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天馬縱橫 返回
瀏覽人次:23856    回應:58
天馬縱橫

特朗普和彭斯唱雙簧

 

陳增濤

Délifrance 創辦人
2018年11月19日

  在上月四日美國副總統彭斯在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的演講,廣泛的評論美中貿易爭端,中國在南中國海的軍事化、對台灣的打壓,還有對國內民眾的監控和壓制以及對美國和海外施加政治影響,更猛烈的抨擊中共試圖破壞美國的民主制度,被有些政經評論觀察者視為美國對中國開啟新冷戰的檄文。在過了一個月之後的十一月十三日,彭斯在赴星加坡的美國副總統專機《空軍二號》上接受《華盛頓郵報》的專訪時,變本加厲的警告中國應把握機會,徹底改變自身行為,避免與美國爆發冷戰。

  美國前財政部長保爾森上星期三出席新加坡《彭博新經濟論壇》發表講話時警告說,如果中國不解決和美國目前的貿易戰,兩國之間可能會出現一道“經濟鐵幕”。他說,在華盛頓正在形成一個中國越來越成為美國的長期敵手的共識。他建議中國應該大膽開放市場,面對入世貿時的承諾。而年邁九十多的中國老朋友基辛格在離開《彭博新經濟論壇》受邀赴北京見習大大,在會晤間建議北京〝超越自己的舊制度〞。十九世紀的法國政治史學家托克維爾(Tocqueville ) 曾經寫了一本在國內廣泛獲得中南海注視的著作《舊制度和大革命》,哈佛大學政治史學出身的基辛格用這個名詞是否苦口婆心,就不得而知。不過保爾森和基辛格兩人可說是從近年來中國經濟崛起斬獲良多,在特朗普上臺後備受邊緣化。雖然說在美國政壇已無關輕重,感受到美國的政治風向的觸角還是有的。

  十月份全球金融市場相當動盪,能夠不賠錢的人一定是鳳毛麟角。當特朗普說他會在月底在阿根廷召開的G20峰會期間和習大大會晤並一起吃飯,給亞洲大中華金融業者帶來無限的遐想和希望。更有金融評論說兩大巨頭密談前特朗普叫彭斯做黑臉,來一個唱雙簧來忽悠習大大。這簡直是用中國傳統的權術角度看美國的牛仔文化。其實近年來歐美發達國家對中國的態度已經起了巨大的變化,從寄望分享中國市場增長的紅利而轉向了必須把這條咄咄逼人的巨龍裝進了籠子裡。現在有老大哥美利堅出頭帶頭,樂得見彭斯出面,遠比特朗普更有說服力。

  在動盪的經濟前景面前,特朗普在G20峰會期間和習大大達成框架協定的概率是相當高的。其實也不只是習大大在國內經濟的嚴峻形勢前面需要舒緩難以承受的貿易戰,特朗普也需要給美國人民一個歡樂的聖誕。正如彭斯說的,中美貿易戰是冷戰的前奏曲。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向泛民说不 2018-11-19 16:19:30
美股最近重挫,加上不断加息,还有全世界都玩去美元化。特朗普根本没有多少本钱和中国玩贸易战。
2. 誰急? 2018-11-19 17:08:37
習主席唔急。
3. 十郎 2018-11-19 20:40:11


      今日新聞 , 長征火箭將兩顆北斗衛星送去軌道 , 定位系統在2018年底可以服務整個 " 一帶一路 " , 2020年可以服務全球。

      有一次 , 中國解放軍舉行軍事演習 , 發射左兩枚導彈 , 咦 , 做乜兩枚飛彈失左蹤 ? 山姆大叔抱腹大笑 , 跌埋落地。解放軍經檢討後 , 發現原來我軍使用美國的GPS定位系統 , 美軍關掉系統就飛彈失蹤。解放軍就開始研發自己的導航系統 , 叫做北斗。成功左了。 繼美國 , 歐盟 , 俄國之後 , 第四個擁有定位系統的國家。

      百無一用是書生 , 書生真係百無一用。有時敵人都可以有用。



      
4. To 3 2018-11-20 09:46:01
十哥, 老法而家都話唔再做老美契弟。
5. 引刀一快 2018-11-20 10:59:40
香港唔會餓死人嘅。
7. To 3 and 4 2018-11-20 11:46:44
       借另一個專欄作家的評論 : 
       美國《紐約時報》最近做了一個中國專輯,值得一讀。專輯題為:「中國:拒絕衰敗之地。」專輯主旨說中國不喜歡西方的一套,所以制定了自己的規則。專輯的引言等如結論:「西方曾認為中國將在經濟繁榮的助推下會實現民主,否則就會因威權主義的重壓而陷入動盪。但中共在擁抱改革的同時摒棄民主,開放與壓制並進,實現了驚人的轉型。」《紐約時報》也叫美國人反思,如何應對崛起的中國。
       若是負責任的中年人,應該建議年輕人看看《紐約時報》的專輯,估計一下中國的前路,據此規劃人生。盲目浪漫,等如一夜歡愉,將永留遺憾。
8. 十郎 2018-11-20 15:31:12


       以前中國的武器科研 , 係計對假想敵人(美國)的武器出發 , 例如敵人第一波用電子干擾機開路 , 跟隨的戰機摧毀雷達完畢後 , 轟炸機就大規模破壞。例如敵人用航母襲擊 , 中國就研製航母殺手飛彈。即係話中國跟隨別人的屁股後面一直追 , 製造反制的武器。中國人想一想 , 這不是辦法 , 他們現在是研發一些比敵人先進的武器 , 例如量子雷達 , 量子通信  , 先進戰機引擎等 , 都有一些成就了。有一些報道稱美國有三分一戰機唔飛得既。

      習大大話 " 打鐵要自家身體硬 " , 你估下中國人撓埋手給別人打 ? 睇下中國用原始武器跟蘇聯在珍寶島一戰 , 韓戰用步鎗射飛機 , 就明白中國人的拼勁。



9. 有一些報道稱美國有三分一戰機唔飛得既。 2018-11-20 16:35:59
美帝搶錢成性, 一架戰機幾億, 一隻航母過千億, 虛耗國力, 阿爺十隻至二十隻換佢一隻, 佢打得贏咩?
10. 十一哥 2018-11-20 17:27:45
阿爺揸土炮、美帝揸火箭炮、大家互隊住、架撑再勁都要講膽色。

11. 十一哥 2018-11-20 21:53:02
美帝有苦自己知、焗住帶㗎仔阿3…同阿爺鬥派利是、以前就係收陀地襟D馬仔、而家就要派銀搏老感、D馬轉呔就正中阿爺下懷、丟牌起身…睇戲、你退我就進、你進我就慳番…企側邊啤住、美帝長期冇得放鬆…真係神經衰弱、D馬知碇…冇得慳哥㗎、咁養馬法好重皮、阿爺戰略…美帝睇通都衹有焗跟。


12. To 11 2018-11-20 22:28:25
阿爺響飽受蹂躪嘅阿根廷講開放市場,肯定唔會益老美,但亞非拉啱 key 會照顧有嘉。
13. 十一哥 2018-11-21 11:58:18

美帝已經莫水、阿爺仲特登谷大D胃口…唔夠着數就喊過底、幫放美帝血 !


14. 十一哥 2018-11-22 00:03:42
最蠢就係呆灣、以為美帝真係錫佢保佢、冇事冇幹都成日吠、做美帝門口狗…仲要出錢買D月下架撑、棒子同㗎仔都要交保護費、不過就識走位冇成日發儍…撩起阿爺把火。

15. 最蠢就係呆灣 2018-11-22 08:31:29
高鐵動車甚至東鐵地鐵輕鐵電車巴士, 架車有問題系統冇反應係咪會停埋一邊或者拖返廠? 點會閂左個系統一路行一路拎住對講機整終至車毀人亡?
粉塵爆又係, 又冇錢又要開 party
唷 哎 吔
成個呆灣啲人啲 mentality 都有自己呃自己嘅問題

16. To樓主,基於事實而非意識形態 2018-11-22 12:05:48

原文:把這條”咄咄逼人”的巨龍裝進了籠子裏。

有一個疑問/意見:

1.美國不遵守WTO規則通過WTO機制投訴中國,單方面新增關稅,違反了WTO規則和契約精神。

2.中國在2018924日發表《關於中美經貿摩擦的事實與中方立場》白皮書用書面反駁美國。

3.美國沒有書面再反駁中國的白皮書。

4.看起來在貿易戰上是美國”咄咄逼人”。

上面是基於事實而不是意識形態。樓主可以喜歡美國不喜歡中國,但是評論需要基於客觀事實。

17. 湯瑪斯 2018-11-22 12:33:52
太陽黑子政治經濟理論》   李彧浩文 撰 (第6稿 20/11/2018)

                                                                                                                                         (初稿 2/7/2018)

理論基礎

宇宙星體的活動是有週期性的,所以地球以約30日為一月,約365.25日為一年,週而復始。太陽黑子(也稱為日斑)的數目也是有週期性的,太陽黑子最多時稱為太陽極大期,最少時稱為太陽極小期。根據天文學家的觀察和計算,太陽黑子數目約以11年為一週期。

早在1870年代,英國經濟學家傑文茲(W.S. Jevons)已經以太陽黑子週期探討商業危機的週期。近人鄧特二世(Harry S. Dent, Jr)在《經濟大懸崖》一書的其中一個章節也提到太陽黑子週期與經濟的關係。然而,這些研究很容易出現錯誤的預測,一般的預測錯誤是經濟大蕭條來臨的日期。筆者認為這些錯誤預測的主要原因是:

1.      太陽黑子數目雖以約11年為一個週期,但前後的波動可以超過一年,有時下一週期可以在

      12年後才出現,也可以提早一年,在10年後出現。

2.      太陽黑子數目的減少雖然會對人類的經濟帶來影響,但同時會因為人類的活動(包括科技

      和文化教育等活動)而有不同程度的影響。所以在太陽極小期,經濟雖然傾向於不景氣,

      但不一定出現經濟大蕭條。

3.      其實太陽黑子不僅對人類經濟帶來影響,還會對人類的思維帶來影響,因此,與經濟息

      息相關的政治也會受到影響。經濟下行的週期也會因為政治因素而推遲或提早發生。

太陽黑子對人類有影響與中國陰陽家的天人合一或天人感應理論相似。政治和經濟是人的活動,而人類無可避免受到星體(特別是太陽)活動的影響,所以太陽黑子理論可以預測世界政治和經濟的發展趨勢

應用於香港樓市

1997-1998年太陽處於極小期,香港於1998年樓市爆破;

2008-2009年太陽處於極小期,香港於2008年樓市由高位下跌約兩成半;

2018-2019年太陽處於極小期,估計香港樓市將於2019爆破(比最高位下跌超過三成)。

按照約11年的週期,第24太陽黑子週期估計於2018年底結束,2019年至2020年太陽處於極小期。然而,在2018年初開始,太陽黑子減少的速度比預期快。在2018年頭六個月,有超過一半的日子太陽黑子數目為零。因此,這一太陽極小期提早一年出現(2018),估計會提早一年結束(2019)。估計香港樓市會於2018年底開始下調,到2019年正式爆破(比最高位下跌超過三成)。

在樓市爆破前一年內,通常有股災甚至金融危機的出現。例如1997年亞洲金融風暴就發生在香港樓市爆破前。然而,股災或金融危機有時可以因為人類的活動(包括政府的政策措施或參與活動者的行為)而延遲出現。特別是金融危機,它可以在樓市爆破後才出現,從而令至股市遲過樓市跌到最低位。

運用《太陽黑子政治經濟理論》預測經濟走勢,必須評估人類的行為對經濟的影響,所以不能單純看太陽黑子的多寡。但太陽黑子的多寡仍屬主導地位,人類的活動只能夠推遲、加快或減低經濟下行的趨勢,不能改變這一物極必反的週期性現像。例如,香港樓價在2008年本應爆破(比最高位下跌超過三成),但因為在上一太陽黑子週期(第23太陽黑子週期)期間,香港樓市出現長達5年的熊市(1998-2003年),以致樓市只上升了3年便面對太陽極小期。基於2008年香港樓價處於約11年週期的低位,再加上人類活動的影響,所以只下跌約兩成半,未達爆破的程度。

2018年香港樓價處於約11年週期的高位,若由最高位下瀉,將超過三成,出現樓市爆破局面。所以,2019年香港樓市將會爆破,下瀉的程度將會非常嚴重。雖然香港人和香港政府吸收了過往樓市爆破的經驗,做了不少防禦措施(人類的活動),但這些防禦措施似乎不足(例如限制樓宇按揭借貸不能超過七成,未能正式落實),令到香港樓價處於週期的高位,因此,該些防禦措施應該不能抵禦這週一期的衝擊。加上2018年前半年超過一半的日子太陽黑子數目為零,相信2019年太陽黑子的數目也會較少。因此,這一週期香港樓價下跌的程度應該十分大,很大機會下跌超過五成。除非太陽黑子在這段期間大量增多,但這一機會甚微。

對政治的影響

太陽黑子開始大量減少,就已經對人類產生影響,從對世界政治和經濟造成負面的影響。太陽黑子大量減少(甚至減少到沒有太陽黑子),會令地球的人類出現陽亢。權力慾較大、志向較高、思想極端的人較易成為領袖。無論透過民主選舉或世襲繼承,這類人都較容易掌權。其實透過民主選舉更容易選出這類人為領袖,因為選民也會因為太陽黑子減少的影響而出現陽亢。他們傾向於選出一位激進的領袖多於選出一位溫和的領袖。因此,當太陽黑子減少,地球較易出現狂人領袖。在狂人領袖當權之時,較易出現經濟危機甚至戰亂。政治影響經濟,而政治是由人去主理的,人受到天體(在此專指太陽黑子)的影響,出現極端的領袖。極端的領袖(特別是大國的極端領袖),會對該國甚至世界的經濟帶來長期的影響,即使太陽黑子已經增加,該國經濟仍會受到負面的影響。所以有些地區或經濟體會出現長期經濟衰退,經濟衰退時間可以超越11年的太陽黑子週期。這就是人禍,現時的經濟學較忽視人禍,所以經濟上行和下行的預測經常出錯。在政治上,以往口出狂言及言而無據的人會被人唾棄,但在太陽極小期,這些人會得到一批支持者。在互聯網發達的今天,他們可以透過互聯網發佈歪理和集結一群思想激進的支持者。

實例一:希特拉是在1934年8月成為德國元首的,當年正處於太陽極小期。

實例二:特朗普是在2017年1月成為美國總統的。2014年初正是太陽極大期的頂峰,2017年初

               太陽黑子的數目已經由高位下跌了三年,但仍未達到極小期,理論上特朗普應該尚

               未獲得過半數陽亢選民的支持登上總統之位。但因為美國特殊的選舉人票度,使

               他險勝登上寶座。基於太陽黑子要到2020年才開始增加,所以在他的任之內,

               他仍然可以得到大量陽亢的美國選民支持。

對人類健康的影響

在某一領域稱霸的人物一般都會在太陽極小期去世。因為太陽極小期令人類的身體傾向於陽亢,患心臟病、癌症等病的人較易病發。在某一領域稱霸的人物氣場較強,即使體質屬涼底的人因其成就而氣場增加(因為氣有助陽氣的提升)。在太陽極小期因陽亢而容易病發身亡。根據中醫理論,溫煦陽氣較寒涼陰氣更能令人延續生命,但若果某人身體機能已衰,根本無法接受過度陽亢之氣(虛不受補),所以較易病亡。尤期在太陽黑子數目為零的日子,身體虛弱並且在某一領域稱霸的人處於高危。在某一領域稱霸而又年老體弱的人能否避免於太陽黑子數目為零的日子逝世呢?答案是可以的。上文已指出人類的活動可以減少或改變太陽極小期的影響力(例如香港2008年樓市下跌較少,未達爆破的程度)。在太陽極小期,在某一領域稱霸的人只要減少性溫的食物,減少被陽光暴曬,少動多靜,情緒上需以寧謐為主等等。則有機會在太陽極小期避過一劫。

問與答

:不是說年老體弱的人較易在冬天逝世的嗎,為何人們傾向陽亢反而較易病逝?

答:在太陽極小期(一般維期兩年),因為人類在這段期間較為陽亢,所以年老體弱的人在冬天也不易病死。他們反而在天氣較溫暖的日子(夏秋期間)病死或病發。因為全球暖化或其他原因,有時到了農曆十月天氣仍然和暖,年老體弱的人仍未渡過難關。相反,在太陽極小期以外的日子,因為人類的身體沒有受太陽黑子數目較少的影響而出現陽亢,所以體質偏寒的長者在冬天會較易病逝。

:為何太陽極小期會令人類陽亢?

太陽黑子是太陽光球上的臨時現象。它們是由高密度的磁性活動抑制了對流的激烈活動造成的,在表面形成溫度降低的區域。雖然它們的溫度仍然大約有3000-4500K,但與周圍5780K的物質對比,它們就顯得暗淡,外觀為黑點。激烈的磁場活動顯示,太陽黑子會導致次一級的活動,例如冕圈再聯結事件。大多數的閃焰日冕物質拋射都起源於可見到黑子群存在的磁場活動。太陽黑子活躍時會對地球磁場產生影響,主要是使地球南北極和赤道的大氣環流作經向流動,從而造成惡劣天氣,使氣候轉冷。相反,在太陽極小期地球的氣溫會比太陽極大期溫暖,人類的身體也會變得陽亢。但陽亢的程度會因人因地而異。在北半球,生於北方的人(或祖先來自嚴寒地區的人)通常傾向於陽亢(俗稱熱底),陽亢最甚者面部通紅,人也較勇武和不怕死。在太陽極小期之時,這些本來就比較陽亢的人會顯得更為陽亢,會傾向於以武力服人和具侵略性。在中國歷史上,隋朝時北方政權的領導人比南方政權的領導人勇武,結果一統天下。唐朝李氏也是北方人,同樣以勇武見稱。

:近一百年全球變暖,人類會否更為陽亢?

:會!近一百年人類確實比較陽亢。全球變暖令到太陽極小期對人類的影響增加,人類比上一世紀更為陽亢,勇武和具侵略性的人較易掌權。因此,在二十世紀(1900-2000)人類死於戰爭和各種人禍特別多(遠比上一世紀多)。近數十年環保人士推動減排,是值得支持的,因為全球氣溫下降,有助減小人類陽亢的程度。

問:除香港樓市之外,太陽極小期對其他地區(特別是中國大陸)是否有同樣的影響?

答:除香港樓市之外,太陽極小期對其他地區(包括中國大陸)是會有影響的,但其影響的程度與香港必定有差異,甚至何時經濟開始下行也會有差異。例如中國大陸部份城市樓價比香港早下調,而且下調的幅度也比香港大。中國大陸幅原廣闊,每一個城市和經濟區所受太陽極小期也會有差異,中央政府及當地政府的政策以及當地人民的活動也會影響樓價的波動。簡單地說,全世界每一個地方都會受到太陽極小期的影響,但受影響的程度存在相當程度的差異,若某地方根本極少樓宇買賣的經濟活動,像文化大革命時期的中國大陸,那太陽極小期對中國的樓價沒有甚麼影響。此外,如果某一國家與其他國家有頻繁的經濟往來,太陽極小期對這一國家的影響也會較大。現在的中國經濟正好具備了以上兩個特點(頻繁的國際經濟活動和活躍的樓市),所以中國大陸的樓市很大程度上會受到太陽極小期的影響而下行。如此說來,像非洲和南美大部份國家豈非不會受到太陽極小期的影響?那又未必,如果那些國家沒有活躍的樓宇買賣活動,太陽極小期對該些國家的樓價影響大下。然而,任何國家都一定有經濟活動的,對於某些以農業為主的非洲和南美國家,即使它們與其他國家的經濟往來不多,太陽極小期同樣會大大影響它們的農業經濟。需知道最早將太陽黑子理論應用到經濟週期的學者,當時主要是研究太陽黑子理論對農作物收成的影響。道理很間單,農業收成很大程度上受天氣的影響,而太陽黑子的活動又會影響地球的天氣,所以太陽黑子的活動會影響農業收成。學者們最初以為太陽黑子只會影響以農業,不會影響工業和商業。後來他們發現以工商業為主的國家,她們的經濟週期與太陽黑子數目的週期存在密切的關係,從而發展到今日的太陽黑子經濟理論。雖然最早將太陽點子應用至經濟分析的傑文茲(W.S. Jevons)是一位經濟學家,他之後也有一些經濟學家發展這一套理論(更多的是經濟活動參與者應用和研究這一理論),然而,這一理論至今仍不被正統經濟學家所接受,認為是異類。筆者認為正統經濟學家是否接受太陽黑子理論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這一理論是否具備實用的價值。

問:甚麼是陽亢?

答:陽亢是中醫的專有名詞,包含了肝陽上亢及陰虛陽盛的病症。本理論所說的陽亢是廣義的陽亢,當中包含上火、溫氣、燥動、激進、積極有為等等,傾向於陽亢是偏向於多動積極,不一定達到肝陽上亢及陰虛陽盛的病症。在太陽極小期,因為地球所接收來自太陽的陽氣增加,導致人類傾向於陽亢,但不是全部人類都變得陽亢,因為體質偏涼及品性溫和的人再陽亢也不會完全改變體質和品性的,但在太陽極小期會比其他時間積極和陽亢。體質溫熱的人在太陽極小期會變得特別激進和陽亢。

18. 美國不遵守WTO規則通過WTO機制投訴中國 2018-11-22 17:13:47
WTO 也好, 關貿總協定又好, 都係貴族學校果類, 整啲野出黎等你過五關斬六將, 拖人後腳佔盡利益, 你勤勞咩, 佢話你 cheap, 你度到好橋贏左荷蘭橙咩, 佢話你偷襲知識產權, 到大家份量可以平起平坐咩, 佢話你一直利用佢禾。老美立國之本雖然不像老英老法等迷戀帝制, 也沒有建立名義上的殖民地, 但其重商抽水主義和優越思想一點也不少, 後續發展可能是一帶一路撼世貿。
19. TO 18 2018-11-22 22:42:52
重點:             
1.把中國“開除”出WTO ==> 美方強權霸淩的嘴臉和唯我獨尊的心態。             
2.對美方對多邊機構和多邊條約“合則用,不合則 ”的做法深表關切。             
3.中國是最大的貨物貿易國、也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3a.有討價還價的能力             

https://www.guancha.cn/politics/2018_11_22_480698.shtml             

外交部網站11月22日消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2日記者會實錄: 
          
問:據報導,21日,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表示,中國作為WTO成員“行為不端”,並稱要考慮是否把中國“開除”出WTO。有分析指出,美方的發言具有暗示的意味。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WTO是多邊機构,不是美國一家開的。WTO成員是平等的,也不是美國一家說了算的。美方個別人暗示將中國“開除”出WTO,雖然註定是癡人說夢,但它也暴露出美方強權霸淩的嘴臉和唯我獨尊的心態。             

據不完全統計,一段時間以來,美國相繼退出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萬國郵政聯盟等國際組織,退出了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巴黎氣候變化協定、全球移民協定、伊朗核協定、《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關於強制解决爭端之任擇議定書》等一系列國際文書。國際社會對美方打著“美國優先”的旂號“毀約”、“退群”的行徑自有明鑒,對美方對多邊機构和多邊條約“合則用,不合則弃”的做法深表關切。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不久前美國還威脅退出WTO。今天又說要將中國“開除”出WTO,這是何其荒誕!WTO成員間有分歧,完全可以通過談判協商加以解决,動輒拋出“開除”別人的想法十分危險。中國是最大的貨物貿易國、也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連中國,美國都敢叫囂著要“開除”出WTO,那其他國家呢?下一個會是誰?
20. to 18 2018-11-23 09:01:02

重点

1. 美方個別人暗示將中國“開除”出WTO è但它也暴露出美方強權霸淩的嘴臉和唯我獨尊的心態。

2. 國際社會對美方打著“美國優先”的旗號“毀約”、“退群”的行徑自有明鑒,對美方對多邊機构和多邊條約“合則用,不合則弃”的做法深表關切。

3.  中國是最大的貨物貿易國、也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3a. 中國有討價還價的能力。


記者會實錄

外交部網站1122日消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2日記者會實錄:

問:據報導,21日,美國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哈塞特表示,中國作為WTO成員“行為不端”,並稱要考慮是否把中國“開除”出WTO。有分析指出,美方的發言具有暗示的意味。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WTO是多邊機构,不是美國一家開的。WTO成員是平等的,也不是美國一家說了算的。美方個別人暗示將中國“開除”出WTO,雖然註定是癡人說夢,但它也暴露出美方強權霸淩的嘴臉和唯我獨尊的心態。

據不完全統計,一段時間以來,美國相繼退出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萬國郵政聯盟等國際組織,退出了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巴黎氣候變化協定、全球移民協定、伊朗核協定、《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關於強制解决爭端之任擇議定書》等一系列國際文書。國際社會對美方打著“美國優先”的旗號“毀約”、“退群”的行徑自有明鑒,對美方對多邊機构和多邊條約“合則用,不合則弃”的做法深表關切。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不久前美國還威脅退出WTO。今天又說要將中國“開除”出WTO,這是何其荒誕!WTO成員間有分歧,完全可以通過談判協商加以解决,動輒拋出“開除”別人的想法十分危險。中國是最大的貨物貿易國、也是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連中國,美國都敢叫囂著要“開除”出WTO,那其他國家呢?下一個會是誰?

21. 不久前美國還威脅退出WTO。今天又說要將中國“開除”出WTO,這是何其荒誕 2018-11-23 12:24:16
有冇原文 script? 「開除」言重了, 原文是否 expel? 國際法用語
威脅退出? 咪傻啦, 佢退出咪啫係成檔野將大哥個位拱手相讓, 即時轉身都係 expel 老二着數
對住存心搵着數嘅人, 你唔俾着數佢, 佢又唔打得你, 便是最好
22. 向泛民说不 2018-11-23 14:18:53
18楼,美国是没有建立殖民地。但是老美玩的是附庸国。连欧洲也不敢向美国说不。你就可以看到美国玩附庸国玩到出神入化。还有附庸国必须是选举制度。加上老美在传媒上的垄断。在选举制度下,出现真正爱国的领袖也很快会被亲美取代。现在台湾,韩国,选出了的都是亲美的总统。出卖国家利益也没有问题。现在只有几个国家还坚持独立自主。美国说的4个黑暗国家,加上俄罗斯,中国。土耳其总统虽然差点被CIA推翻,但是也不敢真反抗美国。
23. 十郎 2018-11-23 16:06:38


      22樓 ------ 歐盟呢一世唔使慌走得出附庸 , 尤其是原因因為 " 歐羅 "  , 給美國食硬。

      美國賴以行走天下的不是航空母艦 , 係美金霸權 , 她欠你幾多錢都冇所謂 , 明天叫紙行送d紙來 , 隔兩日就有數收 , 你地做生意要交收 , 就要用美金(借美金)。她可以無中生有美金 , 憑甚麼人家要信你的美金 ? 反過來就是靠航空母艦 , 飛機大炮 , 到此你就明白美國為什麼要窮兵黷武。亞爺要取代美國霸權 , 就是要擊敗美金霸權 , 美國咁緊張 , 因為擊中要害。亞爺跟某些國家如俄羅斯等 , 倡導石油人民幣 , 取代石油美金 , 美國就貿易戰 , 南海戰來掐死中國。亞爺希望人民幣代替美元 , 唔係得把口就行得 , 這樣就解釋左中國 一樣要窮兵黷武 , 所以解放軍現代化 , 武備現代化 , 太空競爭 , 科投競爭。

      言歸正傳 , 歐盟原意用歐羅與美金平分春色 , 美國一樣感到威脅。但是歐盟缺乏一支龐大軍隊 , 歐洲安全還要靠山姆 , 美國當然明白 , 所以將歐洲舞馬騮咁舞 , 歐洲如何能擺脫 " 附庸 " 呢  ?



24. To 23 2018-11-23 18:05:24
十哥, 咁要回說上次講雪茄伏之豐功偉績, 佢乘着成功承保沙達安全, 搞掂沙達用美軍軍票結算, 挽美元於失信狂瀾。是故現今肢解記者, 講完一輪沙達唔願都要增產減價補數, 可能要打心口加收息補凸數, 老特已經唔追究了, 唔係就唔保護你, 但伊朗要賣石油咩, 佢就封殺你同你客路。言歸正傳, 歐洲想過好日子咩, 老美就打利比亞等難民搞到一褲都係, 平安返小小就退出導彈條約等沙俄突起威脅, 睇吓唔做附庸得唔得。
25. 向泛民说不 2018-11-23 19:53:25
十郎,法国总统已经讲左,连要建立自己欧洲军队都比美国丙啦。
为了打散欧盟,英国脱欧估计也cia背后策动。现在又挑拨意大利。不过欧盟在美国设计的产业链上还是高层,所以还是乖乖的听话。
26. 向泛民说不 2018-11-23 20:00:41
老美就日日叫人自由经济,但是市场完全被老美犹太佬,最近油价打起大落。又不知道边个受伤。
27. 向泛民说不 2018-11-24 09:52:15
美國鬼為了阻擋中國崛起,真的無所不用其極。昨天巴基斯坦的恐怖襲擊,根據毒果報道,俾路支解放軍恐怖組織也是美國扶植的。當巴基斯坦和中國進一步合作的時候,老美馬上發功,真的無恥。

現在開始相信911是美國人自己發動的,因為拉登肯定是美國人扶植恐怖分子。所以拉登是不是因為CIA的命令去發動911,真的是有可能。以西方十字邪教的無恥。真的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28. 十一哥 2018-11-24 14:11:15
中國無罪、勤力其罪…大隻其罪…智慧其罪…捱得其罪、平靚正就最大罪、不停口誅筆伐什麼妖魔鬼怪…百毒神君上哂身、個別…唔生性就誅哂九族、古怪嘞?…冇見拒唔來往免交易 ?  ?  ? 
咁古怪嘅 ?…皆因大隻、生定冇得做、㗎仔·捧子就唔同、唔怕佢地仔變大哥、咁何妨扮到佢靚靚。
所以冇得褪、衹有練就天下無敵…先可以講行俠仗義 !
29. 向泛民说不 2018-11-24 19:49:17
十一哥,今天的台灣選舉大大力的打了那些反對自由行的港獨黃狗。台灣韓國魚一句貨賣出去,人進來,高雄發大財,其實就是和大陸貿易,和大陸的自由行。一句話就讓反自由行的臺毒狗崩盤。臺毒和港毒狗都用旅遊業帶來的只是很小的經濟收益,和帶來市場的混亂。所以不屑旅遊業。但是只是2年時間,臺毒狗就報應了。

旅遊業帶來的GDP雖然小,但是他是現金收益。而且是創匯。也就是創匯之後,他可以真正提高貨幣供應。因為實實在在的收入。房地產的經濟是左手交右手的經濟活動。沒有了創匯能力,台灣經濟馬上出問題,連一例一休這樣利民的政策也搞到市民非常反感。一例一休是讓勞工可以一個星期休兩天,這樣就讓商家成本上升。而因為消費市場失去了大陸遊客,結果商家不能講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同時因為勞工的工作時間短了,所以收入有低了。結果出現了全輸。反關香港的最低工資,當初開始的時候,很多都擔心會出現失業朝。但是因為自由行的消費,讓商家可以轉嫁到消費者上。

還有一個那些港獨狗反對自由行的最大原因是,會帶動物價。其實自由行他會帶動物價,但是同時幫助香港人提高人工。最終是收入比物價加的更快。以香港這種全部都是進口的地方,如果沒有創匯能力。人工必定下跌,而物價必然上升。

30. TO 21 2018-11-25 09:13:05
evicting 驅逐 
21 問 : 有冇原文 script? 「開除」言重了, 原文是否 expel? 國際法用語
美方個別人暗示將中國“開除”出WTO

https://www.fmprc.gov.cn/mfa_eng/xwfw_665399/s2510_665401/2511_665403/t1615589.shtml

Q: According to reports, on November 21, Chairman of the Council of Economic Advisers of the White House Kevin Hassert said that China had "misbehaved" as a member of the WTO and that we should consider whether to pursue evicting China from the WTO. Analysts say that has implied something. What's China's comment?

A: The WTO is a multilateral institution, one that is not run by the US. WTO members are all equal, rather than dominated by the US. Certain individual in the US hinting "evicting" China from the WTO, though a fool's talk, fully exposed the bullying features and self-important mindset of the US.   


31. 十郎 2018-12-04 00:56:34


      偉大的法國亦山寨漢朝的黃巾之亂 , 不過改一下為黃衫之亂。偉大的法國警察亦山寨香港警察放催淚彈。哈哈哈哈 !

32. 十郎 2018-12-06 00:00:54


      偉大的法國黃衫軍 , 向荷蘭 , 比利時擴散。黃衫軍話佢地好似高雄 , 又老又窮 , 荷蘭比利時等窮歐追隨。


33. 十郎 2018-12-06 00:21:52

      今天巴黎



      https://youtu.be/Pl_OP0Uo8i8
34. 十郎 2018-12-06 00:51:57


      今天巴黎

      YouTube    法國也怕又老又窮

35. To 34 2018-12-06 09:27:30
阿十哥, 巴黎個已過耳順之年嘅黃衫阿伯被幾個阿蛇大條警棍扑落去, 唔知巴黎有冇投訴警察科? 又可唔可以好似香港咁叫阿蛇換條幼啲嘅警棍? 又或者有事嘅時候報警求助? 老法真係啋你有味。
36. 十郎 2018-12-06 09:32:52


      報道話死左兩件 , 一個80歲亞婆去拉窗簾 , 被催淚彈擊斃。

      我好可惜d古董藝術品架 , 好慘呀 ! 

37. 十郎 2018-12-06 09:39:50


      在香港電視上 , 睇唔到呢d畫面架。

38. To 36 2018-12-06 09:46:17
其實加幾多唧? 時光倒流, 好似本土天星小輪加斗零就暴動咁冇文化嘅。 

39. 十郎 2018-12-06 09:47:33


      25/F ------ 方丈份人好小氣 , 無端端做乜野攪大支軍隊。送d黃衫給你。

40. To 37 2018-12-06 09:50:38
咁有冇神父呀, 樞機呀, 教授呀, 肥佬呀, 律師呀, 黎守護佢地呀...?
41. 向泛民说不 2018-12-06 10:03:16
楼上,法国佬话建立欧洲军队,巴黎马上出现黄背心。
42. 十郎 2018-12-06 10:30:39


      40/F ------ 巴泥大把神父呀 , 輸機呀 , 教授呀 , 肥佬呀   律師呀。佢地守護香港架 , 巴泥唔關佢地事架。


43. To 42 2018-12-06 10:45:39
咁巴黎咪冇公義冇法治囉?
44. 向泛民说不 2018-12-06 11:44:33
根据黄狗理论,法国佬屠城。
45. 法国佬屠城 2018-12-06 12:48:12
確實是有點奇怪, 特衰正苦為何不提升法國警戒級別。
46. 十郎 2018-12-06 13:27:16


      用黃絲既收貨標準來講 , 呢d仍然係 " 和平示威 " 。唔使大驚小怪。

47. 引刀一快 2018-12-07 06:00:10
大陸都冇阻止大陸人遊法國喎。
48. 十郎 2018-12-07 11:34:29


      浪漫的法國人 , 一去不再了 ?

      在法國黃衫客溫和行動(黃絲標準)的影片中 , 我發覺有黑色面孔 , 唔係白人來的 ? 唔怪之得連古董國寶都照扑。啊 , 北約炸光利比亞 , 難民渡海 , 小孩溺斃沙灘的一幕出現番。呢d就係正義傻瓜歐人 , 被指使用手去捅蜂巢的後果。

      到此我不得不佩服紳士的英國人 , 她脫歐的其中一個原因 , 是不接受歐盟指派要收取難民的數量。正如電視告白咁 , " 咪住 ! 加唔加糖 , 我自己決定 " , 英國就公投玩下把戲 , 誰知弄假成真 , 硬著陸 ? 硬脫歐 ? 不知是禍還是福呢 ?



49. 十郎 2018-12-08 08:00:23


      歐洲呢一排好有趣。

      烏黑蘭走去挑機大隻娥 , 北約連同美軍空中軍演撐腰 , 大隻娥不賣賬就龜縮回家。墨黑矣同墨黑龍姐弟都未曾頭痛完 , 又來班黃衫軍。唔知邊個翻譯員整蠱 ? 翻譯成墨黑矣 , 墨黑龍 , 烏黑蘭。三黑齊集一起 。唉 !


      過幾日又到英國脫鉤談判。


50. wtf 2018-12-10 09:11:00
“paris riot”的图片搜索结果
51. 十郎 2018-12-10 09:52:59


      平心而論 , 在影片上見到的示威者好大比例是黑色人種。偉大浪漫的法國人唔會咁做既。哈哈哈哈  !  不過到現在我都不明白北約為什麼去盪平利比亞。

52. To 51 2018-12-10 11:45:26
因為有「愛」

让这一切变得更为耐人寻味的是,时任法国领导人萨科齐已因从卡扎菲本人收受5000万欧元资助其竞选活动而接受调查。所以本质上讲,卡扎菲给萨科齐5000万欧元,而萨科齐回报卡扎菲的就是将其暗杀?这肯定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友谊了。

尽管我们得知,此次军事入侵因为阻止卡扎菲屠杀其本国人民而具有必要性,但事情其实是,公众再次被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式的谎言宣传攻势蒙蔽。当时参战推翻卡扎菲的法国支持的叛乱分子不仅是法国声称在马里打击的同一批好战分子,而且还包括来自伊拉克“基地”组织——也就是今天被叫做“伊斯兰国”组织的好战分子。

2012年9月11日,為抗議污辱伊斯蘭教的電影,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遭到來自原利比亞反對派的伊斯蘭武裝團伙襲擊,美國大使克里斯多夫·史蒂文斯死亡,這是美國外交機構近三十年來遭遇的最嚴重的破壞。
53. 向泛民说不 2018-12-10 11:45:50

楼上,美国人的眼光看的很长远。当时欧盟崛起,所以要让难民跑到欧盟。当时卡特非也说了,他帮助欧美阻挡难民。


最近贸易战,美国人也知道中国现在在半导体上是美国的主要客户,但是随着中国崛起,10年后,中国的零件可以慢慢取代美国零件,到时,他们就要吃西北风。所以现在就要出手。


美国人是看10年以上。

54. 陳生,小心被人捉 2018-12-10 12:04:22
係[文明國度],宣揚中國文化,仍間碟行爲。
55. To 53 2018-12-10 12:06:16
香飯, 係滅口呀, 肥平去派片搵收錢人做烏點你做被告, 連問收錢人回水嘅機會都冇, 再嘈幫你打慒仔針。
56. 十郎 2018-12-10 13:27:22


      52/f & 53/f

      在政治上同十年安排上 , 我有少少經濟上的意見。

      美國已經是最大石油出產國同出口國 , 為了爭取市場 , 利比亞判了死刑 , 跟著是委內瑞拉 , 現在是伊朗 , 俄羅斯 , 她的目標全部向著產油國 , 遲早輪到沙地 , 殺記者報應未到。到時美國一統江山 , 石油控制世界。

57. 向泛民说不 2018-12-10 14:09:12
楼上,所以啊,比较起十字邪教,中国真系文明很多。在非洲,中国透过建设,一带一路和平赚钱,共赢。十字邪教发动战争,打断人地手脚,令人贫穷,跟住搞什么救济非洲的慈善机构赚钱。只有十字邪教赚钱。
58. To 56 2018-12-11 11:26:28
十哥, 老法之小馬哥尋晚是否頂痰罐低聲下氣求和?

講到石油, 如果淨係發電, 除左愛同踩單車之外其實已經有好多替代品, 石油可能已經降呢做副產品。
59. 十郎 2018-12-11 13:06:42


      58/f ------ 我知道除左做愛同單車發電之外 , 還可以吹風發電 , 吹水就更加得啦。不過侵侵整條緊急法例 , 要有5成石油發電 , 你夠膽唔跟就搵喜多郎拉7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