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文亮言 返回
瀏覽人次:50152    回應:29
文亮言

色即是空 凶即是息

 

湯文亮博士

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2015年2月21日

  年初二,過往由政府官員,現在改為由劉皇發為香港求籤,其實,大家都知道,求籤這個玩意,只不過是gimmick ,俾大家在過新年時有一個話題,如果真的是將香港前途押在籤文及那位解籤先生身上,香港前途就認真似咁,所以,我很少關心每年香港的運程籤,反而關心由誰人求籤,如果冇福冇份,香港想興旺都很艱難,今年一樣是由發叔為香港求籤,發叔求籤之後Apps給我,說今次的籤文與我的爆煲論非常吻合,我不得不信,我覆問何解,發叔回覆「色息相關」。

  有時,解籤只能講意會,靈光一閃便可以捕捉到籤文意思。當日,人民解放軍準備解放南京,蔣介石見國民黨軍隊之美式裝備,武器精良,還有當時最優秀戰機P-51野馬,能夠掌控空中優勢,蔣介石當時自信可以擊潰人民解放軍,不過,他仍然裝模作樣,走去廟宇求籤,籤文內容連解籤先生都唔識得解,但他見到每一句開始的一個字,是「機不可失」,於是簡單對先生說「機不可失」,蔣介石聽到之後,當然非常開心,認為不但可以保住南京,甚至可以收復失地,於是下令國民黨軍隊備戰,準備出撃,但發現幾十架P-51野馬戰機失蹤,後來當然知道是整個戰鬥中隊連同戰機向人民解放軍投誠,蔣介石搵下屬問解籤先生點解唔提出警告,解籤先生說有,機不可失,就是飛機不可失。


  我提出那些細價樓準業主在置業的時候要量力而為,絕對要避免用財務公司上會,因為財務公司所收取的利息是非常驚人,一入財門深似海,很難自拔,我的言論受到各方攻擊,連替我做訪問的壹週刊記者都替我不值,他們總括說現在的數據相當理想,睇唔到細價樓有機會爆煲,當中有人什至說現在是買樓好時機,但全部沒有提及財務公司所收取的利息是否太過高昂,向財務公司借錢買樓的人是否供得起,甚至還得起利息,不過,就算圍攻我的人都只會說,我的出發點是好的,即是話我的「爆煲論」是錯的,正當我無言以對的時候,發叔竟然替香港求了一支這樣的籤,當中有一句「色則是空空是色」,由於籤詩多數用七律,這句籤文應該出自菩薩心經「色即是空,空即是色」。今次,上天向那些有心置業的人提出警告,息即是兇,凶即是息,我的意思是高利息就是置業者兇手,他日用高利息置業的人情況將會非常凶險。我知道有熟悉菩薩心經的人話我亂咁解,我只能說,現在大家當然可以話我亂咁解,不過,一年之後,大家就唔會話我。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回應 / 留言規則
  1. 禁止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
  2. 禁止以名稱/暱稱/綽號/同音字等批評或映射任何人士、機構、公司;
  3. 禁止發佈有關招聘、推銷、廣告等內容;
  4. 禁止公開任何個人資料(如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即時通訊帳號等)。

敬請留言者自律。本網站保留刪除/堵截任何留言的權利。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網中人 2015-02-21 10:50:33
用高息置業的人情況將會非常凶險, 最終空無一物
2. 中產 2015-02-21 11:06:19
頭上一把刀
3. 麗娜 2015-02-21 11:06:54
沙田求得下籤,沙田細價樓要小心
我瞎猜的
4. 舍神 2015-02-21 11:23:59

"放數"呢個字好精景,深得財仔的真傳!

放出去的不是$而是"" -- compound interest

早幾日有新聞借一百萬實收40....

 

如有老友問我借$,我都會對佢說,借冇問題,睇交情,可以唔還,相見亦是朋友。 但唔還就唔好問第二次,唔係就唔好怪我以後冇朋友做! 人家問得你借,當然是冇能力先搵你啦,借得出就唔好望收得番!

 

財仔呢d偏門行業說得直接點是"冇陰質"剩人之危的行業!

"一入財門深似海"很傳神,試問有幾多個有能力的會走頭無路去搵財仔?

又有幾多個可跑贏複利率丫!最後財物兩失是常態啦!早些年代連妻女都被人賣落火坑罷。

 

博士咁高調叫政府監管財仔,唔知會否斷人財路,真有點擔心你出入平安!

 

 
5. April 2015-02-21 11:35:29
看到近幾年樓價不斷上升,
身邊人個個唱好,
但自己儲錢永遠追唔切個樓價,
覺得呢世上車無望,
想買果個屋苑今年可升40%,
實在太誇張了!

6. 色則是空空是色 2015-02-21 11:48:16


發叔支籤又可解讀為息則是空凶是色,即美國佬加息是空談,这個加息你的警告只是整色整水而且,車公好靈㗎。


7. 七十後 2015-02-21 11:49:26
物極必反  盈極必虧

切記!
8. yuen 2015-02-21 11:57:48
借凸,變現,走路
留下的人和財務就知味道了
9. 蜕变中嘅懒人 2015-02-21 12:01:05
息即是凶,美國佬最清楚不過。
10. 閒人 2015-02-21 12:15:48
簡單講: 貪字得個貧!
11. 蜕变中嘅懒人 2015-02-21 12:19:29
懒人諗,細價樓按得幾按之後,可以落袋嘅錢雞碎咁多,分分鐘唔夠俾財仔手續費,而財仔仍然可以樂此不疲做咁多單,而且仲可以喺乞兒呠頭揾到飯食,堪稱神乎奇技。

照諗應該至少中、甚至大,有時豪宅揾財仔頂檔按佢幾按、甚至十按八按、或者直頭按凸,較細價樓多得多至合理,而博士絕少提及,到现在懒人搲爆頭仲未諗到,唔知博士幾時開估,或者有無高人可以指點迷津?
12. 色目人 2015-02-21 12:29:56
懶人兄,你講得好啱,按爆物業在大價樓較常見,不明白湯生點解只劍指細價樓,十條村都有人貪污,反貪部門點解只話最細條村有問題只係查佢?
13. 難得朦朧 2015-02-21 12:31:48
息真是空.通即是色。我意話息囗當人人論加時,其實不全加,就算加亦非常小.只不過官員要交工課。通即是色表示若果通過加息,證明经济有起色啦!有起色時.收入多了何必担心加小小息呢!老實說,大部份人都好色!一
14. To 12樓色目人 2015-02-21 12:36:56
3個可能:
1. 湯生有未公開但有力數據能證明細價樓佔按爆物業最大比例。
2. 湯生只持有大價物業,沒有細價樓,咁點解要唱淡,原因自己估。
3. 湯生宅心仁厚,想驚惕細價樓準買家唔好亂入市。

你估係邊個較大可能?

15. 蜕变中嘅懒人 2015-02-21 12:52:40
TO 14樓兄台

兄台真高人也。
第1點正中懒人要害,希望博士開估。
第1點有咗答案,第2點就唔使諗。
第3點向來無人懷疑。
16. 蜕变中嘅懒人 2015-02-21 13:12:53

TO 3樓 麗娜師,新年好。

沙田鄉委會主席莫錦貴就為沙田求得第32籤下籤:「聞道今番實玩完,全因樓價耀長天;無端灑陣財仔雨,萬家供款斷管絃。」籤文解曰高追不宜。

何止沙田,全港都係喎。

17. 港币购买力 2015-02-21 13:55:52

香港人现在除了搞投机,而AA和业主因为美国的QE而水涨船高,个个笑逐颜开,但是却不知道香港的实体经济已经面对着空前的挑战。

香港现在最重要的实体经济来自由行,其他工业基本上被边缘化,一旦人民币加入其他国家,将人民币贬值超过10%以上,相信香港唯一依靠的自由行实体经济,也会被边缘化。

投资界人人都话黑天鹅,我相信真正的黑天鹅是人民币贬值,而不是什么的色既是空,空即是色的财务公司。财务公司最多只是增加多少风险而已。

18. To 16 2015-02-21 14:04:59
haha... is funny,... good one!!
19. 麗娜 2015-02-21 14:52:26
懶人前輩,
我憑什麼是師姐,我不會認老的哈哈,我確實比你小😄
我只是開玩笑,但沙田的細價樓升得好勁,特別那些河x,沙一395,是真的上車的朋友就應該忍忍。如果有什麼風吹草動,勉強上車的人就慘了。都不要提那些二手公屋居屋!
其實問心呢,我對美國加息還是半信半疑的,特別是最近歐洲也行量寬,美國其實被歐洲線左佢一鑊,今次真係進退兩難,就看看遲的美國點收場。
回17樓,現在香港整體經濟是強弩之末,不只是如博士所說只是樓市。什麼光復屯門沙田趕客行動,政府應該要反應快的,明知現在反中分子變本加厲,鼓起勇氣啦,想想怎樣改革香港經濟啦,不要再以不變應萬變啦,再想靠自由行死得架喇。
20. 港币购买力 2015-02-21 16:32:00
香港要建立实体经济,唯一的就是和深圳融合。
我认识两个大陆学生在科技大毕业,他们却去了大陆创业,一个做LED灯,另一个做目前最heat的无人直升机,以香港废青思维,一定是要限制大陆人来港读书,但是事实如果这两位学生如果在香港创业,每年为香港带来几亿元外汇。
香港人实际上要想的为什么香港没有这些创业的土壤。
21. 小弟子 2015-02-21 17:26:28
22. 受苦人 2015-02-21 18:29:40
好幾年前有D香港人夾左大陸D官做生意,羸大錢,D錢留在香港再投資,D大陸官而家又比人揸數,叫果D香港人抬錢比佢頂住先,遲D會還,果D香港人死死氣抬比佢哋,明知果D官無得還,又唔敢唔比,驚上面生意一鋪清。三,四大額按,未係咁樣黎囉!
23. 奇奧貓咪 2015-02-21 18:40:59
To 20F mister,

I agree with what your repetitive emphasis of UK lack of non financial commerce. Yet your story about the 2 mainland HKUST graduates' start up of their business back in mainland is a bit too generalised. They opt not to set up business in HK has many reasons including Labour and rental costs, familiarity of legal system, etc.

 Indeed HK should focus more on innovative industry and but actually this is what many people is talking about. HK also still a good, open and free place for globa talent to change their ideas to business, if you refer to more global reports and survey. 

One of such "new" industry is tertiary education and professional education. We are very open to global and mainland talents to join our universities and research institutions. That's why your two mainland friends graduated in HKUST.

24. 港币购买力 2015-02-21 20:57:30
楼上,那两个科技大毕业生其实做的就是cy讲的科技局要做到的效果,但是,我不信科技局可以做到咩。
其实香港的科技大为大陆做嫁衣裳。
但是我反而觉得为什么他们不能再香港创业。香港点解无这样的土壤  。
26. carmen 2015-02-22 05:00:23

湯先生,

我同意閣下的見解, 危機通常在人沒有防備的時候發生!

只不過目前的一切景象總令人難以相信; 資金充裕, 超低息, 人人有工做,

市面好繁榮......

網台的主持都公開否定閣下的意見!

我希望這種種不會令湯生太難受.

我不善用文字若然詞不達意, 請諒.

27. yy 2015-02-22 14:36:39
蔣介石求籤與機不可失是胡扯。
籤詩多數用七律-亦是胡說,知否律詩格式?敢問何曾見纖文是四聯八句?
28. 亮劍 2015-02-23 03:12:23
【本報訊】細價樓成為拉動樓市主要動力,差餉物業估價署截至去年十二月數據顯示,按面積劃分五類單位中,四百三十一呎以下細戶的樓價升勢最顯著,按年升約百分之十四點九;新界區更累升二成一, 呎價直撲九千四百元;反觀一千七百二十二呎或以上大單位,期內樓價僅升約百分之二點九。去年整體私宅售價指數連升六年創新高,累升逾一點六倍。
…………………………………………………………
呢D就是香港楼價高企的原因!

2014年2月15日 - (星島日報報道)申請擾攘逾廿年的元朗南生圍保育住宅項目,昨再度覆核闖關失敗……

2014 年 11月08日(六) 歷時逾廿年的長實元朗豐樂圍發展項目,或再遇阻力。曾為挑戰該發展項目申請法援被拒的環保觸覺總幹事譚凱邦,近日上訴成功獲批法援,將司法覆核挑戰城規會以附帶條件形式批准項目的決定,質疑決定違反自然保育政策,預料若一切順利,案件排期明年初開審。

城市規劃委員會去年11月以附帶條件形式批准興建19幢豪宅,項目鄰近濕地。譚凱邦表示,城規會當時要求長實尋找環保團體作為合作夥伴,但環保觸覺認為,城規會的決定違反政府04年推出的新自然保育政策;其次,分區計劃大綱圖的注釋也列明,發展該地要有公私營協定,但世界自然基金會香港分會已放棄與長實合作,懷疑無團體能做到這個項目。

他說,年初的法援申請被拒後,最近上訴成功,下一步是申請司法覆核許可,預料排期明年開審,他希望長實放棄發展,「豐樂圍是非常靚的濕地,不應只有長實豪宅獨享景觀,把景觀私有化!」

長實回應說,豐樂圍發展項目涉及大規模及多方層面配合,需時作周詳計劃,該公司正就發展項目委託顧問團隊進行各方面的深化研究。

29. 引刀一快 2015-02-23 05:52:45
瞭解自然環境價值嘅人,唔多,真係唔多。

30. 麒麟 2015-02-23 12:12:32

我覺得麒麟炸飛葉劉靈到爆!!!!

牛鬼蛇神被炸飛.... Ha...h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