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博客 > 天馬縱橫 返回
瀏覽人次:51538    回應:86
天馬縱橫

香港人討厭的689和有苦勞的CY

 

陳增濤

Délifrance 創辦人
2015年10月6日

       香港朋友傳來褚簡寧的【為何香港人討厭梁振英】一文,問我怎麼看。慚愧得很,褚簡寧這個名字似乎聽過,只是一下子弄不清楚是何方神聖。上谷歌搜索,也只不過寥寥數字,原來是印度裔美國人,在香港土生土長的記者和編輯。不過,既然有朋友千里迢迢問起,看來在香港總得引起不少注視吧?

       文章題目是【為何香港人討厭梁振英】,那麼作者是肯定了香港人討厭梁振英是個無須辯論的事實。接下來的是弄清楚到底是什麼原因。作者有如下分析:

       第一, 香港回歸後的兩任特首董建華和曾蔭權,在任內都曾經有過和香港巿民的蜜月期,但在任期間二人卻變得不受歡迎。但是香港人並沒有討厭他們。就是說和梁振英同時參加競選特首的唐英年,當時因為僭建地庫事發而支持率大跌,香港人也沒有討厭他。而贏得特首寶座的梁振英其實也面對僭建說謊醜聞,除了支持率大跌外,香港人還討厭他。為什麼?

       第二,對梁振英的討厭,還不只是民調方面的討厭這麼簡單。在香港的政界有和梁振英的個人性格相左的自由黨榮譽主席田北俊,對梁振英的批評十分刻薄嚴,甚至近乎鄙視。至於泛民的公民黨的梁家傑和民主黨的劉慧卿對梁振英的反感路人皆知,更曾向港澳辦反映梁振英沒有能力做特首。不用問爲什麼了吧?

       但弄不清楚的是,褚簡寧忽然來了一個莫名其妙的結論,就是“他並不是因為其政策受到鄙視,而是他是梁振英”,最後面加上的解釋:“政治當中什麼比較重要?一個可愛的領袖,但缺乏良好的政策,還是一個不可愛的領袖,但在改善民生問題上,所做的事遠遠超過前者?在香港的情況下,特別是在梁振英的例子中,看來 好的政策不會贏得公眾支持,假如實施這些政策的領導人不討人喜歡。” 似乎是說,梁振英為香港做了很多好事,但香港人竟然有眼無珠!香港人沒有給梁振英公平的評價,褚簡寧是為梁振英抱打不平吧?

       且放下一部分香港人對於西方式民主的追求,一部分香港人認同中國式的民主極權的爭執,正如褚简?说的,為什麼也可以說是中南海欽點登上特首寶座的董建華和曾䕃權,而香港人並沒有討厭他們呢?可能褚簡寧忽略了也提到,大部分建制派人士對梁振英也甚少恭維,以至投票選特首时他只得到不可思議的689票而令中聯辦十分尴尬。为什么?

      香港作为一個行政主導的政制,現政府有多少具前瞻性的政策,能够在建制派議員的護航下順利通過的?建制派内部明显的對梁振英反感又是為什么?到底這三年來香港特區政府做了那些可圈可點的大事?一個沒有能力駕馭政府班子的特首怎能順利施政?一個沒有能力擺平立法會議員的特首怎能順利施政?正如褚简寜所说的,一個連利民政策也得不到人民支持,是否只是溝通能力的問题?恰恰,作為一個成功的政府首腦,是必須有能力和民眾打成一片,至少得到大部分人的支持,施政才會順暢。今年香港人沒有獲得一人一票的特首投票權,以致原地踏步實在遺憾。香港人沒有權力討厭689,但他們也不想要只有苦勞的CY做他们的特首。

      看來褚簡寧還是對的,不是政策的問題,是梁振英的問題。也是香港人日常面對的管治問题,是中南海作为中央政府有責任趕快解决的問題。

 
 
我要回應
我的稱呼
回應 / 意見
驗証文字
 
會員登入
登入ID 或 網名
密碼
1. 離婚理論 2015-10-06 19:24:18

問唐唐點睇婚外情,而唐唐反問佢:「你沒做過錯事嗎?」,而褚簡寧 坦白承認,自己有做錯事,舉例自己離 婚。 之後Michael又問,受負面事件纏身,有無想過棄選,唐唐就話自己檔案已經公開晒,但無改佢一直想服務香港 ...

 

 

2. 睇得通 2015-10-06 20:00:32

 

沒有政治智慧的政治評論!!!

三人爭一席,      689票當選是好自然的事...唐唐亦不弱, 商界強人擁護,...攞咗好多票,...

受到一個前殖民地部署多年的政治力量的圍攻, 而頂天立地, 間直是孤膽英雄,

識英雄,重英雄,

停止雙非到香港產子, 食窮香港, 人口大換血...

開發新界東北,平衡香港樓價上升動力,

《佔領中環》一役, 和平收場, 亂港勢力票源震盪...

上任後樓價節節上升, 導致數十萬宗物業高價成交. 小業主變現離埸等待....

真是好人難做, 良心當狗肺........

 

 

3. 偏見的作者有偏見的讀者 2015-10-06 20:53:53
唉呀
4. 狼震鷹PK 2015-10-06 22:45:18

狼英擅長無事變有事,小事變大事。明明好簡單的事情,到狼英手上就變得困難重重,狼英也經常以此向中央、向市民邀功:睇吓,咁難攪的事情都畀我攪掂,捨我其誰?!

施政明明寸步難行,成績乏善足陳,卻自我感覺良好,說已取得階段性進展,而且自誇不會自滿!有少少成績就急於邀功,出了問題就是別人阻頭阻勢,毫無承擔。

狼英走到哪裏就好似一隻過街老鼠,不過佢面皮夠厚,擅長自欺欺人。

阿爺死撐狼英,其實是背負沉重負資產。喺人都知咁多人要狼英下台其實喺項莊舞劍意在沛公,針對緊背後的阿爺,佢哋打狗喺睇主人,阿爺都知呢層,死撐狼英也是自己要面。不過狼英實在太PK啦!太多嘢畀人抦啦!阿爺死撐佢其實喺同好多香港人對著干,唉!自己攞嚟衰,两败俱伤。

5. 向饭民说不 2015-10-07 00:25:29

点都好啦,CY系唯一可以打败饭民的领袖。

虽然我不苟同他行民粹,但是毕竟他让香港可以战胜占中,大家还可以安居乐业。我地要惜福,见到叙利亚难民,见到乌克兰人民,香港人可以安居乐业,真系要感恩。

占中,根本就是颜色革命。一个组织那么严密,还有资金那么充足的运动,话无外国势力,真系好难相信。所以这是颜色革命,如果被颜色革命成功,分分钟今日我们要逃奔怒海。

饭民点解讨厌689,好明显的,就是因为饭民被打败。而自由党讨厌689,因为689并不听富商的说话。要知道自由党根本就是富商的代言人。事实是港英的传统就是官商勾结。港督还是要比面比汇丰和怡和大班,以前香港要发展哪里,那些英国大班是最早知道的。而到来特区政府,无论董特首或者曾特首,都系要比面富商。现在突然来左一个吾比面富商的人,当然讨厌。

但是从饭民扭曲的民调反映,689虽然低迷,但是民意结果好像还是比安培或者马英九高,甚至不比0爸爸差。

根据之前的饭民民意调查的raw data,可以看出他的民意支持率高达60%。当然饭民的民调计平均分。689的民调当然差啦。所有反对都比0到20分,而支持他的比60-70,计算起来当然地啦。

我相信CY做多一届的机会更加高,中央找不到第二个人可以抗衡饭民。我地见到董建华,曾特首,都做吾到,只是令饭民更加嚣张。以鹰派为首的习总,估计还是会选689.

6. 向饭民说不 2015-10-07 00:39:17

曾特首时期,港大校长 徐立之,一个那么好的大学校长,一样被饭民逼走。

今日CY做了特首,吾比陈文敏做,就吾比他做。所以现在饭民班友只有放风,戴耀廷:梁振英連任或再引發佔領。

饭民班友提出,香港人討厭的689,其实代表饭民的气急败坏。不过请不要代表我们。只是饭民讨厌689

7. 引刀一快 2015-10-07 06:40:29
回歸後,香港大陸一直在交叉感染,無論好事壞事。

最令人懼怕嘅,我諗就係有日香港不再香港。


8. Borg Queen 2015-10-07 08:20:47
只想講,梁特首對打擊官商勾結不遺餘力,為底下市民福祉也盡心盡力,至於小部分港英時期遺留下來覺得利益受損嘅人,就只能用『星空奇遇記Star Trek』裡面一句名言嚟勸下呢班人啦 "You Will Be Assimilated, Resistance Is Futile".
9. 望東樓 2015-10-07 08:29:06
刀兄,而家出嚟行真係唔敢自稱港人。
10. 向饭民说不 2015-10-07 08:43:18
楼上两位,接受现实啦,不要固步自封,做井底之蛙,比较日本,加拿大,香港人最重要的是背靠大陆。可以度过03年的萧条。
现在饭民说的问题,回归前可能更严重,只是当时传媒不敢报道。
经济问题,其实是经济转型,90年初已经开始。隔离博士也说,只是现在开始影响到香港小企业。
11. 向饭民说不 2015-10-07 09:45:40

连Google都座右銘抹掉「不作惡,公司將座右銘由「永不作惡」(Don't be evil,圖)變成「做對的事」(Do the right thing)。

香港人还不面对现实。Do the right thing,香港人。

12. 香港人 2015-10-07 10:20:08

好句

CY是可以打败饭民的领袖, 他让香港可以战胜占中, 饭民点解讨厌CY,好明显的,就是因为饭民被打败.

13. 引刀一快 2015-10-07 11:18:43
陳增濤老師

美國一面搞TTP,另一面又送諾貝爾,似乎對中國有所暗示,希望老師指教指教。
14. 望東樓 2015-10-07 11:25:13
你睇吓港大一斑友點對徐立之;另一斑友又點對陳文敏就真係睇到香港前景一片光明,前途似錦啦。阿門。
15. 向饭民说不 2015-10-07 11:31:39
看到曾特首,真系可怜虫,背后一直帮饭民坐大,现在出事了,饭民竟然落井下石。今次曾特首被清算,肯定是因为他一直背后撑饭民,还有就是要对香港富商比下马威。

曾特首时期完全放任饭民。连李克强去港大访问,甘重要的事,本来是好事一件,都可以搞到政治化,最终令徐立之下台,徐立之在港大几年,港大世界排名不断上升,但是今天却年年下降。

饭民班人渣话,舔共。但是我又记得70年代,英女皇,或者后来的戴安娜来香港的时候,香港人又是否舔英鬼呢?讲到甜共,google,facebook 添共添到出面。点解要do the right thing,因为要为打入大陆做准备,点解要习总帮自己女改名啊,因为要巴结咯。

饭民成日话,现在不同97年前,大佬现在当然不同97年之前啦,废材,97年之前,深圳是香港的后花园。今日深圳已经变成了香港的最直接的竞争对手。引刀这种废材,基本上系这个竞争中败下阵,输到剩下香港人这个名词。

从地理上看,香港完全被深圳包围。长此下去,香港一定会被边缘化。要避免被边缘化,就只有用高铁,港珠澳,和机场等基建,你先有可能避免被深圳包围,突破边缘化的危机。其实就是今日大陆的一丝一带。一丝一带就是突破美国在太平洋的包围。By the way,当年日本就是因为被美军在太平洋包围,所以先会突袭珍珠港。但是这样为香港的事情,饭民一样反对。

当然如果港深融合,高铁,港珠澳,和机场等基建真系无需要。其实饭民是不是支持港深融合呢?有不是啊。

我地见到的就是饭民为反对而反对,你话A,他既话B,你话B时,他又话A,

16. CD ROM 2015-10-07 18:40:44
PN兄, 我地唔叫自己做港人, 可以叫自己做乜..............

刀兄, 多點回香港走走, 看看很多人和事, 已非我們所熟悉的..................

這2回應, 無限感概...............
17. 拋售美國國債 2015-10-07 21:05:34
《華爾街日報》報導,全球各大央行正在拋售美國國債,拋售速度前所未見。內地、俄羅斯、巴西和台灣拋售美債是新興市場經濟放緩可能波及美國經濟的最新跡象,此前這4個國家和地區是美國國債的最大買家。與此同時,由於市場對全球經濟前景看法悲觀,外國私人投資者購買美國國債的數量在增加。

德銀證券首席經濟學家 Torsten Slok 指出,在截至7月的12個月中,外國政府投資者凈賣出期限在1年以上(包括1年)的美國債券達到1230億美元,創1978年該數據編制以來的最高水平。

中國人行8月11日引導人民幣貶值以來,人行一直在買入人民幣、拋售美元,阻止美元兌人民幣突破人民幣6.4元左右的水平。接近人行人士透露,該行內部估測,僅8月份人行就投入了1200-1300億美元
18. 向饭民说不 2015-10-07 22:06:23

楼上,变幻才是永恒,以前港人反大陆变大爷,但是今日大陆人来香港变大爷。港人当然不能接受啦。

难道你要反去以前港英的明目张胆的官商勾结,怡和和汇丰就是因为无左特权马上迁册。还有保证港英的公务员效忠英国,中层公务员很多都是来自英国。同时为了保证律师和法官效忠英国,第一所有法官律师都必须通过英国的洗脑的法律教育,还有英女皇还有上方宝剑,随时可以更换法官。最终审判权还是控制系英国本土。

19. 狼震鷹PK 2015-10-07 23:06:48

香港行民主,夠資格但喺無機緣。

無機緣喺因為中國。香港回歸阿爺當時就應承香港一人一票行民主,不過阿爺一直採取拖住先嘅策略,由07拖到E家,因為阿爺深知越向後拖延,香港同中國嘅力量對比就越微不足道,唔夠牙力,爭取條毛咩!

點解阿爺要拖延?因為阿爺深信如果現時中國行西式民主好大機會天下大亂,就算唔亂,對共產黨執政也無好處,同時內地都好多人相信民主喺好嘢,如果香港開咗先例。並且成功實行民主,對大陸衝擊會好大,會破壞阿爺既大棋局。所以香港無得行民主。幾時先至有機會?要等內地國力再強大,阿爺有自信嗰時可推出優於西式民主嘅制度,好可能喺西式民主加中國傳統嘅賢能政治。

不過一般香港人唔會明,亦唔會理阿爺嗰個十橫都未有一撇嘅遠大目標,覺得阿爺講嘢唔算數,咁先至會有佔中出現,都喺被迫出嚟。同時內地官媒同香港親中傳媒一日到黑妖魔化西式民主,專登揀D民主試行失敗嘅地方日講夜講,成功嗰D又唔去講,當香港人傻嘅,其實大家都見過世面。

唔畀香港行民主,你有苦衷可以了解,你為大局犧牲香港也可以明白,不過你都要識得安撫下嘛!揾幾條二打六嘅港澳官員,一朝得志語無倫次嘅御用學者講D廢話就真喺侮辱港人智慧。最最最緊要,揾狼英咁賤格PK嘅人做特首,毫無親和力,真喺大錯特錯,只會激起大家嘅反抗情緒,唉!

20. 陈增涛复 2015-10-08 07:23:39
回13楼引刀一快先生:美国启动TPP谈判,中文媒体多从负面角度分析,尤其是和美国围堵中国拉上关系。TPP最触动中国政府神经的,是知识产权和涉及国企及劳工等领域,突出了中国政经体制和欧美的不同。我个人认为中国没有参加谈判是战略上的失策。如果和美国双边的BIT在奥巴马卸任前有所突破,进一步尽早参与TPP,对中国有利。诺贝尔奖瑞典颁发,与美国无关。
21. 歷史長河 2015-10-08 09:30:42
[诺贝尔奖瑞典颁发,与美国无关], Well, this shows how smart you are!!
22. 同意15樓 2015-10-08 09:42:28

非常同意閣下的觀點!

論壇有些人很奇怪,唔知從事何種工作,每日竟有無數的時間在此胡攪蠻纏,歪理連連。奇哉怪哉!偏偏宣傳的理論唱衰自己,讓人不禁想起土地不足和外國勢力

23. 2047年是最終 2015-10-08 10:09:24
循序漸進的原則而規定,最終達至由一個有廣泛代表性的提名委員會按民主程序提名後普選產生的目標。

行政長官產生的具體辦法由附件一《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的產生辦法》規定。
基本法》訂明97後香港原有資本主義及生活方式50年不變,那2047最終.........所以不識睇低視力人士不適宜在此像犬亂吠叫...
24. 引刀一快 2015-10-08 10:55:35
陳增濤老師

諾貝爾獎由瑞典諾貝爾基金頒發應該係大家都知道嘅事情,不過我好相信諾貝爾奬受美國所左右,莫言、屠呦呦,我當然未夠水平話佢地得獎唔係實至名歸,不過兩個得獎都感覺有點怪。
莫言我未讀過佢嘅作品,內子對莫言作品綜述就係小農氣氛、亂倫、你搞我我搞妳,不過好過賈平凹。
至于屠呦呦,貢獻極大,但係論學術水平、技術含量我覺得只能係僅高于袁隆平、李始美。与日本嘅大村智并列,論資排輩有挖苦之嫌。
25. 引刀一快 2015-10-08 10:59:46
To 16樓 CD ROM兄

我返香港都幾多架,你話:“看看很多人和事, 已非我們所熟悉的................


唉,依傢香港好多嘢,係我地所熟悉的.........係我地喺大陸所熟悉的.............

呢D就係交叉感染。
26. 向饭民说不 2015-10-08 12:28:29
签了tpp实际上变成美国佬走狗,问题是做美国佬走狗,好多都无好下场。陈生,你话呢.?59
27. 引刀一快 2015-10-08 13:35:17
傻向飯

如果中國有得簽就好喇,做美國佬走狗係好事,到時日本就變冷飯狗,兩岸統一可能喺大家有生之年出現,又唔駛怕越南坐大。
當年唔係得美國嘅原子彈,中國要死多幾多人?同美國友好唔係一件難睇嘅事,如果美國將送俾日本嘅科技資源分D俾中國,咁中國嘅發展會有改觀,最重要係,如果中國可以唔駛為大國角力費咁多資源,中國低下階層嘅人嘅生活會有改善。
依傢大陸面臨咁大嘅經濟下滑,如果有喘息機會,好應該把握住,你呢種一味意識形態嘅人,有時難免會視人道如無物。
28. 向饭民说不 2015-10-08 13:55:12
楼上,你就真系天真,难怪你会被淘汰。这这几十年,香港厂商像吃综援一样,依靠大陆廉价劳工,但是不思进取,没有创新,现在大陆人工贵了,这些工厂当然被淘汰。
29. 引刀一快 2015-10-08 14:27:41
9唔搭8,三9你就答28。
30. 向饭民说不 2015-10-08 17:09:40

引刀,中共闹你地班友叫“狗腿子”,真系无闹错。宁做白鬼狗,不做中国人。

我虽然不是很难支持中共,当年也64也有上街,但是今日一定要向“颜色革命”说不。

31. 向饭民说不 2015-10-08 17:13:42

现在看回历史,原来89年之前,当时美国佬为了对抗苏联,而中国为了4个现代化,所以中美关系其实是准盟友。但是就是这个关系,美国佬背后还是搞了个颜色革命,64事件。

还有跟得美国,美国第一件事,就是肢解中国,将新疆,西藏分裂,台湾也会独立,引刀仲on99话会见到统一。美国的国策是不会让中国大一统,变得比其强大。连最基本的分析力也没有,难怪被淘汰。

32. middle middle class 2015-10-08 18:16:48
"诺贝尔奖瑞典颁发,与美国无关。"

咦,先幾年邊位美國總統一上任就攞咗諾貝爾和平獎?!
33. 引刀一快 2015-10-08 18:34:30
傻啦,向飯

你覺得依傢嘅膠著狀態你會有命睇到統一咩?你唔好講咩89嘞,89唔係你諗得咁單純。
一句外國勢力就解釋成件事?傻啦。
人地要分裂中國就係因爲中國處處同美國對着幹,人家二戰救你,我地有冇為投彈果兩個飛行員立銅像呀?冇吖,有冇為飛虎隊建紀念館呀?亦冇!仲要韓戰越戰要佢輸兩鋪,打日本仔又唔見你咁神勇,打恩人就前仆後繼,馬關條約之後中國冇俾人瓜分都係多得美國咋。呢個唔係中國嘅必然死敵,反而俄羅斯對中國威脅先至大。
依傢有咁嘅契機扭轉呢個局面,仲唔嗱嗱聲?信唔信中國會出現餓死人?
34. 向饭民说不 2015-10-08 19:18:25
楼上,终于落出了你这挺白鬼走狗的尾巴。国与国之间只有利益,二战美国打日本,为的也是美国人的利益。80年中,中美准联盟,对付苏联,也是利益,今日美日联盟,对抗中国,也是利益。o爸爸讲的很清楚,难得还有黄皮狗会支持o爸爸。
35. 歷史長河 2015-10-08 19:28:43
24刀兄,錯過了咁精彩個留言,刀嫂也非等閒之輩!
36. 引刀一快 2015-10-08 23:10:44
To 30樓 向飯

你連少先隊、紅衛兵都不如,你祇係根正苗紅、成分良好、靠拉糞車幫人倒屎奪權嘅造反派,山姆叔叔請你食炸鷄髀你仆到去!
37. 引刀一快 2015-10-08 23:18:37
向飯

第日你馬上風入醫院急救,如果唔死得唔半身不遂,你唔駛多謝醫生護士架,佢地救你爲咗份糧架咋!也是利益。你已經中晒左毒,無情無義,仲連禮貌都冇埋。
今日中美聯盟,就係穩住世界。
38. 引刀一快 2015-10-08 23:28:15
To 32樓  Middle Middle Class兄


係奧爸媽...............
   大前年莫言攞奬,大陸好多人認爲係有政治目的,因爲莫言寫嘅嘢,背景通常好鄉下,D角色又亂倫又唔檢點,一旦攞到咁大嘅名氣,佢嘅作品會被繙譯成多國語言,發行世界,咁就可以好有效率咁將一D中國人嘅負面形象宣揚開去。
當然,大陸呢邊係比較陰謀論嘅。
39. 向饭民说不 2015-10-09 00:42:20
引刀,你都几on9,难道醫生護士系义工啊,无粮出啊。不用忘记,无论山姆叔叔或者香港,醫生護士的人工唔地。当然我不怀疑有些醫生護士,有大爱,但是那只是小数。

仲真系以为山姆叔叔,仲咩咩飞虎队,我小时候,都看过飞虎队的电视,见到飞虎队炸日本,当时觉得山姆叔叔很伟大。不过今日知道当时美国联合中国压日本。基本上当时中美是盟友关系。我们需要多谢美国吗?绝对不需要,因为是盟友关系,中国也付出很多,因为中国牵制了日本数百万主力系中国大陆,就是这样,美国在夺岛的时候,也损失惨重,为了减少美国人的损失,更加用了原子弹杀害数以十万计的无辜市民---这就是美国的正义。
今日中国冒起,美国佬反过来联合日本压大陆。
究竟你明唔明白这种关系啊,废材。O爸爸,讲得好清楚啦,要压制中国,中国点可能加入一个想压制自己的organization啊。
废材系大陆失败了,所以日日希望中国崩溃,等香港可以重回以前的光辉。废材,这样的心态系好不思进取。你自己唔进步,却希望人地崩溃。真系白痴。心地不好啊。
40. 向饭民说不 2015-10-09 00:47:00
甘我有真系唔明白点解好多奖系要比那些,亂倫又唔檢點,又搞基。西方人系唔系变态呢?迟一些,真系要发展到兽交,或者恋童才会有咩咩奖。

不过我地这些人不懂鬼的思维啦。
41. 向饭民说不 2015-10-09 00:55:07
讲到医生护士,TPP坚持医药专利延长到15年,而无国界医生要求5年。说迟时,那时快,美国佬就话卫星定位错误,炸了无国界医生的医院。重演南斯拉夫中国领事馆的故事。What's a coincidence.
炸中国领事馆可以理解啊。炸无国界医生的医院真系难以理解。
不过有一个定律一定记住,美国佬为自己利益是可以去到好尽。虽然满口仁义道德。
我系度想伊拉克总统会不会被赶下台,敢得罪主子。记忆之中敢得罪主子的,无一个有好下场。
42. Joe 2015-10-09 01:18:13

中國做美國佬走狗係好事?  中美能夠聯盟、穩住世界?

兩國在文化上、政治上、經濟上皆存在根本性的衝突,美國佬真的願意容納中國嗎? 

商埸上,在競爭的環境中,每間公司都以自己的利益為大前提,否則不能生存。同樣,在世界資源的缺乏下,國與國之間的博弈,只有比商業社會更加現實和殘酷,當然亦以己國的利益為依歸。

老二自願放棄競爭,放棄保護自己利益,老大求之不得,但不表示會因此分享自己的利益比老二。相反,所謂弱肉強食,老二做走狗分分鐘可國破家亡,因為,人類的歷史本身就是講爭霸的故事書,歷史故事裏只有各國為自己的利益而戰爭,從沒有兩個互相競爭、存在巨大差異的國家可和平共存....

43. 匈奴入侵漢境10次 2015-10-09 02:07:51

在現代網絡世界裡, 想不到還存在 汪精衛 的迎合主義, 不配帶刀漢...

 

 

從大的方面看,漢武帝的偉大功績有兩樁,一是解除了匈奴威脅,二是打通了與西方世界的聯系

  □儒家思想之所以被漢武帝用來作為治國的重要理論資源,並不僅僅在於加強大一統中央集權的需要,更多的是來自武帝本人對未來的全面進取

  □武帝獨尊儒術卻並未罷黜百家,當時儒家以外的各派學者仍可以著說授徒,有的人還入朝為官

  □秦始皇有著和漢武帝一樣的駕馭局面的政治能力,但嬴政既缺乏劉徹的清醒和明智,更缺乏劉徹敢於承認錯誤的大智大勇

  茂陵秋風,千載瑟瑟。與歷史上的“風流人物”一樣,漢武帝劉徹早已在灰飛煙滅中被人們淡忘。然而,頗有意思的是,一部《漢武大帝》電視劇的熱播,卻使他一時成為被公眾關注議論的熱門人物。漢武帝究竟是怎樣的一個帝王呢?

  在現代歷史學家中,對漢武帝最浪漫的評價大概來自翦伯贊的筆下。翦伯贊寫道:漢武帝是一位活潑、天真、重情感的人物,他除了喜歡窮兵黷武外,還喜歡游歷、喜歡音樂、喜歡文學、喜歡神仙。他是軍隊英明的統帥,是文學家親切的朋友,是方士忠實的信徒,特別是他的李夫人最好的丈夫。翦伯贊的評論,揭示了一個在歷史上產生過重要影響的人物性格上的復雜性。但歷史的常規卻是,歷史人物的建樹越是宏大,越是容易引起后人的不同評價。對漢武帝的批評在漢代“本朝”就已波瀾四起:在武帝去世后不久的鹽鐵會議上,來自民間的賢良文學直截了當地指責漢武帝時期的國內和對外政策﹔宣帝朝光祿大夫夏侯勝甚至建議不要為武帝立廟祭祀,理由是這位前代皇帝“竭民財力,奢侈無度”。對漢武帝的肯定和批評都有事實依據,然而觀察角度和評價側重的不同,也使得有時候一個歷史人物離我們越遠,未必就能看得更真切。

  農耕文化對決游牧文化

  一些歷史教材或通史著作往往都會詳細談到漢武帝的建樹,這包括,在政治制度和經濟體制上加強中央集權和國家控制,削弱諸侯王勢力,打擊豪強,改革幣制﹔在思想文化方面提倡儒學﹔在軍事上反擊匈奴﹔對外通西域﹔以及大規模興修水利,治理水患,等等。歷史上,有的功業在當時的意義很大,后世卻漸漸褪色﹔有的功業后世意義超過當時﹔有的功業的意義當時和后世都很大,而且越往后越顯重要。漢武帝的建樹大都屬於最后一種。從大的方面看,漢武帝的偉大功績有兩樁,一是解除了匈奴威脅,二是打通了與西方世界的聯系。

  從某種意義上說,匈奴與漢帝國的沖突是游牧文化與農耕文化的決斗。不要小看了當時匈奴對漢王朝的威脅。武帝即位前匈奴入侵漢境10次,其中公元前166年即文帝十四年,匈奴的前鋒深入到今陝西淳化、鳳翔一帶,逗留月余,距長安僅200裡。匈奴能夠進入漢的心腹之地,這是一個相當危險的信號。關中一馬平川,200裡的路程對於來去如閃電的匈奴騎兵算不得什麼。后代就有“統一的”晉室、宋室南渡的例子。曾有人說,武帝即位時有漢興70年來積聚的雄厚經濟力量,漢匈強弱判明,似乎漢王朝的勝利是必然之事。其實北宋末年的經濟實力也遠勝金人,卻不能避免主擄國亡。如果漢王朝的最高統治者是一個昏庸無能、治國無力之人,歷史可能發生什麼事情,恐怕是難以料想的。

  通使西域是反擊匈奴戰爭的副產品,雖然事出偶然,卻也有其必然之所在。據國內外公布的考古資料記載,在張騫出西域前,中原地區與西方世界已存在聯系,但這種交往多是零散和個別的。從漢武帝時期開始,中國與西方世界聯系的規模和由此產生的意義都發生了裡程碑式的變化,古代中國人看待世界的眼光也隨之得到很大拓展。東方的絲綢和許多西方的物品往來於絲綢古道上,胡豆(蠶豆或豌豆)、胡麻(芝麻)、胡荽(芫荽)、胡蒜(大蒜)、胡瓜(黃瓜)、苜蓿、葡萄、石榴、胡桃(核桃)等進入了中國人的生活中,“胡床”或“胡坐”(類似折疊椅子或馬扎)的傳入,也導致了中國人的坐姿由跪坐向坐在椅凳上的垂腿坐轉變,佛教的傳入更使古代中國的思想文化出現了重要變化。

44. 丟掉幻想 2015-10-09 03:03:29

八國聯軍是指1900年光緒二十六年)八國為了鎮壓義和團、保護各國使館區,僑民,中國基督徒,以及受到義和團擄掠的中國平民而組成的一支遠征軍,開始時總人數約3萬人,後來增至約5萬人[註 1]。八國聯軍的行動,直接造成義和團的消滅,以及一帶清軍的潰敗,迫使慈禧太后光緒帝逃往陝西西安;最終清廷與包含派兵八國在內的十一國簽訂《辛丑和約》,付出龐大的賠款,並喪失多項主權。影響所及,清帝國內部及東亞之權力平衡亦受重大衝擊,間接導致清廷進一步衰落、日俄衝突等變化。

 

 

 

丟掉幻想, 準備戰鬥...

鎮壓義和團運動 1900 年 9 月 8 日,駐津聯軍前往「天下第一團」的根據地獨流鎮鎮壓義和團,肆意殺人毀屋。屍橫街市,大火幾天不熄。八國聯軍則襲擊八大處義和團,打死團民 30 人,燒燬了被義和團作為活動總部的靈光寺、證果寺,並炸毀寶塔一座。

45. 引刀一快 2015-10-09 04:03:11
Joe兄

你睇睇環境,睇睇地理位置,再睇睇歷史,當年二戰打完其實美國扶植對象係中國,不過發生咩事你應該知道,唔駛我講。
蘇聯過去試過嬲美國一齊食中國,美國唔落疉,唔係中國依傢已經冇咗,今次中國面對嘅經濟下滑,係現實問題,往後大陸中下階層遇到嘅苦況,香港人除咗睇新聞之外仲有咩途徑感受到?
中國美國之間搞鬥爭本來就係唔對等,仲要喺咁嘅時勢,完全自討苦吃兼對唔住列祖列宗,將來有排都恢復唔到元氣,仲會俾菲律賓、越南呢D蝦兵蟹將搞。
你嘅理論喺過去係對嘅,但係依傢有個契機,就係美國自己都唔掂,咁佢同中國行埋就有望。
弱肉强食,可以係獅子撲兔,亦可以係獅群獵水牛,瞭解并忠實地面對自己形勢,努力避開成爲弱肉的命運。
若果講骨氣,咁就真係慳返,中國素來都係同D害過自己嘅國家親熱,例子不勝枚舉。

46. middle middle class 2015-10-09 09:26:31
刀兄,冇錯,係 Obama.  所以 Nobel Prize 應該不是人們想的這麼單純。

另外,你們在 "熱烈討論" 的中美政治/外交/各方面的關係,我相信兩國領導都各有盤算。  中央怎會不知道前路難行?  美國也知道中國這個 buffer 的重要性?  看看美軍怎樣避免跟俄羅斯戰機有誤會而忍耐!  相信最後都會找到妥協的 "點"。   弱國無外交,我為正在提升嘅國力而高興。
47. 向饭民说不 2015-10-09 10:29:06
蘇聯過去試過嬲美國一齊食中國,美國唔落疉,甘就系对中国的恩惠啦。唔好傻啦,那是国家利益。

美国不能容许第二势力挑战自己,如果苏联和美国瓜分中国,苏联势力更加强大,违背美国人的利益。

这件事其实都反映弱國無外交,当时美苏竟然想一齐瓜分中国。
48. 向饭民说不 2015-10-09 11:18:16
引刀条有好喜欢看历史,但是脑袋肯定问题,不知道被乜洗脑了,思维有问题,二戰打完其實美國扶植對象係中國,是吗? 但是当时美国佬又和中共行得好埋。有段时间不支持国民党,令中共系苏联的支持下崛起,为咩,就是要遏制中国,无论是国民党,或者共产党,美国人是不会让中国崛起。这就是美国人的国家利益。美国和苏联原来的如意算盘,是共产党和国民党隔长江而治,但是美国佬当时计算错误,无想到共产党竟然可以统一中国。到国民党退到台湾,先识惊。

真系无无想到有那么多废青竟然愿意做美国佬的走狗。做美国佬走狗的下场,很多都没好下场,墨西哥和美国佬签了自由贸易之后,墨西哥变成了美国佬的廉价劳工区。还有香蕉战争,南美被美国佬巧取豪夺,结果今日一穷二白。日本丰田,HSBC,被美国佬安几个罪名,就被罚了几+亿。还有多年前,有个香港玩具厂商,也是被美国佬的安全检查,搞到最后有自杀。

TPP之后,美国政府可以告外国公司,美国企业可以告外国。随时外国公司,国家被美国,美国企业罚几+亿。基本上其他国家变成美国的殖民地。

今日还有那么多人甘愿做美国佬的的奴隶,美国佬的洗脑教育,真的可怕。


49. 向饭民说不 2015-10-09 11:39:33
97后面对经济转型,日本,香港,韩国,新加波,台湾,香港在这次的转型中,其实不算差,最少比日本和台湾好。最多话输比新加波和韩国。

虽然系甘,香港废青还是喜欢无病呻吟。
50. 引刀一快 2015-10-09 15:56:56
Middle Middle Class兄

諾貝爾奬過往感覺好神聖,係

中國國力提升好大程度係來自人口紅利,巨大嘅消費市場,唔係惡爺而係好客,呢點我一直隱隱作痛。
51. 引刀一快 2015-10-09 16:11:44
傻向飯

改革開放呢30年係點架?你知唔知?牛仔褲3蚊條交貨俾美國佬,然後美國佬貼牌喺香港賣600,你有冇幫襯過吖?
越係唔觝得就越要忍!以前蘇聯對中國仲差100倍喇,你又唔隊佢?美國認爲同蘇聯一齊食中國冇著數,而蘇聯就嬲美國夾埋打中國,咁邊個值得結盟都好明顯喇。
中共對外擴張嘅野心係相對低嘅,美國佬知道佢同俄羅斯有本質嘅區別,所謂結盟都有程度差別,總之大陸咁唔好景就唔好諗住超英趕美,搵嚟搞!
正牌左爺。

52. 向饭民说不 2015-10-09 17:51:28
你讲的例子同iphone 无分别。现在中国知道不可以这样,所以美国佬要压制中国。中国要有自己的brand,不要在被美国佬剥削。现在大陆手机开始成熟,iPhone估计最多玩多几年,会好像3星,htc那样 被边缘化。
你做厂,都应该知道欧洲佬iso9000,企图要这些所谓的标准压迫中国。点不知,现在没有人说iso了。
你讲的牛仔裤问题,更加证明中国要独立自主,不然就会被剥削。不过点解要做白人狗啊。33
53. 向饭民说不 2015-10-09 17:52:04
你讲的例子同iphone 无分别。现在中国知道不可以这样,所以美国佬要压制中国。中国要有自己的brand,不要在被美国佬剥削。现在大陆手机开始成熟,iPhone估计最多玩多几年,会好像3星,htc那样 被边缘化。
你做厂,都应该知道欧洲佬iso9000,企图要这些所谓的标准压迫中国。点不知,现在没有人说iso了。
你讲的牛仔裤问题,更加证明中国要独立自主,不然就会被剥削。不过点解要做白人狗啊。33
54. 向饭民说不 2015-10-09 18:25:04
牛仔褲3蚊條交貨俾美國佬,然後美國佬貼牌喺香港賣600, 美国佬的原来如意算盘是在WTO之下,可以一直玩这种游戏。

但是点不知道,中国会有自主brand之后,他们的牌子开始失去市场,最后美国佬发现出问题。所以要放弃由他们自己提倡的WTO,而重新建立一个叫TPP。

TPP的目的就是要其他国家用3蚊條交貨俾美國佬,然後美國佬貼牌喺香港賣600。墨西哥就是好例子。变成cheap labor 国家。

其实你知道问题,点解仲支持TPP,真系on dog dog。废材,甘seven钟意美国,就移民去啦,移民过虽然系二等公民,但是最少也有投票权。
55. 向饭民说不 2015-10-09 18:40:45
43楼,北宋不是金的对手,和满清被英国打败,其实都系一样。北宋时,宋因为缺少战马补给,结果主力都系步兵。金国只要有数万精骑,就可以冲散几+万步兵。而到了鸦片战争时期,满清仲不知道英国战舰的机动性和战斗力,叫林则徐去广东一带布防,却不知道人地战舰可以很快的去攻打天津,最后当然输。
鸦片战争其实反应的是农业社会和工业社会都对决。最终工业社会胜出,而农业社会失败。
56. 決策未來 2015-10-09 18:41:01
57. 引刀一快 2015-10-10 00:01:36
向飯,如果三蚊條牛仔褲都冇人買係咪仲死多幾錢呀?解放後中國人有兩個直入咗DNA嘅毛病,都係骨科病症,就係反骨同冇骨氣,廉價牛仔褲賣唔出,D人仲係儲錢去買600蚊果條,你信唔信?
大陸山寨機前兩年好掂,依傢一樣走向困局,因爲一窩蜂,競爭大兼賣唔起價,小米已經開始隱現問題,你慢慢睇喇。
美國嘅打手係唔會餓親嘅,你睇睇日本呢幾十年得咗幾多嘢,人家食美國兩個原子彈都照樣埋欄,今日睇番證明係遠見,當然,當年百廢待興嘅日本又係冇咩本錢說不嘅。
今日美國係咪真係對大陸招手,其實都係估估下,人地想乘勢打沉你亦唔定,一沉百踩,當中國要靠內需挺住,D人開始買唔起外國貨嘅時候,冇咗利用價值人家乜現實嘢都會做齊。
據講,宮本武藏保持長勝嘅要訣,就係識得揀對手。
58. 高科技戰爭 2015-10-10 00:05:17
鸦片战争其实反应的是农业社会和工业社会都对决。最终工业社会胜出,而农业社会失败。
未來戰爭是高科技戰爭........
 
俄羅斯正在發射導彈試劍....
59. 向饭民说不 2015-10-10 01:36:07
楼上,饭民多得你地班废人,所以成事不足,败事有余。
我在此分享今次的普选方案,从饭民利益去看,是应该要通过的,普选方案,虽然饭民无提名权,但是最终是饭民决定边个做特首。这个道理饭民到底还是不明白。到了现在只有话点解香港人讨厌689,自欺欺人无大志的说话。
日本迷失20年,我深受其害,因为我买了日本基金。仲够胆话做美国狗好。日本佬被美国奸完一次又一次,现在懂得享受。看来你也是。既然要被老强,不如学习享受。不知所谓。
60. 引刀一快 2015-10-10 18:31:52
黐美國就叫做狗?呢個係你嘅講法,我順應下啫,美國對待中國遠遠比俄羅斯好。

如果受美國干預影響就叫强奸,咁蘇聯劒及履及真係强奸咁多中國婦女,你又用咩形容詞?
61. 惜緣 2015-10-10 18:57:40
To 59樓向飯兄

兄台成日開口埋口話呢個廢人、嗰個廢材,其實,我認為成日話他人係廢材的人才是真正的廢材。
62. 引刀一快 2015-10-10 19:49:45
惜緣兄

兄台嘅信仰喺言行上有好正面嘅表現,能够身心一致,正係引刀學習嘅方向。

向飯兄一直有好異于常人嘅言談,個人判斷係一種心理障礙,佢唔鬧住人就無法正常發言,我覺得都幾慘,反而我已經適應咗佢呢種怪行,撇開佢閙人癖好,佢都係其中一個有觀點又願意表達嘅論者,爲咗論壇可以多把聲音,引刀是否可以用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呢句偈?請惜緣兄指教指教。
63. 惜緣 2015-10-10 20:56:59
引刀兄

在下係兄台身上學到好多好多的東西, 望兄台繼續多多指教就真。

講實話, 我同向飯兄無仇無怨,我又不是特登想難為佢,我只係想佢知道,佢的詞語會令對方好難受,期望佢唔好再用呢d詞語, 謹此而已, 別無他想。
64. 歷史長河 2015-10-10 21:01:27
惜緣兄不必過慮,據小弟觀察,向飯同引刀惺惺相惜,誰也離不開誰。
65. 惜緣 2015-10-10 21:24:26
歷史長河兄

但願如此,在下深深感受到:“人間有愛,呢度有情”。
66. 歷史長河 2015-10-10 21:28:29
惜緣兄,你的出現總是帶給壇子一片溫暖。謝謝。阿彌陀佛。
67. 惜緣 2015-10-10 21:51:29
歷史長河兄

實在不敢當,希望各師兄師姐對呢度的愛不斷延續下去……

共盼之,阿彌陀佛!
68. 打工仔 Andy 2015-10-10 22:47:09
惜緣兄

我的感覺與長河兄一樣! 哈哈! 

69. 惜緣 2015-10-10 22:57:20
打工仔兄

實在不敢當,係呢度大家就好似一家人咁樣。

共惜之,哈哈!
70. 向饭民说不 2015-10-11 00:35:11

惜緣,你应该知道,骄傲才是令人灭亡的真正原因,我在这里闹人废材,系要闹醒哪些自以为是的香港人,故不自封的香港人。而事实上,香港人还有什么值得自傲。连几年前,香港人引以为傲的八达通,今日也被人challenge。几年前,无人够胆话香港被深圳取代,今日好多人将被取代放系时间表到。

事实上我多年前,曾经是可以移民加拿大或者纽西兰,就是不想做二等公民,最后来还是选择了香港。就是我最近去了加拿大,我还是觉得我选择香港是正确的。

见到现在饭民班友嘴里叫反共,身体最亲共。还有今日我见到网友话TPP,实际上就是有些人为了吃饱饭,也要去做公公,真是有道理。

这里有很多人反689,甘要问下,点解吾比普选通过,点解甘on9。无错,普选方案,饭民无能力决定谁去参选,但是最后是饭民选票决定谁当选。今日美国佬话689要清洗港大,是的,没有普选,689要清洗港大,就清洗,因为下一届也是他做,还有他要做的就是去殖民地化。试问如果有普选,689最多有两年玩,他还可以做出什么。如果有普选,特首一定要同饭民妥协,如果他想连任或者当选。除非中共玩到得一个获选人

71. 引刀一快 2015-10-11 01:42:13
長河san

你唔講D咁嘢仲有咩嘢好講吖。
72. 惜緣 2015-10-11 10:24:10
向飯兄,早晨!

原來大家的用意都一樣,在下昨晚對兄台責怪的語氣重了,謹在此向兄台道歉。

香港人太驕傲,實在令人憂慮。
73. 向饭民说不 2015-10-12 10:12:06

TPP 系好野?看看德国人怎么看TPP的兄弟TTIP,

德國柏林大批民眾前日上街示威,反對歐洲與美國計劃簽訂跨大西洋貿易及投資夥伴協議(TTIP),批抨協議賦予跨國企業過多權力,會摧毀民主,更會導致食物安全、勞工待遇及環境水平下降。組織者指有25萬人參加,警方則稱只有15萬。

這次遊行由環保組織、慈善團體及反對黨發起。公民運動領袖鮑茨表示:「這是過去很多年來,最大型的一次示威。」來自全國各地的示威者,在烈日當空下擊鼓及吹起哨子,並高舉旗幟及橫額,展示口號「煞停TTIP——我們做得到」。


「不希望受企業獨裁統治」

歐美前年起為TTIP展開談判,旨在建立達覆蓋8億人口的自由貿易區,與中國的經濟影響力分庭抗禮。條款容許企業在特殊法庭控告政府,反對者擔心令跨國大企業權力過高,取代民選政治領袖決定所有事務,勢必危害環境及勞工權益。一名示威者說:「我不想消費者法律被削弱,我不希望受任何企業獨裁統治。」左翼黨副黨魁巴爾奇批評談判過程欠缺透明度,「我們一定要知道所有決議」。
另一邊廂,亞太區12國上周達成美國主導的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TP),令沒有參加的中國和印度響起警號,更加逼切地希望在今周於韓國釜山展開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RCEP)會議中,盡早達成這個涵蓋亞洲16國共34億人口的自貿區協議。

74. 食屎廢青 2015-10-12 10:31:00
其實沒有一個政治制度完美,不過,民主有個重要缺點就係睇政剛,咁即係合法賄賂選民(鬥派福利),派小D都選唔到,民主即係毒品,初食好High, 耐咗就仆街,如果民主work, 歐美政府為何欠落咁多債,再過十多二十年,人口再老化一點,沒有生產力,點還?最後個個變希臘,到時候就大亂。
75. 食屎廢青 2015-10-12 10:41:39
有好多黃會話藍色係老人家學歷低,民調此終係黃色佔先,衣個係都不出奇,但這個很危險,希臘賴債嘅不道德決定因有公投而變成合法;美國過去爆力侵略它國行為亦因為有國會(人民)授權又變成合法。民主=公義,我不嬲都唔信,民主只是將自己自私短視嘅行為通過一人一票而變成合法
76. 黄成 2015-10-12 12:24:37
梁振英确是讨人厌!
77. 向饭民说不 2015-10-12 12:54:21
楼上,黄尸系好讨厌他,不过如果他出来参选,他肯定可以做多5年,原本,在大陆提出普选的选票结构上,饭民选票是决定谁当选。饭民连这些利益都吾要,怪得谁。

大陆的方案会有两个建制派出选,所以建制选票在两个人身上瓜分。而饭民本来可以利用自己决定性的选票逼使特首妥协,现在没有了这样工具,还可以点,在去睡街。哈哈哈。
78. 引刀一快 2015-10-12 13:12:31

向飯

TPP俾中國入,就唔係咩嘢,唔俾中國入,就隨時玩嘢.

79. 向饭民说不 2015-10-12 16:22:44
中国入了TPP,中国好像大闸蟹一样,随时被美国企业告到PK,美国佬当然唔需要玩啦。

真系没有想到你会认为中国人被美国人剥削是正常的。思维有问题啊。
80. 引刀一快 2015-10-12 17:05:39

咁唔入又點?世界有40%經濟冇中國人份參與,你估中國好似日本咁,唔買佢D相機就冇得影相呀?淨係一個越南已經頂死中國,人地北漏動奶就大仇得報啦。

 

81. 向饭民说不 2015-10-12 21:49:49

西奴真系无知,黄尸话觉醒,占中之后,北漏動奶相信也觉醒了。同美国佬行得太埋,过几年,美国佬肯定会发动颜色革命,颠覆越南政权。

中越问题,对越南来说,最多只是边界纠纷,没有什么大不了。越美问题,美国肯定日日想办法推翻越南政权,栽培越版西奴上去。

82. 引刀一快 2015-10-13 01:18:30

向飯,越南同中國嘅問题點會係你講嘅咁简單,對越南人嚟講,憎中國人多過美国人多多聲。

你以為美國逢共必反?錯喇,只係順者昌逆者亡嘅關係。

83. 向饭民说不 2015-10-13 23:51:51

醒下啦,西奴,无错,中国越南的确系世仇,但是难道中俄又吾系世仇。不过暂时美国佬又要重返亚洲,又要孤立俄罗斯,中俄不联盟都吾得,除非好像西奴那样,为了食饭,都要做公公,做美国佬的奴隶啦。

讲西奴话听美国佬话就无事。真系用下脑啦,美国佬点对自己忠心的日本狗,一样逼日元升值,逼日本开放市场,还有利用i kill you later 等金融工具,将日本人民辛辛苦苦几代人的努力,转移到自己口袋里。结果迷失了几+年,当然日本仔都系底死,因为贪心咯。

还有美国佬对自己的盟友,一样会推翻。不要以为做了friend,就无事,那是很愚蠢的。几多原来美国佬的盟友被美国佬出卖而推下台,甚至最后死无全尸的都有。

观察埋美国推的国家,大部分每几年就会中美国佬的I kill you later。

美国佬的洗脑教育真的厉害,包括爱国洗脑教育,我真系好佩服,中国人真系要学习,今日看点特区政府在电视上的爱国洗脑教育,真系不知所谓。吾系话吾需要洗脑教育,而是用的方法好有问题。

84. 向饭民说不 2015-10-13 23:55:04

做世界工厂,重要的因素足够的人口,和人民要勤力,点解印度吾可以做世界工厂,点解巴西又吾可以,因为懒咯,好多民族叫他们加班,和杀其父母一样。

我好怀疑北漏動奶勤力啦,当地华人可能ok,但是本地北漏動奶,有怀疑。

85. To 向飯 2015-10-14 09:50:33
但我得美國佬現在真的好驚大陸掘起,好多野都係衝著大陸來做,怕有一日倾不成就打,到時候就大家X街了
86. 向饭民说不 2015-10-14 16:11:37

毛主席说过,一切帝国主义都系纸老虎,应该是对的。美国佬一直打的都是不对称战争,一站,二战,都要等到其他国家,打倒残啦,最后先去帮其中一方,从中鱼利。

美国佬一定不敢和大陆开战,最多只是贸易禁运。所以大陆要高一丝一路。打破美国佬的包围圈。现在美国佬只要控制住新加波,其实大家都知道新加波系美国佬只狗,就好象中东的以色列,大陆的所有货运就好难经水路出去。

所以美国佬要重返亚洲,虽然系中东,系乌克兰,被俄罗斯打脸。还是要重返亚洲。因为中国要破马六甲,和美金霸权。

美国佬的DNA都离不开海盗的DNA。