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弼尖言論 返回
瀏覽人次:18712    回應:54
弼尖言論

聯儲局助侵叔打貿易戰

 

王弼

獅子山學會前主席
香港奧國經濟學院創辦人
2018年12月10日

  G20峰會後,全球絕大多數人(或者是交易機械人程式)竟然天真地以為中美達成停火協議,環球股市各指數被怒炒爆上,王弼作為全大中華稀有的特朗普觀察家,當然知道所謂停火協議只是假新聞,不過本欄多次強調,假新聞製造出來的假機會,也有值得把握作短炒之用。因此,上周一我作了兩個決定。第一,在亞洲時段,我即時搜尋有什麼落後的資產,最重要是可以大手買入,發現收租股太古地產(1972)的造價竟然比10月股災最慘淡的時候只高不足5%,實在超值,於28元樓下開始大手掃貨。始終恆指高開幾百點,正如上周本欄所說,恆指有被假新聞炒到年底見28000的「風險」,升市有貨底在手,始終心安一點。

  另外,我亦密切留意慢慢流出的真新聞,何時對股市發揮作用。上周一晚上,標指高開2%,但升勢不能持續,幾小時後升幅減半,因為有消息指,領軍跟中國談判的美國官員可能是超級鷹派的貿易代表萊特希澤,令我深信所謂中美達成協議只是幻覺,更正確的說,真正到肉的較量才正式開始,所以我立刻重啓沽空行動,基於愛國理由,首選估值瘋癲的納指沽空,並利用我多次在本欄和其他媒體提及的SQQQ三倍槓桿逆向ETF操作。往後,越來越多的真新聞湧現,例如侵叔終於原形畢露,自稱關稅超人(Tariff Man),令我沽空的信心更堅定。最爆炸性的,當然是華為太子女被「美式洗頭艇」捉拿到加拿大法院受審,令股市有如斷線風箏,我的SQQQ獲得重大勝利之餘,亦希望美股大跌,增加祖國的談判籌碼。以上事件,我有在奧國學院的Facebook會員專區迅速分享。

  周二美長短債息倒掛,加上侵叔自封關稅超人,道指大跌近800點。周三老布殊喪禮休市,周四開市道指一度再跌逾700點,自稱重視美股表現的侵叔也許被股市弄得心慌。果然,《華爾街日報》流出消息,聯儲局官員可能考慮暫緩本月加息,市場解讀為好消息,道指即時拗腰,收市微跌不足100點。

  不過,王弼經歷最少三四次金融危機,利息周期見頂,其實非常利淡。我多次說過,經濟擴張周期處於末段,停止加息甚至減息,只是確認經濟收縮來臨。我憂慮的,是聯儲局是否已準備加入中美貿易戰,為侵叔提供火藥,準備跟中國打長久的經濟戰,減息就是刺激美國經濟和股市的彈藥!因此,當上周五港股開市,地產股在加息暫緩的憧憬下大升,我的太地也再彈升逾4%(高見29.5元),但在聯儲局疑似介入並有機會延長貿易戰的憂慮下,我終於選擇割禾青。果然,周五晚美股又大跌2-3%不等,雖然太地是好股,但大市不明朗,應該不乏低位買回的機會。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向泛民说不 2018-12-10 11:07:36
华为和欧美的公司的地位是华为是顾客,欧美公司是卖家。贸易战就是傲慢的卖家欺负买家,就像澳牛一样和香港班反自由行的垃圾一样。香港的澳牛和零售业,大陆可以好容易找到其他卖家,所以大陆要教训香港好容易,因为顾客永远是对的。两年前,台独仔不相信,但是至少两年,报应就来了,没有了顾客,民进党在选举中马上崩盘。

目前欧美仍然可以傲慢,因为他们买的高科技零件都是只此一家,垄断。所以他们害怕中国建立红色供应链。一旦中国建立了红色供应链,作为卖家的美国佬,他们将会知道什么叫顾客永远是对的。他们那些高科技产品找不到买家,马上变成垃圾。

其实市场也不相信那些高科技产品可以很快找到顾客,所以日经,韩国,台湾和美国高科技股票都跳水。

要知道中国在上年消耗量2800亿的半导体零件,全面贸易战之后,估计只剩下800亿,当然有些会被其他国家取代。但是其他市场估计最多也是800亿,最后市场将消失1200亿消失,摊分到各大美国半导体公司,每家少几十亿的业务,估计有不少要关门。科技股正反应这个负面消息。
2. 這麼短炒 2018-12-10 11:32:32
股市這樣短炒,遲早都是做大鱷的點心
3. 自我陶醉 2018-12-10 19:35:34
對住個圖短炒嘅炒家我就見得多,唔洗睇圖,唔洗技術分析,日日望住個肥豬頭短炒嘅人,真係見所未見。哈哈哈!

4. 向泛民说不 2018-12-10 23:20:11
自醉,fundamentally,原本美國經濟已經到了強弩之末,08年之後,智能手機帶來了新的消費模式,帶來智能手機的繁榮。但是到了今日應該接近完結。原本以為可以又5g,無人駕駛接棒,但是美國佬為了長遠自身利益,打擊唯一又能力生產5g設備的華為,估計老美的那些高科技半導體公司未來幾年的境況一定很差。

美國佬系咩都識做,但是要做到量產,消化掉他那些高科技半導體,那是不可能的。其實中國還扮演了一個角色就是幫美國佬賣零件到非洲。到印度。這些地方中國的手機佔有率非常高,非洲基本上用中國的通訊設備。
5. 自我陶醉 2018-12-11 09:21:43
向飯

你真係搞笑,講到無咗華為連5G都死埋,會唔會自視過高呀? 哈哈哈!

5G係大肥肉,美國佬搞咁多嘢都係為咗呢樣嘢,除咗手機,仲有之後嘅傳輸設備、雲計算、無人車、物聯網一大堆關連利益,邊個唔想爭?

明年準備九星連珠,最好帶好安全帶,歐洲明年亦停QE,其他非常可能發生嘅嘢,包括美國經濟見頂、美股大插水、傻侵被彈劾、英國無序脫歐、文翠姗下台、馬克龍被推翻、全球進入通縮週期、中國GDP破6, 如果連美股都死埋,樓市就係最後一個未爆嘅泡沫,隨時出現崩盤,你準備好未?

6. 向泛民说不 2018-12-11 11:52:24
自醉,不是自视过高,而是真的看不起又懒又蠢的白皮猪。本人在美加生活过,见到他们的性格。美加还可以发展高科技,其实是得益于印度,中国(包括香港)新移民的勤力工作。本土白皮猪满足做医生,律师,社福界。科技研发很累,赚不了多少。
中国在工业革命中,没有参与第一和第二次工业革命,所以科技底蕴真的比日本,欧洲美国差。这是事实。但是经过40年改革开放,中国在科技发展也是非常快,这也是事实。当然今日真正进入冷战,华为取不到美国的零件,很多设备将不能生产。5g收工。但是西方供应链能不能够取代中国供应链呢? 唔相信咯。如果西方可以做到,美国佬唔使努人勒索啦,甘卑鄙无耻啦。直接发动冷战啦。

7. 自我陶醉 2018-12-11 17:22:14
向飯

一早就話你申請過綠卡喇! 哈哈哈!

華為5G係同Qualcomm, Intel 一齊合作開發,大家都有份出力,唔係佢獨佔,你就吹自己2025有七成自主生產,咁即係點? 做得科研,尊重別人知識產權係最基本要求,其實美國佬最驚係你抄襲完就起佢飛腳啫! 自我保障都係人之常情。唔好學呢度某些人,從來轉貼別人文章,都唔會寫係邊度抄出嚟咁無品!

8. 引刀一快 2018-12-12 07:57:56
向飯

呼之欲出嘞,先撇開你深深怨恨基督教呢筆唔講,你係咪好唔滿意美帝唔俾國籍你呢?我廿年前都試過攞唔到旅遊簽證呀,當時不知幾痛恨個死人大使館呀!

向飯,你今日嘅怨懟,一定比我當日重100倍。

保重身體。
9. 向泛民说不 2018-12-12 08:26:15
自醉,唔L好dog啦,美国鬼难道不是千方百计偷资讯咩。打华为,就是因为5g之后,美国鬼不能再透过后门监听全世界。华为事件,可以见到西方东厂cia对世界的监控。估计她买了机票就已经知道。
用下脑啦,傻西。卖花赞花香,都唔比咩。
10. 向泛民说不 2018-12-12 08:28:32
引刀,本人原本都被十字邪教洗脑,虽不信,但是觉得是一个正义的教会。以为是一个包容的教会。
但是占中,先觉醒,这个教会真系无耻。
11. 向泛民说不 2018-12-12 09:01:40
最近法国黄丝运动,老美媒体花有很多网上发现有俄罗斯的IP,之前台湾选举,D媒体又话有很多大陆IP。

在占中之前,真系会信,不过现在老美在大陆俄罗斯的NGO找人插粧真是很容易。
12. 自我陶醉 2018-12-12 09:29:26
向飯,

所以話呢,有本事連芯片內存都自己做埋,咪吹你唔脹囉! 

呀,你知唔知華為翻譯技術係微軟提供? 如果要搵後門,叫佢加料咪得囉!哈哈哈!
13. 向泛民说不 2018-12-12 11:30:45

自醉,都话你只是一件投机倒把的寄生虫。华为在中国投入R&D非常多而且低调。贸易战之前,相信好多人只是知道他出手机。但是不知道他出设备。你美爹害怕的是随着华为手机占有率增加,今日电池,OLED,CPU等已经用国产,几年后,更多的零件用国产之后,你美爹就真食谷种。发展当然需要时间,你美爹话5年后出手会太迟,所以现在就先出手。


在自由经济下,原本中国要出自己的芯片和OS会非常困难,市场经济下,肯定亏本,老美OS+CPU发展了那么多年,前期投资已经回本,仲有公司的MM都用惯原来的OS,你叫她们用新的OS,同叫她去死一样。但是在这些贸易战之后,已经不可以在市场经济,是需要用力量去发展自己的OS+CPU。


14. 十一哥 2018-12-12 11:36:07
刀刀  二十年前應該未上契比美帝定嘞、而家呢?有冇比6張咭過你呀?
15. 向泛民说不 2018-12-12 12:07:35
自醉,目前半导体和互联网的市场,欧洲和日本基本上消失,而韩国和台湾成为美国的组装国家,他们用的还是美国的IP。

中国的做法是用美国的IP,发展自己的产业。而华为是中国做的最好的公司,很可惜,中国只此一家。不像美国那样,有数+家,你玩美国股票,应该知道美国的半导体产业,应用科技,intel,德州,nvidia等,Apple只做设计,不生产零件和组装,但是他说美国公司。

华为的崛起是怎样的呢?很多人以为是抄cisco,不是的,他的崛起是靠传统的电话系统,95年之前,世界上最大通信器材都是生产传统电话系统,当时欧洲法国阿尔卡特,德国的西门子,nokia,爱立信还有北美的lucent和北电,日本的nec Fujitsu,当时这些通信公司食水有几深可以养到甘多具企业。但是华为在学习到了传统的电话系统的原理之后,开发出新的方案,更加便宜的方案,最后华为很快的崛起。最终西门子,日本nec。Fujitsu的电话系统消失,阿尔卡特和lucent和nokia3家公司合并,北电破产。

要知道这些欧洲北美日本的通信公司被华为打的多惨,你就知道他们有多害怕。lucent在00年曾经是世界最大的公司,阿尔卡特也是,最后的结果是怎样?

16. 十一哥 2018-12-12 12:15:03
當老襯都唔洗怕醜…直情爆響口、阿爺衹要將就下…太子女就有運行、赤裸祼就係~標參~吹咩!阿爺扣條加佬就美加齊叫…擺明我打你就要企定…還拖就犯罪、證明呢個世界一向由強者定義嘅 !有強權…先可以唱歌咁…講公理 !

斑契弟夠膽喺阿爺門口狗噏…掉轉夠唔夠膽篤爆美帝D真嘅機密陰謀吖哪、美帝用黑手黨手法…勁到駛架航空母艦…扎起拉登丟落海…遺照都唔比張、維基條友直情天下之大…冇處容身咁滯、史諾登着草投靠毛子…不過就似無間道多D…否則邊會唱到佢咁神通廣大無所不知呢 ! 呢D個案係美帝蓄意show quali…逆我者…上天入地…一定走投冇路、冇聲冇息屍骨無存嘅就天文數字啦!


17. 自我陶醉 2018-12-12 12:48:26
向飯

點解永遠都係人哋美爹唔係你美爹呢? 你美爹唔要你,你就死哂狗,日日踎喺中國人門口吠你美爹扮哂忠心,你醜唔醜呀? 哈哈哈! 繼續吠你美爹喇,我又唔會同你爭阿爹,老實講,你送張綠咭俾我,我都不屑攞啊!

18. 好友蘇俄 2018-12-12 14:12:48
问:义和团时,在海兰泡、江东六十四屯屠杀中国人,趁机单独出兵占领东北全境,逼清政府签约割让东北的是谁?
答:俄国。
问:义和团后,主动退还多余赔款,建立清华大学,并资助高等教育和公派留学的是谁?
答:美国。
问:除日本外,承认伪满洲国,建立邦交的是谁?
答:俄国。
问:坚决不承认伪满洲国,要求日本撤出东北的是谁?
答:美国。
问:七七事变后,1938年出兵新疆的是谁?
答:俄国。
问:七七事变后,要求日本撤出华北,并对日本实行禁运,派出志愿航空队支援中国的是谁?
答:美国。
问:在南京大屠杀时,对割占土地上的华人进行大清洗的是谁?
答:俄国。
问: 反对中国当联合国“五常”的是谁?
答: 俄国。
问: 支持中国当联合国“五常”的是谁?
答: 美国。
问: 中国需要帮助时撤走专家的是谁?
答: 俄国。
问: 中国发展经济时开放市场的是谁?
答: 美国。
问:当年威胁对中国实施核打击的谁?
答:俄国。
问:不惜代价、坚决阻止俄国核打击的是谁?
答:美国。
问:谁在中国入世谈判时要求中国实行五天工作日?
答:美国。
问:谁给中国永久最惠贸易国待遇?
答:美国。
问:美国现在的油价是多少?
答:28美元一桶。
问:俄国卖给中国的石油是多少钱?
答:100多美元一桶。
问:输入中国最多先进科学技术的是谁?
答:美国。
问:每个人的电脑里用的CPU芯片是哪个国家的?
答:美国。
问:中国留学生最多的国家是哪个?
答:美国。
问: 中国的朋友是谁?
答: 俄国。
问:中国的敌人是谁?
答:美国。
19. 向泛民说不 2018-12-12 14:13:22
自嘴,甘你对美国真系忠心嘛。
20. 引刀一快 2018-12-12 14:22:28
美國只係向飯嘅甜心,佢爹地係普京,開口埋口話人地阿爹係美國,只不過為佢甜心招駙馬啫,哈哈哈。

講真,莫講綠卡唔要,就算美國國籍我都唔要,宣誓效忠美國,清明拜山果時點交代呢?
21. 引刀一快 2018-12-12 14:27:28
琳琳,咪提上契嘅事呀,你老契向飯好罩忌架。

22. 引刀一快 2018-12-12 14:30:55
自我陶醉兄

大陸好多理念都唔貫徹嘅,一時就落地鐵都要安檢,但係全國電腦都係用Windows,以為裝個360就可以全國監控,太大安旨意。
23. 十一哥 2018-12-12 14:59:43
醉猫共刀刀做美帝契弟咁耐、等到拜山…6張咭都攞唔倒、橫掂都望唔到…何妨扮下英明神武…挑…送都唔L要 ! 終於英番次啦!

24. 向泛民说不 2018-12-12 15:13:51
引刀,如果国家不下定决心,中国想取代window+intel联盟是非常非常大困难。window和intel已经赚了投资,新加入的只能斗便宜。结果是投资大,风险高。这还不是最难。最难的是像汤博士公司的秘书,你叫她们用其他系统,真的是要她们的命。

OS上基本已经有其他的方案,目前linux已经很成熟,就是andriod的核心。这是open source,而office,本人现在用的WPS系统跟MSoffice 好像也很兼容,没有发现大问题。所以现在就是要自己研发CPU了。国家下决心,肯定可以做出来。

所以啊,荷兰光刻机突然冒火。你知道外国卖光刻机给中国,也是有限制的,只能生产某些芯片。所以要自己研发芯片,然后自己也生产CPU是很困难的。这就是西方国家限制中国的方式。

所以过去40年,中国有这样的发展,应该是可以自豪的。

当然中国就是缺少像华为那样真正搞研发的公司。像联想,只会用intel cpu,window系统。所以你今天才会还在用window。

这次贸易战,让中国人明白不能相信美国,以前美国喜欢挖坑,他们说每个国家有自己的强项,只要做好自己的强项,就可以了,甚至说中国不用搞农业了,买美国的农作物,美国农产品便宜嘛,不就可以啦。美国人会做芯片,这个任务就交给美国人去做。中国最好就是做组装,这样就足够了。这些坑,埃及就是信了,以前是中东强国,现在埃及好像在世界消失了。
25. 自我陶醉 2018-12-12 15:37:33
原來衰十一同向飯係同病相憐,真係失覺哂,我都明對一啲發夢都想攞綠咭嘅harbour狗嚟講,送都唔要的確係好難理解,正如我唔明點解咁多人排哂長龍爭住做二等公民一樣。   

當你全球收入都要交四五成稅,你就知點解美國人唔好做,若然好似你咁諗住可以過去攞救濟,游手好閒,你梗係想即刻去喇! 明冇?

哈哈哈!
26. Hongkong People 2018-12-12 15:50:02
貿易戰長線來看是好事,早讓中國清醒,早為自己打算,輸贏真係要放長線去睇.
27. 自我陶醉 2018-12-12 15:56:23
Linux全部open source任你用,  任你改到識飛都得,在市場上亦有無數不同版本,但冇一個係中國人造出嚟,仲好意思講自己冇os。 不如話有得抄就唔想自己落手落腳做吧啦!
28. 向泛民说不 2018-12-12 16:04:09
自醉,所以话你系美奴走狗。唔系咩春都要自己发明。on dog dog。
29. 十一哥 2018-12-12 16:05:12
 番屋企問下娘親~醉猫~好可能都唔係中國做嘅、全因係open source。

30. 自我陶醉 2018-12-12 16:17:30
滿腦子污穢思想,唔怪之得要衰11喇! 好快就衰22、33、44、55... 哈哈哈!
 

31. 向泛民说不 2018-12-12 16:41:04
自醉,open source 吾比用,甘你读咩书啊。其实你读懂书都系open source啦,美奴。
32. 自我陶醉 2018-12-12 17:47:36
向飯,

乜你覺得我似叫你去發明一套Linux出嚟咩? 哈哈哈!
33. 引刀一快 2018-12-13 03:30:31
琳琳,你知唔知點解你叫做衰十一郎?哈哈哈

你寫嘢,我一般淨係睇頭七八個字就算,今次睇十一個字。
34. 引刀一快 2018-12-13 03:38:44
向飯

研發一個OS,無論要使幾多錢,做出嚟分開十億個copy,係唔會好貴嘅,你一時又鬧美帝,一時又話冇美帝嘅OS你唔掂,想點呀?

根本依家就係一種契機,個個都玩手機,轉學一個新系統冇咩咁難,最關鍵係肯踏出第一步,忘記咗以前嘅紅旗Linux,向前走。
留意一下德國嘅動向喇。
35. 引刀一快 2018-12-13 03:49:36
自我陶醉兄

以前D撈波弟都已經夠難頂,依家嚟一個污言穢語嘅琳琳metoo馬殺雞,真係冤孽。
向飯雖然滿嘴歪理啫,起碼有內容吖。
真係煩。
36. 自我陶醉 2018-12-13 08:15:34
引刀兄

好少事啫,佢只係被我講中心裡想法無言以對,而佢嘅說話亦只係侮辱緊自己,對我一啲作用都冇。

37. 向泛民说不 2018-12-13 09:26:27
所以话引刀和自醉系西奴。做OS卖几亿copy当然可以赚钱啦。但是你点叫博士公司的秘书文员姐姐用啊。
要设计出比ms更好的不难,但是要公司秘书文员姐姐改变习惯去用就难。这就是Intel+ms 垄断市场几十年的原因。当年连苹果都被打到差唔到要close。
在贸易战前,西奴美爹鼓吹自由经济,好多中国人被洗脑也接受了. 今日应该觉醒了,更加要行自己的路。
38. 自我陶醉 2018-12-13 09:43:40
向飯

算吧啦! 叻嘅人睇咩都見到機會,失敗嘅人永遠只會見到困難。

你自己都識講,Android係由Linux演化出來,現在連8、90歲老人家都識用喇,要點改變法? 醒下喇! 哈哈哈!
39. 向泛民说不 2018-12-13 10:16:33
自醉,本人闹鬼佬,你就像杀你父母一样,真忠心。

讲的好,Android系统真的是打开了窗口,Mobile和desktop在未来几年会加快融化,估计是Android系统会胜出,Android系统90%是open system,中国要做一个compatible系统不难,华为正在做。加上华为有自己的CPU,目前跑2ghz,如果将CPU在desktop上跑到4ghz,那么应该可以和Windows一缴高下。这就是你美爹害怕的地方。
傻西知唔知道,在服务端,中国已经用了自己的linix了吗?
不是什么都要从0开始做,傻瓜才会这样。你美爹的Ip的限制就是要其他国家从0开始。还有你读书到大学,都是山寨过程,让你有经验,不需要从0开始,傻西,明唔明。
40. 自我陶醉 2018-12-13 10:42:40
衰咗都仲咁多嘢講,勁! 你美爹唔要你條廢柴,絕對係明智決定。哈哈哈!
41. 十一哥 2018-12-13 10:46:19
一個要以醉解千愁、一個就着草大灣避風頭、唔知算唔算叻人呢?

作到11都衰得…不妨砌多揀、十一哥一Q鷄姦咗條醉茄同弱智刀啦!當日馬拉英雄都係比人砌呢條罪㗎。

42. 向泛民说不 2018-12-13 10:54:17
唔L好中美国佬的所谓IP的陷阱,人类的进步是学习以前的经验, 在前人经验下,总结开发,加快人类进步。

从这方面可以得出结论,美国人自私和无耻。

保护IP的唯一理由是在IP之下让有创意的人去创新。
43. 向泛民说不 2018-12-13 10:58:26
中华文法在孔子的有教无类之下,在农业社会下,一直站在世界的最前线。
直到西方国家的工业革命,他们教育深化,更加有效率的学习,中国才慢慢输。

学习就是山寨。
44. 引刀一快 2018-12-13 12:10:19
死啦,琳琳輸股輸到發爛渣,股市同屁股都輸,係咪叫做雙失呢?哈哈
45. 引刀一快 2018-12-13 12:27:49
自我陶醉兄

呢個琳琳爛噠噠,呢D靠惡言侮辱做論壇工具嘅卑鄙小人,留返俾我喇,你同佢嗲都失身份。
btw,唔好用佢筆名做稱謂,佢有乜資格要人叫佢哥?

至於向飯,剛剛讚完佢,錯了,佢呢幾段嘢連邏輯都亂嗮,都唔知點覆佢好。
46. 自我陶醉 2018-12-13 12:34:03
引刀兄,呢兩個孖寶兄弟真係得,一個就學習同抄襲都唔識分,一個就陶醉定飲醉都搞唔清,想唔雙失都難喇!

47. 引刀一快 2018-12-13 12:34:43
哈哈哈哈,又係喎,佢梗係成日索嘢索到瘟咗。
向飯可以原諒嘅,依家好迷惘,顧得鬧人美狗,唔顧得為自己辯護,我都戥佢難過。
48. 十一哥 2018-12-13 12:50:26
咁兩位乸型…就係冇袋雙嬌啦!刀娘唔肯叫哥哥…


49. 十一哥 2018-12-13 13:14:36
刀娘  咁自私留番比自己…想獨吞牛林 ?  咁有自信 ?  唔好以為老C闊起哂枕就食得起呀!

50. 自我陶醉 2018-12-13 15:58:19
47樓 引刀兄

冇錯,向飯一向言之有物,的確有內涵好多,佢只係一時被我窒住佢鬧美帝,失咗方寸啫。哈哈哈!
51. 向泛民说不 2018-12-13 16:24:59
自醉和引刀对美帝的爱真系胜过对自己。就好像加拿大,美国佬挖个坑,加拿大就义无反顾的跳下去。
这世上,真的很多美奴。
自醉,学习or山寨那条界线不是你美爹定的。
52. 向泛民说不 2018-12-13 16:29:29
加拿大今次真系唔衰拿来衰,原本大陆对加拿大的NGO特工好包容,现在终于有理由扣押了。
by the way,最近被香港拒绝入境的那个外国记者,其实都系一样系特工。
53. 引刀一快 2018-12-13 18:14:39
自我陶醉兄

阿基米德話,只要給我一個支點,我就可以撬起整個世界。同樣地,向飯話,只要捉住地產網求其一個人,我就可以屈佢嚟鬧嗮全世界。
我地少出聲嘅時候,就輪到真真同土著唔好彩,跟住就係浪子,向飯只夠膽搞講嘢中肯D嘅人,正式係哈利波特個細佬,蝦你老實!硬好就一個都唔敢碰,真係咪以為佢傻呀!
54. 向引刀‧土著‧自醉‧浪子說不 2018-12-16 15:25:53


向飯民說不兄睇法是正確無誤的,只是期待緊樓市淡淡如 引刀傻嗨‧自醉‧土著‧浪子‧肥佬 等人日後點很樣自摑嘴巴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