51. 5毛王,你地冇外國護照,當老習去人,你留係大陸食屎 2014-07-07 18:28:12
教育局長吳克儉的子女 (外國升學, 擁有外國國藉) 
特首梁振英的子女 (英國藉留學定居 ) 
司長林鄭月娥的子女、丈夫 (英國籍) 
前教育局局長李國章的子女(英國)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 (加拿藉) 
局長曾德成的子女 (外國升學) 
發展局局長陳荗波的子女 (英國藉)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的家人(加拿大藉) 
民建聯主席譚耀宗的子女(澳洲籍) 
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的家人 (加拿大藉) 
羅范婦人的子女 (外國升學, 可能擁有外國國藉) 
譚志源兩子在國際 學校就讀 

鄧小平之子鄧質方和孫子鄧小弟(美國籍) 
習近平女兒 (美國籍) 
習近平的姐姐(加拿大籍) 
習近平弟弟(澳洲籍) 
劉少奇之女劉婷婷(美國籍) 
江澤民的孫子江志成(美國籍) 
陳雲之子陳元(美國籍) 
劉華清之女劉朝英(美國籍) 
宋任窮之女宋彬斌(美國籍) 
中紀委前書記吳官正的孫女(美國籍) 
張萬年之子張建國(美國籍) 
國家輕工業部部長徐運北之女徐南南(美國籍) 
反美名嘴袁木的女兒(美國籍) 
李敏之女孔冬梅(美國籍)
52. 啦啦隊 2014-07-07 18:29:04
筆者.快D出糧比5毛啦,

咪5毛唔收工
53. 向饭民说不 2014-07-07 18:30:16
楼上,你收了cia几多,by the way,这里是反占中,不要离题。
54. 啦啦隊 2014-07-07 18:30:54
共產黨最憎係商家,共產黨係點黎,,,咪共產囉,.,,,筆者仲炒鋪,,共產黨一次過收哂你D錢
55. 啦啦隊 2014-07-07 18:32:01
你冇外國護照就收聲啦,,你老闆D仔女都係外國享受世界,你慢慢係大陸受,環保污染,食物出問題
56. 啦啦隊 2014-07-07 18:33:41
邊有一個民族甘ON9,,整有問題食物,以為自己唔食自己整個D就冇問題,,,點知出面90%食物都有問題
57. 啦啦隊 2014-07-07 18:35:56
58. 啦啦隊 2014-07-07 18:37:07
而家香港商家一方面又想lam大陸錢, 一方面就係香港扮撐中共,何必呢?
59. 涼夏台(快D樂) 2014-07-07 18:38:09
香港警隊天天防暴,日曬雨霖就為了替梁振英擋駕積埋的民怨, 理應加薪 30 %。若政府不同意應唔撈何必幫它賣命。
60. 啦啦隊 2014-07-07 18:38:34
係大陸企錯邊你遲早死,,重慶事件就係好例子

係香港你撐唐唐都唔洗死,,
61. 向饭民说不 2014-07-07 18:40:34
楼上,你抓错门神了,我们是反占中,那些让自己小朋友出国的同反占中有乜关系,我们只是想安居乐业,不想行大陆法。你要革命,就去北京啦。
62. 啦啦隊 2014-07-07 18:41:30
中共拎左幾千萬落黎香港穩定錢,,真係好多左仔貪污左,,要求習生打擊!
63. 开绿灯 2014-07-07 18:49:46

不希望佔中,但不反对佔中。

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选择,但要负责后果。

64. 向饭民说不 2014-07-07 18:53:11
楼上,你甘有理想,去北京搞革命啦,不要将香港变反共基地,我们为餐饭者。
65. 涼夏台責啦啦隊 2014-07-07 19:03:59

你都好收皮無料到, 口賤怎做啦啦長, 你樣子身材合資格做啦啦隊嗎? 有無穿低胸超短 mini skirt 做啦啦隊呀? 唔知你是男或女及什麼年紀呢? Don't disgust peoples' eyes

66. 涼夏台〈快D樂〉 2014-07-07 19:09:20
請 啦啦隊 跟 向犯人說不 罵戰啦! GOOD SHOW
67. 向飯民說不 2014-07-07 20:44:22

我是民族主义者,所以反对占中。占中好明显是美国佬颠覆中国的工具。西方国家从满清开始已经开始。甘多年来,其实用到都是同样方法颠覆。经过乜乜辛亥革命,共产党,结果并没有带给中国人有咩好处。辛亥革命的结果,令中国永远失去了外蒙古。中国内战60年,文化大革命。唔好忘记,孙大炮答应你的是普选。

你地班西毛喜欢做美国鬼的走狗,可以去美国。不要用乜乜普选来欺骗我们。

台湾玩普选,结果是一代不如一代。中国人缺乏妥协的精神,令到立法机构基本上瘫痪。政客不是为人民的福祉,而是贪婪,自私,做人不低线,为打击对手,好像狗仔队,千方百计抹黑攻击对方。到现在连小朋友的爱心饭盒,都还成问题。

68. 59樓左仔涼樂台 2014-07-07 22:01:18
你說話似足文革時班左仔!
69. 向饭民说不 2014-07-07 22:39:54
楼上,占中班友同67年暴动的左仔一样.不过今日警察叔叔比较克制。不过班未戒奶学生真系唔掂。
70. To65 2014-07-07 23:14:03
滿腦黃色思想,早d訓啦七頭
71. To64 2014-07-07 23:16:33
人生出黎如果為左食飯,甘你同恐怖分子一樣,佢地都係想食飯,即殺人都可以
72. To61 2014-07-07 23:23:19
31. 向飯民說不 2014-07-07 14:59:23
29楼,所以现在香港警察应该学当年警察一样,用颠覆罪将淘杰抓起来,在警局打,在去坐两年牢。警察哥哥一定唔会投诉。香港冇顛覆罪!還說不要大陸法治港!左膠!
無恥!

73. 珍惜香港 2014-07-07 23:59:43
珍惜香港

嘩!五毛!好驚!記得兩年前响 i-cable 留言果陣,見到一啲對內地較中肯或正面嘅留言者,都會俾一群人扣上五毛嘅帽子,作洗版式攻擊。所以,點解我話,討論啲爭議性嘅政治話題,好容易會招惹埋哂一大班唔知乜水响呢度開片。今次博士咁勇,擺下擂台,玩十日反佔中,希望唔會搞到網主多得佢唔少啦!

總之,果班人,因為放唔低歷史已經成咗魔,你同佢地講乜,都唔會有用。如果俾佢地聽到,盛智文話,中國今時唔同往日啦,又話中港應該要融合喎,咁唔知又會唔會群起攻擊佢,叫佢做盛五毛呢?

其實,除咗果班魔人之外,亦有其他人,唔反對,或者甚至有啲傾向支持佔中添。呢類人,之所以有咁嘅立場,喺因為佢地持續性地睇唔過眼一啲嘢,而對果啲嘢,已經死咗心。咁,我就响呢度奉勸佢地一句:心,可以死,但喺,千祈唔好成魔

呢類人當中,有一大部份,喺嚟自對庸梁施政嘅極度不滿。佢地對呢個庸梁班子組成嘅政府,已經死咗心;佢地以為,只要香港一亂,阿爺就會轟庸梁落台,香港就會有轉機。如果你喺屬於呢一部份人嘅話,咁我就懇請閣下,平心靜氣,聽一聽我點講。

响呢度嘅留言常客,都好清楚,我一講到庸梁,就把幾火,我對佢落台嘅渴望,點會比各位少。但喺唔好唔記得,喺邊個,搞到香港今時今日咁嘅田地?兩年前,喺邊個,山長水遠咁走去理大,竟然就喺為咗投一張白票!點解,唔投唐英年?搞乜鬼反小圈子?早知今日,何必當初?當年我响 i-cable 苦勸港人,最後都喺無奈嘅一句,他日咎由自取,與人無尤!當年港人消極選擇嘅因,就種下庸梁五年消極施政嘅果,難道呢個教訓,仲唔夠?點解仲喺要執迷不悟,以為唔反對佔中,甚至鼓勵佔中,由得佔中亂港,由得佔中三恥毒害自己嘅下一代,以為咁樣,就可以改變自己種下嘅因果?唔好咁天真啦!再一次嘅消極,喺唔會達到各位嘅目的架!最後,只會喺萬劫不復

咦?沙士年嘅七一大遊行,咪成功咁搞到老懵董腳痛落台囉!各位,果陣,港人有違法咩?果陣,港人有自殘咩?果陣,港人只喺針對董班子啫,有針對阿爺咩!仲有,我响好耐之前嘅一篇留言度,咪已經講得好清楚,庸梁消極施政,最致命果樣嘢,就喺劣化咗社會嘅矛盾,搞到你唔妥我,我唔妥你

點解當年老懵董會落台?因為太多香港人唔妥佢?呢個當然喺原因,不過最重要嘅喺,因為太多香港人唔妥佢之餘,唔妥佢嘅理由,都喺好一致。幾乎所有香港人都以一致嘅理由反對一個特首嘅話,佢冇辦法唔落台。

至於庸梁又點?其實今日唔妥佢嘅香港人,可能仲多過當年唔妥老懵董嘅數量,不過問題喺,大家唔妥佢嘅理由,唔止唔一樣,甚至會喺相反!具體啲講,如果我同你一齊走出嚟反對佢嘅話,到最後,我地好可能會搞到口角,甚至喺打交收場!咁,與其指望佢落台,倒不如求神拜佛佢唔好連任好過啦!

吓?即喺咁就算牙?唔通由得佢?所以我點解話,心,可以死,但喺,千祈唔好成魔囉!心死之後,大家就要面對果條分叉路啦,要記住,唔好揀條消極負面嘅成魔之路喎,一定要揀一條積極正面之路呀!

而我嘅答案,好簡單:信阿爺囉!

唔信阿爺,唔通信奧巴馬咩!任志剛話,香港人嘅前途,喺取決於阿爺對香港有冇信心!盛智文都話,阿爺喺 BOSS,你鍾意點玩,都要阿爺同意至得!佢又話,我地應該要努力工作,證明俾阿爺睇香港人喺負責任同成熟嘅!呢啲咁嘅態度,先至喺積極正面之路嘛!

所以,點解我一再呼籲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搞嘅反佔中運動,無論喺簽名定喺投票,都一定要參與,仲要親身去,唔喺網上 CLICK!根據初步嘅公佈,簽名網投嘅日期將會喺 2014-07-28 至 2014-08-17;而親身簽名嘅日期將會喺 2014-08-02 至 2014-08-17。為咗自己嘅下一代,我一定會全家總動員,無論條隊幾長,要排幾耐,都一定唔會錯過!

今次喺自當年理大全民投票之後,另一次改變香港命運嘅機會,各位一定要認真啲,千祈唔好再重蹈兩年前消極選擇嘅覆轍!香港好多努力工作嘅沉默一群,大家真喺要呼籲埋自己嘅親朋戚友,為咗自己嘅下一代,唔好再沉默,仲要親自出動,唔好貪網投嘅方便。

切記,唔好再消極,主宰命運嘅,喺人嘛!
74. 反佔中的80後cdrom 2014-07-08 00:07:18
本人長期看博士的文章,亦長期做cdrom. 今次太認同博士的见解。想講下,三子呢鋪真係太过份,本来又佔又唔佔都唔理你,今次玩埋啲細路仔!点解唔见三子和自己子女一起预演佔中先。喂,求其去下支持下都好ya。
75. 恐懼的小市民 2014-07-08 00:23:15
湯博士,請問如果佔中發生而政府成功起訴參加者,因為佔中而蒙受損失嘅商店/公司有無可能民事追討佔中發起人要求賠償?
76.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4-07-08 00:44:43
泛民大佬做縮頭烏龟唔是第一次啦。

想當年搵一個冇牙阿婆來 "囂" 董伯伯的老虎頭;又搵一個 "物水" 虾毛提出港珠澳大橋的司法復核,大人物全部 "嚟" 埋後面。

依家又要推學生哥上前線做炮灰,𡁵點跟得過?
77. 打工仔 Andy 2014-07-08 00:46:50
剛剛在電視新聞見到學聨代表話, 如果中央否決飯民提出的方案就會參加佔中! 

睇來已經被洗腦! 無得求! 
78. Hub Tai 2014-07-08 01:00:15
79. 普通人 2014-07-08 07:21:07
我是父母,不想年幼子女活在極權統治,想他們活在一個民主法治良好的社會,所以我支持佔中。
80. 法子 2014-07-08 07:22:02
法子《爆邊》


1. 法子 2013-11-13 11:57:28
蔡生,
3D的「真正的影響」明年第一、第二季就會出現,到時就會「爆邊」。

我指的影響不是利淡的影響,爆邊係指成交價向上爆單邊市。



81. 向饭民说不 2014-07-08 08:55:18
'79楼,既然是普通人,那么保持现状是不是遭罪好。
82. 支持CY做足10年,反對用佔中迫CY下台 2014-07-08 11:44:55

支持CY做足10年,反對用佔中迫CY下台

83. 所謂 2014-07-08 11:49:09
79楼,
     你真的了解何謂極權嗎?身在香港不知福!香港鮮有天災,多有人禍!
84. 2014-07-08 12:11:16
to 79

支持民主, 支持法治, 唔等於支持佔中

以對抗的方法去爭取溝通, 你覺得會成事嗎?
85. 安全駕驶 2014-07-08 12:48:02

79 樓,

如果生活在極權管治的地方,人民生活是沒有自由,這包括言論自由、新聞自由、結社自由。

現時香港人民可以自由地遊行、集會、在各媒體發表意見針對政府各級官員。行為上亦隨時可以不合理地針對執法人員。似乎極權的是部份不理性之市民、傳媒及議員,而不是政府。

86. To74 2014-07-08 21:52:48
扮乜野,大陸他,湯生,請打手都請醒少少,邊有八十後打殘體字,好好笑
87. To: 79/F 2014-07-09 13:29:03
Please think carefully what you are talking about. Is it logical?
88. 細路扮大人 2014-07-09 15:32:50
79樓唔係普遍人,而係我!
89. 反佔中 2014-07-10 11:38:33
90. 惜緣 2014-07-10 14:05:36
強烈反對佔中!
為了我們及下一代有一個安穩的社會,沈默的一群不應該再沈默了,歷史將會因你們的行動而改寫,我相信香港是一塊福地,正能量必勝。
91. 珍惜香港 2014-07-11 17:54:25
珍惜香港73/F 資料更新

請各位注意!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嘅簽名運動會提前舉行!最新公佈嘅日期如下:

親身簽名:2014-07-19 至 2014-08-17
網上簽名:2014-08-02 至 2014-08-17

對於呢個簽名運動,有啲主流媒體(例如生果報)會作負面甚至喺誤導式嘅報導。所以,要知道最 UPDATE 嘅詳情,請參閱主辦單位幫港出聲 Silent Majority(http://www.facebook.com/silentmajorityhk)嘅公佈。

一再重覆都喺咁話,對於呢個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嘅簽名運動,大家要認真啲,一定要參與,仲要親身去,唔喺網上 CLICK!今次喺繼兩年前理大全民投票之後,香港人又一個可以改變命運嘅機會!千祈唔好好似上次投白票咁,白白錯過咗一個咁難得嘅機會。香港人,從來都喺有得揀,點解要揀消極、揀撕裂

香港好多努力工作嘅沉默一群;博士話,反佔中者應該站出來有人問,點解冇勇氣組織一支強勁嘅議政大軍喎!其實,莫講話,從政,喺一條不歸路;中產,又唔喺咁團結啫。但喺,沉默一群,只要稍移玉步,出嚟簽一簽名,仲簡單過遊行;難道,連呢個最基本表達意見嘅機會,都要放過?

大家真喺要呼籲埋啲親朋戚友,為咗自己嘅下一代,唔好再沉默,仲要親自出動,唔好貪網投嘅方便。

因為,主宰命運嘅,喺人嘛!
92. 悉盡貧 2014-07-12 23:36:08
百姓尚未温加飽
民脂民膏胡緊掏
人口紅利剋強國
未富先老悉盡貧
93. 小商人 2014-07-13 02:30:40
香港是我家,是我輩創業興家之地,三子要毀我家園,我豈能坐視不理。

首先多謝7樓亮劍貼子,7月19日,我會帶同家人,前往香港干諾道西148號成基商業中心22樓「香港廣東社團」簽名,以表我內心之憤。若三子真的佔中,我佔三子的「中」。

94. Paul Ho 2014-07-15 12:26:52
反對佔中!佔中三恥利用年輕人最可恥!
95. 共和黨 2014-07-16 16:14:19

仆街杏家產,收撚皮啦!可恥!

96. 珍惜香港 2014-07-19 02:37:23
珍惜香港續 91/F

保普選反佔中大聯盟簽名運動,今早十一時起就開始啦!

親身簽名:2014-07-19 至 2014-08-17
網上簽名:2014-08-02 至 2014-08-17

最新嘅詳情,請參閱主辦單位幫港出聲 Silent Majority(http://www.facebook.com/silentmajorityhk)嘅公佈;依家已經有十六處旗艦簽名站,同三百幾個街站旗艦站詳列如下:

香港島
.中環 畢打街 與 皇后大道中 交界 華人行對出
.德輔道西 271 號 均益三期 地下 26 號舖
.筲箕灣道 234 - 238 號 3 字樓(工聯會港島東地區服務處)
.干諾道西 148 號 成基商業中心 22 樓(香港廣東社團)
.干諾道西 21 - 24 號 海景商業大廈 1 字樓 B 室(香港島各界聯合會)
.中環 干諾道中 64 - 66 號 廠商會大廈 5 樓(香港中華廠商聯合會)

九龍區
.旺角 彌敦道 580 號 G - K 彌敦中心 14 樓(九龍社團聯會)
.深水埗 青山道 92 - 94 號 豐裕閣 2 樓(工聯會深水埗地區服務處)
.土瓜灣 馬頭涌道 42 - 50 號 地下(工聯會工人俱樂部)
.觀塘 馬蹄徑 3 號 麗裕大廈 1 樓 B 座(工聯會勞工服務中心)
.旺角道 33 號 凱途發展大廈 17 樓(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
.深水埗 欽洲街 西九龍中心 地下入口 扶手電梯則(香港工會聯合會)
.長沙灣 永康街 77 號 環薈中心 23 樓 1 - 7 室(香港廣西社團總會)
.彌敦道 301 - 309 號 裕華國貨公司

新界區
.大圍 村南道 65 - 69 號 永富樓 地下(工聯會沙田地區服務處)
.新田村 42 號 A 地下(沙田婦女會)

我修改咗旗艦第一站嘅描述,因為 ORIGINAL 嘅寫法會令到有啲人誤以為喺响匯豐總行前面。

仲有其他三百幾個街頭簽名站嘅位置同開放時間,可以參閱呢度

我同屋企人,都好重視呢個簽名運動;今日就會全家出動,親身簽名!一再重複都喺咁話啦,大家真喺要認真啲,一定要參與。沉默嘅一群,只要稍移玉步,出嚟簽一簽名,仲簡單過遊行;難道,連呢個最基本表達意見嘅機會,都要放過?千祈唔好俾果班鼓吹民綷,禍延港後,支持佔中嘅思歪主義者,騎劫咗我地嘅意願。

一定要呼籲埋啲親朋戚友,為咗自己嘅下一代,唔好再沉默,一齊出嚟簽名,反對佔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