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語 返回
瀏覽人次:28194    回應:9
文亮語

美國反引渡議員應以孟晚舟為例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9年5月25日

  有8位美國國會議員反對送中法案,其實應為罪犯引渡條例。他們認為條例通過,將會有不少外國公司遷離。這幾位國會議員講得幾怪,而且沒有舉例。如果以孟晚舟為例,加拿大執行送美法案。現在搞到自己冇啖好食,不但有兩名加拿大人在中國被拘捕,而且中國亦大幅減少了與加拿大的貿易。小杜向美國求救,特朗普不是愛理不理,而是理都唔理。小杜現在都唔知點算,我相信如果俾小杜做多次,加拿大一定會隻眼開隻眼閉,任由孟晚舟去墨西哥便算了。有人話,那8位議員並不是不懂得舉例,而是不敢以此為理。如果美國人真的是很擔心,不如唔好同中國做生意,唔入國內,任何條例也不怕。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十一哥 2019-05-25 11:27:32
道理由強者定義、惡霸從來以~氣壯~嚟演譯道理、美帝惡霸到神經質…殺錯都係你~有可疑~嘅錯。

2. 雲在青天水在瓶 2019-05-25 13:54:02
中美貿易戰,已發展到科技戰,下一步將是金融戰。如果局面不能受控制,還會進化為冷戰,甚至熱戰。這是兩種文明、兩種制度、兩種意識形態較量的必然趨勢。

香港經濟上為獨立的關稅區,處於兩大國之間,經濟走勢跟隨中國大陸,但貨幣發行跟隨美國,形成了天然的不可調和的矛盾。

現在,金融戰的戰場會在哪裡爆發,我們無從得知。但從台灣半導體產業與大陸的關聯度、外匯存底較豐厚、市場自由度高等因素來看,國際資本很可能從台灣下手。

但是,不論新的金融衝擊來自何方,香港必受很大的影響,對樓市的影響將會是趨向性的。香港樓市已經走過了15年的牛市,已是鞭打喘牛莫能前,不會再是過去多年那種大漲小回的格局。
3. 向泛民说不 2019-05-25 14:23:07
十字教以為自己就是天堂,對方就是地獄。所以引渡你去美國,是引渡去天堂。引渡去大陸就是去地獄。這就是十字教的雙重標準。

今次貿易戰的其中一個理由就是美國佬一直以為可以透過十字教滲透顛覆改變中國。這也是當年他們提出庚子條款的錢來辦清華大學的理由,但是經過40年,中國不但沒有被顛覆和改變,也是越行越遠。所以這些極端十字教改變了立場。決定打壓中國人。這就是他們提出的文明戰爭。

十字教和類似的一神教宗教在唐朝以後已經開始進入中國。但是一直沒有辦法傳播,就是因為在中國的包容文化之下,一神教排他性的低端文明在高端的中華文明下。完全生存不了。直到西方工業革命。中國人以為西方的文明是因為一神教的文明。事實是錯的。西方工業革命的原因就是文化復興。文化復興其實就是顛覆了傳統的一神教思想。聖經不在是法律。而是變成了世俗法的法律。問題是西方文明仍然受一神教的限制,所以最終勝出的就是更加包容的中華文化。
4. ! 2019-05-25 19:45:18
2樓水兄
有可能.南海造島後,台灣的戰畧價值消失,美國只能計劃吃餐大的最後晚餐.
台灣不亂,大陸不會動,亦想保他不亂.
台灣亂,大陸即收.至於美國,只會向台灣說,保重,天佑台灣.


5. 博士講得好 2019-05-25 19:50:07
已有不小外國公司在中國投資做生意,為何他們又唔怕中國無人權,無法律。相反怕香港。
6. 向泛民说不 2019-05-26 09:41:57
其实华为在4g一样有很多专利。iphone要做4g生意一样要和华为做生意。甘肯定要违反美国禁令。
7. 引刀一快 2019-05-26 17:39:00
向飯

係人都怕引渡喇,傻嘅。
引渡去邊有幾大差別?
睇睇何志平,揩到美金就瀨嘢喇。
9. 向泛民说不 2019-05-27 07:34:04
引刀,无犯罪又怕咩引渡,何志平事件根本就是正在迫害。仲有他不是引渡。他路过美国被捕。
10. Cynthia 2019-05-27 09:26:56
完全同意您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